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11月21日,下雨,心情:…

今天工作不是很顺利。可能是前一个晚上睡不好的关系,影响了今天的工作表现。忘了把客户的吩咐传达给其他部门,忘了遵照老板的指示完成任务,连约了大奶彬吃午餐,我都忘得一干二净,直到午餐时间前五分钟,接到大奶彬的电话,才想起我们的约会。

彬:“喂。你没事吧?脸色苍白,精神那么差。从刚才到现在,都没说到一句话。”

一起吃午餐的时候,我一句话都没说,只是静静地面无表情地扒着饭。大奶彬终于忍不住关心地问。

我看了大奶彬一眼,说:“没什么啦。今天工作不顺利,老是犯错。”

彬:“哦。”大奶彬的表情,好象对我提供的理由半信半疑。

我们又默默地继续吃饭。

过了一会儿,大奶彬又开口。

彬:“你那时侯说Ah Toot年底回来,知道确定的日期了吗?”

她的问题听起来好象是不经意随口问问,但我知道,她是在猜测我心情不好的原因是否和Ah Toot有关。

芬:“12月23号。”

彬:“12月23号?那不是你出国公干的日期吗?”

我点了点头。

彬:“哦。没关系啦。等你回来再和他见面咯。”

芬:“我回来之后的一天,他就要到台湾探亲了。之后,就回美国。”

彬:“Oh no!那么不巧。”

我以为她应该是无话可说了,没想到大奶彬仔细想了想之后,半自言自语地说:“如果你真的很想见他,也许你应该跟着过去台湾。”

虽然她说话声量很小,但我还是听到了。听到这句话的一刹那,我仿佛恍然大悟,仿佛可以看见脑海里的乌云散开,一道曙光照进灰暗的内心世界。我的心跳开始加速,身体开始发热。

真的可以吗?真的可以跟着到台湾去吗?去了又怎样?去的目的是什么?我不知道。也完全不想去想那么多。我只知道,如果我真的去台湾,去寻找Ah Toot,至少我不会对不起自己,不必无助地留在这里等他回来。就算没有结果,就算还是无法争取到真爱,至少,我已经了尽力。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TF!!!
Jia you! you should go to taiwan and fight (zheng qu) for your true love!! For true love is hard to come by, furthermore, you two still haave feelings for each other... :))
YAY! and 'shun bain; go with ah toot to visit his relatives :))
Jia You!!

Anonymous said...

Yes! DTF go to Taiwan with Ah Toot. Go for your true love!

卫斯理 said...

大头芬加油!!!这样才对嘛,想要得到幸福就得努力争取,因为幸福是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无论结果如何,至少妳也尽力了。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或后悔。

Anonymous said...

hahaha... so drama... but i like...

Anonymous said...

go go go... spend time with him. At least both of you still have a chance at each other. Don't decide anything that you will regret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Anonymous said...

Wow.. sO dun think much..>.<]
go for it..
for dE truE Love
@.@
Gambatek

Lian said...

DTF!!
U better go Taiwan Find ur True Love o! Never Give Up until Last Minite O! "Campade" O!
I think u also can go visit his relative with Ah Too! Then also can "chu jing Gan Qing" Ha...

Lian said...

Hi,DTF!!!
I think u better go Taiwan find Ur True Love!Never Give Up until Last Minute O!"Campate" O!!
And u also can go Visit his Relative with Ah Too! Can "Chu Jing Gan Qing"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