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07

10月19日,天黑黑、下大雨,心情:有一点失落

昨晚,妈妈又针对我的“终生幸福”这个话题发表言论。

妈:“晓芬,你觉得陈阿姨的儿子怎么样?他年龄和你差不多,很斯文,又是会计师,收入稳定。”

芬:“妈。你又想说什么。”

妈:“我只是希望你多跟男生出去,多交一些异性朋友嘛。”

芬:“我有很多男性朋友了。”

妈:“是吗?有没有要好的?”

芬:“如果你是在问我有没有男朋友,那答案是no。”

妈:“哦。那可能你那些男性朋友不适合吧。你喜欢怎样的男生?妈妈帮你找?”

芬:“妈!你可以不要一直为了这件事来烦我吗?”

妈:“我只是关心你嘛。我就只有你一个女儿,当然希望你嫁个好人,以后我就不必操心了。”

我有点不耐烦,但没说什么。

妈:“你不要太挑剔了啦。最重要的是人品好,疼爱你,那就够了。有没有钱不重要。”

再也听不下去,我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电视节目,妈妈的话当成耳边风。

都是妈妈的错,昨晚,我竟然做了一个恶梦。

梦里,我正在出席一个朋友的婚宴。和我坐在同一桌的,都是一些七,八十岁的老太太。他们的表情沉重,好想很悲伤。我看了看周围其他人,他们快快乐乐地在聊天喝酒享用美食。我也发觉,这些人都是一男一女双双对对,每一对情侣都表现得非常恩爱。突然,我看见Ah Toot,他就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我很开心,想走去跟他打招呼,但正当我要站起身走向Ah Toot时,坐在我身边的老太太紧抓住我的手臂,阻止我离开。我努力挣扎,但她不肯松开手。老太太的脸色苍白,皮包骨的脸上布满皱纹。她睁大空洞的双眼看着我,说:“你不能过去那边。”

芬:“为什么?”

老太太:“因为那里是属于快乐恋人的地方,向你这样的老处女,只能留在这里和我们一起。”

芬:“你胡说!我不是老处女!”

老太太:“你不信?自己看吧。”

老太太指向墙壁上的一面镜子。

我把视线固定在镜子里的倒影。从镜子里望着我的,是一个头发苍白,脸颊下垂,老态龙钟的婆婆!那个婆婆,就是我!

啊!

就这样,我被吓醒。满头大汗,手脚冰冷,坐在床上,久久动弹不得。

其实,现在想起来,这个梦还蛮无聊蛮好笑的。妈妈又不是第一次摧我赶快找个男朋友,为什么这次我那么在乎她说的话?

也许,做恶梦的原因,并不是妈妈的话。

已经好多天没有Ah Toot的消息了,也没在网上看到他,也没收到他的emai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