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7, 2007

11月7日,天气:好热,心情:充满怀疑

这两天,Magdalene对我特别好。让我觉得很奇怪。

自从我加入公司,Magdalene都很少主动跟我寒暄,更不用说聊天了。有时,我们甚至可以在公司碰面,但她连看也不看我一眼。偶尔,我们碰巧同一时间去pantry拿开水,她也只是勉强地对我冷冷一笑。听Sarah说,Magdalene是一个很现实的人,她一心只想往上爬,无论如何,就算不择手段,她也愿意。所以,她在公司里选择性地结交朋友,只要是对她有利的人,她就会竭尽所能去认识、亲近。她和我们的老板表面上很要好,经常在办公室说笑聊天,Magdalene也常常会主动约老板一起吃午餐。而像我和Sarah这类的无名小卒,you know,小暑条,Magdalene当然理都不理。

可是,这两天,我竟然变成Magdalene的新好朋友。昨天一早,我一踏进办公室,Magdalene就以她最热情的微笑跟我说早安,还把一个装着一盒东西的塑料袋交给我,说她知道我喜欢吃肠粉,就买了一份给我当早餐。我吓了一大跳,站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向她说声谢谢。今天,Magdalene又走来跟我聊天,称赞我今天穿的裙子很漂亮,问我是不是刚买的。虽然觉得她有点虚假,但我今天穿的裙子的确是新买的,而我当然也很喜欢。不知道是她观察力敏锐,还是她运气好,问对了问题?

Sarah:“喂,马屁精买给你的食物,你最好不要吃。可能有下迷幻药的。”

芬:“你别胡扯了。什么迷幻药啦。她才不会花钱买药给我吃。”

Sarah:“你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她突然对你那么好,一定是有目的的。”

芬:“有什么目的?我只不过是个新人,资历比她浅,她跟我要好,没什么好处啊。”

Sarah:“我知道了。一定是星期一,老板夸奖你,她就决定一定要对你好,不然老板就会不喜欢她。”

芬:“哦?是吗?”

其实Sarah说的也不是没道理。除了要讨好老板,Magdalene真的没其他理由突然对我好。看穿她的心机,觉得她很讨人厌。像她这样处心积虑地过每一天,不会很累吗?她能找到真心对她的朋友吗?想到这里,突然觉得她很可怜。

可是,我这么快下定论,认为她有预谋,会不会错怪了她?万一她其实真的想和我做朋友,那我岂不是误会了她的好意?

唉。如果明天她又来对我好,我该应酬还是打发她走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TF:

Seems like that magdelene bu an hao xin, suddenly change her attitude towards you, you must be careful lor, dun end up being deceived by her and get into trouble. She is trying to make use of you lor. Hope that you will not be tricked by her.

Peifen:

It is sickening to have such person like Magdelene around, only know how to play politics and not have much real talent, this type of people are not good tem mates. Yet they pretend to be very important, made me so sick of them. A nice entry to tell about some hypocrites making use of people, made me want to puke at the mention of such people. Too disgusting lor, they are very thick skinned lor, their skin is as thick as elephant skin.

Regards,
World of DTF supporter

Anonymous said...

DTF:
This kind of people is really pity...
coz they dont have a real fren in their life.People like this is really make me disgusting and make me angry!haiz!!
hope u awarbecareful wif tis kind of ppl!!

From:
DTF suppor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