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2007年1月22日

感觉上, 我和Ah Toot是一对不太正常的情侣.

从一月一日在一起到现在, 我们还没有正式单独约会过. 相反地, 当我们还是朋友的时候, 常常会一起出去吃饭, 喝茶, 逛街, 聊天. 偶尔还会去他的家和狗狗玩, 或在他家里的迷你电影院看一部好电影. 可是, 现在变成男女朋友了, 我们却减少了这些单独相处的活动, 他也不主动约我, 我也不好意思厚着脸皮去约他. 可能也因为功课开始忙了, 所以闲暇的时间也相对地减少了. 这样一来, 我们也只有在学校和其他朋友混在一起, 或下课后回家途中才有聊天的时间.

其实, 我和Ah Toot疏远的事实, 让我觉得蛮难过的. 我没有告诉任何人, 但我心里是非常不想失去Ah Toot这个朋友的. 已经习惯伤心难过时向他倾诉, 快乐兴奋时和他分享, 无聊烦闷时找他消磨时间. 我也很关心他的一切, 如果他有问题, 我也会希望他来找我帮忙. 以前还是朋友的时候, 我们真的什么都可以互相分享. 但, 现在, 名誉上是情侣的我们却多了一层生疏感.

好几次, 我有一股冲动, 想问问他我们之间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但, 我又害怕他觉得我想太多, 可能他根本不觉得我们有任何问题. 可是, 我真的有点受不了了. 本来好好的, 为什么现在会变成这样?

傍晚, 我收到Ah Toot的SMS. 他说他的课外活动已经结束, 问我要不要见个面. 哇, 这还是我们在一起到现在, Ah Toot第一次主动约我出去呢. 我们说好在东海岸公园见面.

见了面后, 我们在一个看得见沙滩的小亭子坐了下来. 我问他课外活动怎样, 他说还好, 学了一些新东西, 他也在考虑参加3月份的一个摄影比赛. 停顿了一下, 他问我今天上课有没有遇到困难. 我说还好, 只是数学有点不明白. 我们又沉默了.

不行. 这真的太奇怪了. 我再也忍不住了, 便直接问Ah Toot: “你会不会觉得我们疏远了? 以前, 我们无所不谈, 还会常常单独出去玩, 可是现在, 我们聊天也少了, 见面也少了.”

Ah Toot若有所思地望着前方,然后低下头,说:“对不起,你是我第一个女朋友,我不知道该怎么对待你。”

听到Ah Toot的答复,我竟然觉得好笑。不过,看见他那么认真的样子,我不敢笑。我说:“你可以继续把我当作好朋友看待啊,情侣也应该是好朋友,不是吗?”

Ah Toot点了点头。“可是,我也希望对你加倍的好,加倍疼爱。但,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开学第一天,我送花给你,以为你会开心。但,你好象很尴尬。那次之后,我就不敢再大家面前对你好了。我害怕自己过于热情,会让你觉得很烦。我想约你出去,却想不到该带你去哪里。我怕自己不够浪漫,不能让你开心,你会因此而离开我。所以,我一直不敢约你出去。”

我一边注意听,以便仔细观察Ah Toot。他一直看着前方,说话时一直双手有点不自然地放在口袋里面。他好像很紧张,虽然吹着海风,但我还是看见大颗大颗的汗珠从额头冒出来。看见他如此无助的一面,我百感交集。第一次因为他感到心疼,很想搭着他的肩膀,安慰他。但,我也为他感到担心。我们才交往不到1个月,他就想那么多,给自己那么多压力,我们在一起好像给他的烦恼比快乐还要多。

我想了一下,说:“其实,你根本不必那么害怕,我也是第一次谈恋爱,也不知道该怎样做个好女朋友。我们就一起一步一步学习,好吗?”

Ah Toot终于转过头来面对我。他说:“你不必为我做任何事情,因为我有你陪伴,已经很满足了。”

“我也不需要你为我做什么啊。我不要礼物,也不要浪漫的约会。我只希望你能做回以前的Ah Toot,我认识,熟悉的Ah Toot。”

Ah Toot微笑了。“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傻?想那么多。”

“会!我以为我想很多,没想到你想得比我还要多!”

“那是因为我的脑袋发育比较健全,比较聪明嘛。”

“那你是说我不聪明咯?”我假装很凶的样子,一边问一边打Ah Toot的背。

“没有啦!我哪里敢说你笨?Ouch!不要打我!”

很开心,我们终于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隔膜。可是,开心归开心,还是免不了有这样的想法:我们成为情侣之后,一切都好像变得很敏感,面对的问题也比纯粹是朋友时还要多。我们是不是不适合谈恋爱?

2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ove AHtoot la.so cute.haha.

Anonymous said...

