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10月22日,天气:炎热,心情:期待

自从天才庆遇车祸,他和大奶彬之间的感情就亮起了红灯。他们到了昨天都没见面,也完全没有联络彼此。我决定,不能再置之不理,一定要帮他们。

我知道天才庆的手机最近坏了,所以,昨天约了大奶彬出去买手机。

彬:“为什么要买手机?你的不是好好的吗?”

芬:“是你买,不是我买。”

彬:“我?我干嘛要买手机?”

芬:“天才庆的手机坏了,你买一个新的送给他咯。”

彬:“哈?我为什么要买手机给他。”

芬:“因为他上次遇到车祸,有一部分是你的错。既然你有错,就应该道歉。”

大奶彬尝试反驳、抗议,但我丝毫不留情,硬把她拉到一家手机专卖店。

彬:“哎哟。这些手机都那么贵。我看还是算了吧。”

芬:“3百多块你会嫌贵?那你手上的名牌包包不是超级无敌非常贵?”

彬:“包包不一样嘛…”

芬:“你认识天才庆那么久,每年生日都是和我合资买礼物给他,从来都没好好送他一份你一个人买的礼物。而且,你每次无缘无故就命令他买东西送给你。这三百多块,就当作是对他的一种补偿吧。”

大奶彬听了我的话,既觉得有道理,又感到有点内疚,点了点头,叹了一口气,便开始专心选手机。

买了手机,我和大奶彬在一家西餐厅等天才庆过来。

彬:“你约他几点?”

芬:“6点半咯。”

彬:“哈?现在才5点多!那不是要等很久?”

芬:“为了表示诚意,你是应该比他早到的。况且,你们约会时,你每次都迟到,现在要你等他一个小时,也不算太过分啊。”

彬:“你今天很坏咧。把我说到好像我是个很烂的女朋友。”

芬:“我没说你烂,那是你自己说的。我只是实话实说。你和天才庆来往那么多年,通常是谁迁就谁,你比谁都还要清楚。”

大奶彬又被我说得哑口无言,嘟着嘴一副难堪的样子。

6点半,天才庆果然准时到。他原本只看见我,从餐厅入口处向我挥手微笑。后来看到大奶彬,脸上的笑容立刻被惊讶取代。

庆:“怎么你也来了。”天才庆的语气有点冷漠。不过,看得出,他其实是蛮想见到大奶彬的,要不然他肯定不会走过来,而是马上离开。大奶彬低下头,不敢看天才庆。

芬:“好啦。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你们慢慢聊吧,我先走了。”

彬:“哈?你要去哪里?”

芬:“我约了别人,再不走就要迟到了。”

走出餐厅,我回过头,看见大奶彬把刚买的手机拿出来,交给天才庆。希望我的kaypo,能让他们和好如初。

2 comments:

卫斯理 said...

哈哈哈!大头芬这招可真是高明,让大奶彬了解自己到底是怎么对待天才庆的。希望大奶彬能改掉爱迟到和只接受但不付出的毛病,好好的和天才庆在一起,快乐幸福一辈子!

Tai Yew Mun said...

wa. this time dtf so clever ar. the last time they had argument, she was help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