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11月23日,下雨,心情:被一个很恶心的人破坏

今天很忙,因为有很多工作要在午餐时间之前完成。午餐后,公司上上下下每一个人都要一起进行大扫除。每一个部门的人都要确保自己的工作环境在大扫除过后整洁干净。

大扫除,是为了下个星期一迎接重要人物到来。公司的大大大老板(就是最大的老板啦)将会带领来自美国总公司的代表参观我们的办公室。

吃完午餐回到办公室,肚子满满,昏昏欲睡,要提起精神打扫还真是一项巨大的挑战。我和Sarah先把柜子里属于我们的东西全搬出来,然后再慢慢分类,把废物丢进垃圾袋,不是废物的放一边。

这时,IT部门的一位男同事走了过来。我认得他,他叫Ronald,上个月刚加入公司,应该蛮年轻的,可能20或21岁吧。他戴着厚厚的眼镜,样子很斯文,平时在办公室碰面,我们也只是互相点头微笑,从来没聊过天。不过,曾经听见他和其他同事有说有笑,看样子他的性格也没有他的外表那么斯文,还蛮油腔滑调的。

Ronald走到我们面前,问我们有没有空的文件夹,他需要两个来装一些文件。我四处看了看,发现在不远的一个架子最顶层,有一些没被使用的文件夹。如果要拿下来,就必须站在一张椅子上才拿得到。

芬:“那里有一些。你可以拿去用。”

Ronald:“哦。可是,我需要你帮个忙。”

Ronald指着自己包着纱布的右脚踝,面有难色地解释说:“不好意思,我几天前扭伤了脚,不能爬那么高。你能不能帮我拿文件夹?”

Ronald开口 要求,看他真的受伤了,我当然不忍心拒绝。

于是,我把椅子搬到架子前面,站上去,伸手拿了一个文件夹,然后转身要交给站在我左边的Ronald。在转过身的那一刻,我看见Ronald的视线原本停留在我的下半身,可是当他察觉我转身时,就匆忙把视线移开。我开始觉得他有点怪怪的。

把第一个文件夹交给他之后,我又转回去拿第二个。这次,我没有立刻转身把第二个文件夹交给他,而是偷偷往我左边瞄一眼,想看看Ronald究竟在搞什么鬼。天啊!他竟然蹲下身,双手假装在绑鞋带,但脸却朝上,眼睛盯着的,是我的臀部!今天穿短裙的我,简直是让他大饱眼福!

我很愤怒,马上转身大声地问他:“你在看什么?!”

他慌张地站起来,说:“什么看什么!我在绑鞋带!”

芬:“我明明看见你在,在,在偷看我!”过于激动,语无伦次。

Ronald:“谁要看你啊?神经病!”

这时,我的老板,Joan,刚巧路过。她听见我和Ronald的争执,把我们一起叫进办公室。

进入老板的office,我已经忍不在流泪了。老板先问我发生什么事,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给老板听。轮到Ronald发言时,只见他冷静地叹了一口气,然后说:“当时我真的只是在绑鞋带。我怎么可能会要看她呢?我的部门的人都知道我的性取向,我是喜欢男人的。”

我目瞪口呆地望着他,无法相信自己听见的话是从他口中说出来的。突然,我想起前几次看见Ronald和公司里的女同事交谈的情形。他总是肢体语言非常丰富,和女同事搭肩,搂腰,甚至拥抱。原来,他是假借同性恋的身份,吃女同事的豆腐!

太恶心了!我一定要揭发他可恶的一面!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eifen, 加油!

人总要慢慢学会处理"无常", 生活才会多姿多彩!

drum-boarding said...

*pukes* at that guy.

卫斯理 said...

太可恶了!这种人渣简直猪狗都不如!大头芬妳一定要为民除害,不能让他继续胡作非为。做为一个男人,每当看到这种不堪入目的新闻,真的对这些毫无人性,只靠动物的本能行动的人感到无比厌恶。

Anonymous said...

how come a 20/21 years old guy never go for NS?

Anonymous said...

DTF:

I think it is common for ladies to be at the losing end. Personally, I do not understand why some guys stoop so low as to resort to such tricks. I think next time if you see that Ronald again, give his right foot a kick, and see if he is feigning illness. I guess it is ttoo dangerous for you to expose his misdeeds, perhaps you could tell your boss about it next time if he do such tricks again.

Peifen:

Aiyo, that Ronald is so jian, actually declaring himself to be gay just to explain for his misdeeds. I am not saying that one cannot be a gay, rather I believe even if he was a gay, that doesn't mean that he can take advantage of anyone, be it guy or girl. I believe he is that type of jerk who is gentle outside, inside is full of lewd thoughts. Being a guy made me feel sorry for those girls sometimes.

Regards,
World of DTF supporter

Anonymous said...

Hehe first to reply :p

Actually DTF you should've whacked him several times with the file since you can't bring a charge of sexual harassment against him. Bet you'd think twice before wearing miniskirts to work again now :p

jun1016 said...

太过分了!
这样的人简直想给他个五块钱!!!
用别人的善良来成全他的邪恶!
真的无法原谅这样的人!

Anonymous said...

haha...anonymous, ur suggestion of using the file to whack the disgusting bugger is so hilarious...good one.

Anonymous said...

guess u noe nw.....nv wear miniskirts 2 work on ANY day...while ron was terrible, u shd learn hw 2 protect urself....after all,without supply, there will probably be no demand.......girls hu dress lyk tt on ani dae or tym may invite more than jus a few curious stares on the stre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