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11月12日,天气:炎热,心情:愤愤不平

上星期Magdalene把我的点子占为己有的事情,我还没告诉任何人。但,从那时开始,我再也没和Magdalene打交道了。看见她就觉得恶心。更恶心的,是她竟然还若无其事地对我非常友善,主动跟我微笑、打招呼,还会过来问我要不要一起吃饭、需要她帮我打包午餐吗。她的虚假已经到了一个高不可攀的境界,简直不可思议。她的假仁假义,让我忍无可忍!我把整件事情告诉Sarah。

Sarah听了我的故事,当然很生气。可是她并没有显得很惊讶。

Sarah:“想不到她这么快就出招。”

芬:“哈?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你也中过招?”

Sarah:“我刚加入公司时,也和你一样,懵懵懂懂,对人没有防备。当时的我,被她害得更惨。”

Sarah继续说,她刚开始在这里工作时,表现很优秀,很受老板器重。当时Sarah和Magdalene的职位一样,只不过Sarah比较新。有一次,他们正在筹备一个大客户的新产品宣传活动,Magdalene和Sarah一起负责监督平面广告的部分。Magdalene在老板面前故意显得很积极,很勤劳,但实际上她把工作全推给Sarah做。Sarah心地善良,不跟她计较,一切默默承受。

一天晚上,Sarah工作到午夜12点多,已经很累了,但突然发现一则广告有一个文字上的错误,需要修改。这则广告需要隔天下午完成,才能赶得上截稿日期。于是,她传SMS拜托早已经回家的Magdalene隔天早上早一点到办公室,第一时间通知creative部门的同事,请他们尽快改正。Magdalene回复Sarah的SMS,说一切包在她身上。Sarah看了Magdalene的简讯,没想太多就把它删除,安心地回家休息。

可怜的Sarah,相信了错的人。Magdalene隔天早上把Sarah交代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而Sarah也因为要忙别的东西,暂时把这件事忘了。到了下午,Sarah想起修改广告的事情,立刻去问Magdalene情况如何。Magdalene当然是装作完全不知情,一脸无辜的样子。Sarah虽然很生气,但在那一刻,修改广告比什么都重要,便二话不说急忙去处理。可是,广告最终还是无法在截稿日期前完成,Sarah不得已要把事情告知老板。老板当然很生气,把Sarah和Magdalene叫到办公室质问。Sarah还没来得及解释,Magdalene竟然先开口说她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情,如果她知道一定会马上处理。Sarah不敢相信Magdalene竟然可以昧着良心把全部责任推到自己身上。当时的她,站在老板面前,只能默默地接受所有的责骂,压抑委屈的情绪,差一点就忍不住哭出来了。

这件事后不久,Magdalene就升值成为小组副经理。可怜的Sarah,就因为轻信他人而错失了升值的机会。

听了Sarah的故事,我觉得自己算幸运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TF:

Aiyo, that Magdalene is really a devious person. What is frustrating is that such people continue to harm those who are guillible and nice, and they don't feel bad about it at all. Maybe that is why such people get promoted very fast in some firms, and those who are diligent end up being penalised. At least Sarah did not give up, she still continue to work hard, that is heartening, and she even warn you about that woman.

Peifen:

I guess personally you might have meet such people before, if not how come it is so real. I enjoyed listening to such entries, more realistic. Be it entries about love, friendship, family, social issues and now office politics, you did a great job. Thanks for all the entries.

Regards,
World of DTF supporter

卫斯理 said...

防人之心不可无,尤其是在人可以为了私利而戴上面具欺骗别人的时代。大头芬在待人时必须谨慎些,别轻易相信别人。人在长大后,还是需要学会保护自己的。

Rice said...

职场上的勾心斗角花招百出。明枪易挡,暗箭难防。要很小心才不会陷入困境。但是经一事长一智,要从教训中学习到如何自我保身才重要。

Anonymous said...

世界就是那么不公平。好人难的才有好回报,而坏人却因为他们的“聪明”和卑鄙而获胜。这就是因为世界上只有黑色和灰色地带,白色地带早已从人间蒸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