Friday, November 02, 2007

11月2日,下雨,好累

昨晚,睡不好。

很讨厌辗转难眠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了。睡不好的原因,应该不是昨天下午喝的一杯咖啡。而是他。

昨天下班后,回到家,上网随便浏览。最近上网,除了看一些新闻网站之外,也喜欢看别人的blog。只要是人,都有偷窥的癖好,总是对于他人的生活和内心世界感到好奇,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好奇心有多强烈。所以,就算我们没有以违反道德或触犯法律的方式偷窥他人,在谋个层面上,我们都是偷窥狂。

其中一个我经常浏览的,是Ah Toot的blog。他到了美国不久,开设了这个部落格,只让要好的朋友知道,因为主要目的是分享日常生活的点滴。但当功课一忙起来,他就无法每天更新blog的内容,会隔一段时间才刊登新的内容。最长的纪录是一整个月没有写新的日记。最近他好像也很忙。已经有3个多星期没有更新部落格了。

昨晚,我照常到Ah Toot的blog去看看。还以为他应该是还没更新内容,却看见他今天刚写的一篇简短日记。

他说,最近很忙,但不是为了课业。他忙得很累,很不愉快。但,他不知道该不该希望自己的忙碌会停止。

这段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我看了好久,想了好久,还是想不出一个所以然。

有点担心他。决定打电话给他。

电话接通了,一声,两声,三声。

如果我没那么心急要知道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就不会继续等,也就不会搞到自己更不快乐。

第7次电话声响之后,Ah Toot接听了。

听见他的声音,我的心跳不知为何开始加速。

芬:“喂?你在忙吗?”

Ah Toot开始回答我的问题。但,我并没有注意听,而是被他身后传来的一把声音吸引住了。是一个女生。我清楚地听见她说:“辉,我在门外等你。”

Ah Toot说完话,等我回答。我无法作出任何回应,不只是因为我没听见,也是因为我很惊讶、很困惑。那女生,是谁?

Ah Toot察觉我没有反应,有点担心,却因为有急事而必须放下电话。他说,要出去办一些事情,回来后再跟我聊。可是,我等了好几个小时,还是没有等到他的电话。

那女生,到底是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