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11月19日,下雨,心情:本来不错,但后来…开始想很多

今天,老板宣布了一个消息,让我和Sarah同时忍不住兴奋地尖叫。老板说,我们的其中一个大客户因为庆祝成立50 周年,下个月底在日本东京的总公司将举行一场盛大的宴会。我们公司受邀出席,会派4个代表过去。除了我们的老板,和老板的老板之外,另外两个被选中去出席的就是我和Sarah!啊!是真的吗??我不是在做梦吧?真的可以去东京?好开心!虽然是去那里工作,不是去玩,但还是很兴奋很期待!

可是,当老板宣布出发日期时,我的心顿时沉了下去。12月23号飞到东京,12月30号回来。

Ah Toot告诉我,他已经计划好,12月23号回来新加坡,12月31号到台湾探亲。

这样一来,不是没什么时间和他见面了吗?

Sarah发觉我的情绪从兴奋变犹豫。她问我,怎么对于有机会出国工干好象不是很开心。

我摇了摇头,勉强浅浅一笑,没说什么。

为什么长大后,很多时候都需要在事业和爱情之间作选择呢?事业得以进展,就代表必须牺牲爱情吗?这次不幸的巧合,是命运故意捉弄我吗?为什么我出国公干的日期不偏不倚和他难得回来的日期撞个正着?刚踏入社会工作的我,终于有机会代表公司出国,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应该好好把握,好好争取。在这么多员工当中,老板选中我,应该感到荣幸。

可是,等待他回来,已经等了这么多年。他终于真的要回来了,我终于可以见到他,可以当面跟他说清楚一切。要说什么,要在那里见面,要穿什么衣服去,在脑海里已经重复一遍又一遍地准备,搬演,想象,彩排…但,事实往往和梦想背道而驰。

想着想着,竟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想哭,是因为眼睁睁看见梦想破灭,期盼已久的那一天不会到来。想哭,是因为我知道自己不会放弃出国公干的机会。原来,面对爱情和事业,我是现实的。一直以为自己会不惜一切为爱牺牲所有,原来我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伟大。

3 comments:

Tai Yew Mun said...

Opportunity in work will always come again. As long as you have the ability, great opportunity will always come by. Opportunity for ah toot may not come again.

What u stand to lose by missing this work assignment is just that. It would not have bad effects on your work. What you stand to lose by missing ah toot may or may not mean forever.

I can almost say for sure that years later, when you look back in your life, your this decision to chose work over ah toot will cause you great regret.

卫斯理 said...

大头芬妳可要想清楚啊。到底真正能让妳快乐的,是事业上的发展还是ah toot呢?我们每个人常常都得面对一些人生中的抉择,因为每个人都想十全十美,但什么是最重要的,只有自己最清楚。

Anonymous said...

i quite disagree with stupidgenius.. one cannot be sure that things between dtf and ah toon will be fine in the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