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3, 2007

10月3日,天气:炎热,心情:担忧

Sarah已经连续3天没来上班了。我很担心。可是,她不肯接我的电话。昨天,她SMS我说发生了一些事情,这整个星期她都会请假。她还叫我不要担心,她没事,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处理一些事情。什么是一些事情?为什么她不让我帮忙?我告诉她,如果有任何帮得上忙的地方,一定要让我知道,无论如何我都会尽力去帮助她解决问题的。她只跟我说了一声谢谢,就没再回应了。

傍晚,接到一则简讯,让我看了心跳差点停止,无法呼吸,手脚冰冷。

“天才庆遇车祸,进了医院。”简讯的下半部分,是医院的名称和病房的号码。

不可能是开玩笑。如果是大奶彬恶作剧,那也太变态了。可是,很矛盾地,我迫切希望这真的是一场玩笑。

打电话给大奶彬,她听起来很害怕,在哭。

芬:“发生什么事?”

彬:“我,我不知道。他,他本来要开车来接,接我下,下,下班。可是,他迟到。我打电话问,问他在,在哪里,为什么,还还没到。结果就…”

赶到医院急诊室,大奶彬还在哭。除了她,还有天才庆的父母。相反地,两位长辈表情虽然严肃,但显得镇定多了。我向他们打了个招呼,再走到大奶彬身边,坐下。

芬:“他的伤严重吗?”

彬:“我,我不知道。”

我们静静地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医生终于从手术室走了出来。他面带笑容,告诉我们不必太担心,天才庆只是手臂和头部缝了几针,身体其他一些地方擦伤,伤势并不严重,没有生命危险。不过,为了安全,天才庆还是需要住院一天,接受观察。

看见天才庆躺在病床上,手臂和头部包扎着麻布,感觉很不真实。除了几年前婆婆进医院,我从来没体会过身边的好友或亲戚因车祸受伤入院的心情。在得知天才庆遇车祸的那一刻,觉得很无助,很害怕。生命原来如此脆弱,刹那间就可以毫无预警地结束。

天才庆显得有点虚弱,但还能开口说话。我问他,会痛吗,他说发生车祸的那一瞬间,一切都太快了,他什么也没感觉到,就昏了过去。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在手术房,才慢慢感觉到痛。

原来,天才庆是因为要赶去接大奶彬下班迟到了,把车开得太快,又突然接到大奶彬的电话,精神一时恍惚,才会失控撞上马路旁的分界提,再撞入一个巨大的沟渠里。车子毁坏不堪,天才庆向爸爸道歉。叔叔当然说没关系,人没事就好。之前看天才庆的妈妈好像还蛮镇定的,没想到她只是在压抑情绪,听着天才庆叙述车祸时忍不住落泪。

大奶彬哭完之后,异常的安静。她站在病床旁,默默地看着天才庆,脸上的表情沉重。叔叔阿姨在病房里待了一下,天才庆就叫他们先去吃饭,我也提议帮大奶彬买点东西吃。就让他们俩有一些时间单独相处吧。

20分钟后,我买了食物回去,看见大奶彬独自一人坐在病房外。

芬:“怎么不进去?”

彬:“他的朋友来了。”

我探头看了看病房里,天才庆的床边站着两个人,一个是男生,一个是女生。大概是他的大学朋友吧。

芬:“来,吃点东西吧。”

大奶彬摇了摇头。

芬:“你怎么了?天才庆已经没事了,你就别担心了。”

彬:“我是一个很无理取闹的女朋友,对吗?”

芬:“为什么突然这样说。”

彬:“天才庆没告诉你,他开车时接电话,是因为我打了6次电话去催他。他也没说,我们在电话上吵架,他才会遇到车祸的…”

大奶彬说到这里,无法控制地泪如雨下。我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她,只能拿出一包纸巾放在她手里,轻轻搭着她的肩膀。

我们在病房外坐了好久,大奶彬终于擦干眼泪站起来,说:“我们回家吧。”

芬:“不进去看他了吗?”

彬:“他说我们明天还要工作,要我们先回家休息。”

不告而别,好像有点奇怪,但我没有反对。离开之前,再往病房里瞥了一眼,看见天才庆开心地在和来探望他的女生聊天,男生不知道去了哪里。女生看起来很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

哦,我记得了。是那天在地铁站看到的那位外表清秀的女生。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h..!! i'm the first!!
aniwae, wonderin wad will happen to TCQ and DNB... will their relationship end with the intrusion of the other ger frm the college? haix... wonderin whether DTF will go and confess to ah toot also... cos she finally realise tt life is so vulnerable.. maybe she will confess to not make herself regret in future.. haha... aniwae... lookin forward to wad's going to happen next...

Anonymous said...

hmm, I'm actually the first to post comment again!! second time to be first le... aniwae, seriously wonder wad will happen between DNB and TCQ.. will their relationship be affected by the intrusion of the ger frm the college?? aniwae, oso wonderin whether DTF will finally confess about her feelings towards ah toot.. cos she found out tt life is veri vulnerable mahx, so mayb she might go and confess in order to not regret in the future.. aniwae, jus guessin lahx.. still look forward to wad's going to happen...

peifen!! jia y0u worx.. =)

ellison said...

didn't expect thing can get until like that...
TCQ must get well soon...

Anonymous said...

Whats to say, except tat in uni, a lot of choices are avail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