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10月31日,天气:多云,心情:渴望。感动。想念。

今天,突然被一种从来没体会过的感觉征服。

早上,在上班的途中,我在地铁上看见一对情侣。两人都是上班族,不过看起来蛮年轻的,可能20多岁吧。我不知不觉开始观察他们。他们不象一些肉麻的情侣,没有搂搂抱抱,也没有亲亲我我。他们只是牵着手,微笑着小声聊天。男生时刻都在注意女生的安全,只要女生一站不稳,男生就会立刻关心地扶着她。看见女生的头发乱了,男生轻轻拨弄她的头发。女生先到站,下车前,两人甜蜜地相互凝望,说了一声“今晚见”,女生就走出地铁。男生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女生的背影,直到地铁离开车站为止。

这对情侣的互动,在别人眼里可能没什么大不了,但我却深深被他们感动了。

好想拥有像他们这样的爱情。

几年前,我并不渴望得到爱情。当时的我活跃于宿舍和校园,享受着青春,享受着无拘无束的生活,爱情不是最重要的。但现在,渴望的感觉一天比一天强烈。

今天,收到义荣的电邮,是一则来自台湾新闻网站的真实故事。

“11年前,黄太太因为走路时常不稳,看了医生之后得知罹患了罕见的小脑萎缩症。6年前,黄太太开始卧床,行动需要借助轮椅。黄先生一直守候在她身旁,为了替妻子解闷,黄先生就以年少时独自环游台湾的所见所闻,和黄太太分享台湾海岸的美丽。

有一天,黄太太吃力地对先生说:“带我去环游台湾好吗?”

黄先生看着妻子即将消逝的生命,毫不犹豫马上答应。他说,没有人知道太太还可以活多久,现在不动身,就怕以后没机会了。

为了两个还在上学的孩子,黄先生无法放弃工作,只能利用休假分段接力的方式,为妻子圆梦。

他们两人利用每次两到三天的休假日,搭火车或客运分段旅行,到了目的地便以推着轮椅的方式慢慢走。为了节省旅费,晚上搭帐篷,曾经夜宿在凉亭、车站、候车厅和庙宇,期间只有两个晚上碰到大雨,不得已住进一个晚上6百台币的旅社。行程结束回到基隆家中,下次再从前一次折返点往前推进。

黄先生说,他和黄太太一路上欣赏风景,有人投以奇怪的眼光,但有更多人对他们伸出温暖的手。有人请他们吃东西,甚至还一次,有人看见病重的黄太太,立刻打电话叫救护车,让夫妻觉得既感激又尴尬。但最后救护人员留下大床单,让他们睡得舒服点。

黄先生和黄太太的旅程已经进行几个月了,黄先生非常希望可以继续下去。但,黄太太现在的身体状况不如从前,身躯日渐僵硬,加上轮椅简陋,以前黄太太坐轮椅30分钟后,平躺休息5分钟就可以再上路,现在则是每25分钟,黄太太就要平躺休息好一阵子。

虽然如此,黄先生坚持,只要黄太太还可以支撑,他们就一定会走下去。”

真人真事,比任何爱情小说或电影还要感动人心。

虽然渴望爱情,但我不会随便接受爱情。要爱,就要爱得深,爱得真,爱得长久。就像黄先生和黄太太一样。

晚上,Ah Toot又传了短讯给我。他说,过几天会和家人一起去定机票,12月23号回来新加坡。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倒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