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07

11月9日,天气:闷热,心情:失落

知人知面不知心。 今天的教训,让我领悟到这句话的残酷与真实。

早就知道Magdalene是一个怎样的人。不只Sarah警告我,连其他同事也曾经向我暗示Magdalene不是好人。但,我竟然没有把这些警告放在心上,没有特别提防她。我这个人就是太天真,太轻易相信别人,以为世界上没有坏人。就算有,我也认为那些坏人不至于会来伤害我。过了今天,我才明白,世界很大,有很多不同的人。单纯的,老实的,有心机的,狡猾的…还有很多很多。

今天一早,收到老板的SMS,她要在早上10点召开紧急会议。听起来很严重,但我和Sarah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一到办公室,Magdalene就走来我的坐位,说要和我分享内幕。她说,她知道老板召开紧急会议的原因。

原来,有一个客户突然要我们完全更改一个广告的内容。是一个平面广告,将刊登在报章,卖的是一个改良包装的鲜牛奶。原本的计划,是以搞笑的手段来处理广告,以一只牛爱不释手地抱着一包牛奶,来带出新包装很有吸引力,连牛都喜欢。可是,客户觉得这样做好像是把消费者比喻成牛,他们担心会有反效果。其实我觉得整个构思很好啊,很可爱,牛的诙谐形象鲜明,会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是,客户还是坚持要更改。广告下个星期就要上报了,明天早上一定要把完成的稿件交给报馆。时间紧迫,让老板头痛的是,要怎么在最短的时间内,说服客户不要更改太多,以不至于错过截稿时间?

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完,Magdalene假装不经意地随口问我,认为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当时如果我不多嘴,就不会让她有机可乘了。可是,我就很自然地,一边思考一边自言自语,不自觉地说出我的想法啊。怎么知道会铸成大错。

芬:“其实很简单啊。只要加一句聪明的标语就可以了。比如说:‘我们不惜个人安危把新包装的牛奶从牛只手中抢走,就为了你。’有了这样的一句话,消费者就不会误会说广告把人比喻成牛了咯。”

祸从口出。我干嘛要告诉她那么多啊?

紧急会议10点钟准时开始。老板的脸上一点忧虑都没有,她信心满满地微笑,向我们宣布:“召开紧急会议的目的,本来是要讨论如何解决一个棘手的问题。但,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客户对于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法也非常满意。”

老板继续告诉我们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我越听越觉得熟悉。没错,问题犹如Magdalene所说,一模一样。但,当老板说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时,我愣住了。

是我告诉Magdalene的方法。我没跟老板说,一定是Magdalene说的。

老板:“所以,我要表扬Magdalene的聪明机智,让我们可以化险为夷。大家要多多向她学习。”

老板的这句话,像是掴了我两巴掌一样,在那一刻,我的脸颊发热,手心冒汗,既愤怒又伤心却也很无奈。大头芬,你不能怪谁,只能怪你自己笨。

知人知面不知心。我欢迎自己,正式踏如现实的社会。

4 comments:

Tai Yew Mun said...

even though bad, at least there's no harm to you. jus forget this and b wary of her lor.

Anonymous said...

DTF:

Seems like in this modern society, kind people are always being bullied,it doesn't pay to be kind. Now that you have learn that Magdalene is such a devious person, dun be too close to her. Sarah is indeed a true friend, so if you have any problems, talk to her, don't let that Magdalene harm you.

Peifen:

Some people are so "clever", they are also very thick skinned, they will resort to all kinds of tactics to harm those who are "guillible". I was personally tricked by such people before, that is why can understand DTF agony and anger. Nevermind, at least now DTF knows Magdalene true colours, she will be weary of her. As expected, DTF is too kind, not that it is wrong to be kind, but some people will exploit such kindness and suck you dry. Though this entry reminded me of that sucker, it is still nice. thanks for the nice entry.

Regards,
World of DTF supporter

Anonymous said...

she is sooo horrible.no sense of shame..

卫斯理 said...

在现代社会,表里不一的人无处不在。他们为了自己的私利,戴上虚假的面具以利用及蒙骗其他人。不过大头芬,不必为了这种人让自己心情不好,因为他们费尽心思,只是为了名与利,却无法得到像你和Sarah的真挚友情。况且,路遥知马力,这种没有实力的人是不会生存太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