可能是真的第一次,需要慢慢学习,你们会是一对亲密的情侣,放心吧!我支持你,大头芬!Ah Toot, jia you! ^-^

Anonymous said...

Monday, January 22, 2007
2007年1月22日

感觉上, 我和Ah Toot是一对不太正常的情侣.

从一月一日在一起到现在, 我们还没有正式单独约会过. 相反地, 当我们还是朋友的时候, 常常会一起出去吃饭, 喝茶, 逛街, 聊天. 偶尔还会去他的家和狗狗玩, 或在他家里的迷你电影院看一部好电影. 可是, 现在变成男女朋友了, 我们却减少了这些单独相处的活动, 他也不主动约我, 我也不好意思厚着脸皮去约他. 可能也因为功课开始忙了, 所以闲暇的时间也相对地减少了. 这样一来, 我们也只有在学校和其他朋友混在一起, 或下课后回家途中才有聊天的时间.

其实, 我和Ah Toot疏远的事实, 让我觉得蛮难过的. 我没有告诉任何人, 但我心里是非常不想失去Ah Toot这个朋友的. 已经习惯伤心难过时向他倾诉, 快乐兴奋时和他分享, 无聊烦闷时找他消磨时间. 我也很关心他的一切, 如果他有问题, 我也会希望他来找我帮忙. 以前还是朋友的时候, 我们真的什么都可以互相分享. 但, 现在, 名誉上是情侣的我们却多了一层生疏感.

好几次, 我有一股冲动, 想问问他我们之间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但, 我又害怕他觉得我想太多, 可能他根本不觉得我们有任何问题. 可是, 我真的有点受不了了. 本来好好的, 为什么现在会变成这样?

傍晚, 我收到Ah Toot的SMS. 他说他的课外活动已经结束, 问我要不要见个面. 哇, 这还是我们在一起到现在, Ah Toot第一次主动约我出去呢. 我们说好在东海岸公园见面.

见了面后, 我们在一个看得见沙滩的小亭子坐了下来. 我问他课外活动怎样, 他说还好, 学了一些新东西, 他也在考虑参加3月份的一个摄影比赛. 停顿了一下, 他问我今天上课有没有遇到困难. 我说还好, 只是数学有点不明白. 我们又沉默了.

不行. 这真的太奇怪了. 我再也忍不住了, 便直接问Ah Toot: “你会不会觉得我们疏远了? 以前, 我们无所不谈, 还会常常单独出去玩, 可是现在, 我们聊天也少了, 见面也少了.”

Ah Toot若有所思地望着前方,然后低下头,说:“对不起,你是我第一个女朋友,我不知道该怎么对待你。”

听到Ah Toot的答复,我竟然觉得好笑。不过,看见他那么认真的样子,我不敢笑。我说:“你可以继续把我当作好朋友看待啊,情侣也应该是好朋友,不是吗?”

Ah Toot点了点头。“可是,我也希望对你加倍的好,加倍疼爱。但,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开学第一天,我送花给你,以为你会开心。但,你好象很尴尬。那次之后,我就不敢再大家面前对你好了。我害怕自己过于热情,会让你觉得很烦。我想约你出去,却想不到该带你去哪里。我怕自己不够浪漫,不能让你开心,你会因此而离开我。所以,我一直不敢约你出去。”

我一边注意听,以便仔细观察Ah Toot。他一直看着前方,说话时一直双手有点不自然地放在口袋里面。他好像很紧张,虽然吹着海风,但我还是看见大颗大颗的汗珠从额头冒出来。看见他如此无助的一面,我百感交集。第一次因为他感到心疼,很想搭着他的肩膀,安慰他。但,我也为他感到担心。我们才交往不到1个月,他就想那么多,给自己那么多压力,我们在一起好像给他的烦恼比快乐还要多。

我想了一下,说:“其实,你根本不必那么害怕,我也是第一次谈恋爱,也不知道该怎样做个好女朋友。我们就一起一步一步学习,好吗?”

Ah Toot终于转过头来面对我。他说:“你不必为我做任何事情,因为我有你陪伴,已经很满足了。”

“我也不需要你为我做什么啊。我不要礼物,也不要浪漫的约会。我只希望你能做回以前的Ah Toot,我认识,熟悉的Ah Toot。”

Ah Toot微笑了。“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傻?想那么多。”

“会!我以为我想很多,没想到你想得比我还要多!”

“那是因为我的脑袋发育比较健全,比较聪明嘛。”

“那你是说我不聪明咯?”我假装很凶的样子,一边问一边打Ah Toot的背。

“没有啦!我哪里敢说你笨?Ouch!不要打我!”

很开心,我们终于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隔膜。可是,开心归开心,还是免不了有这样的想法:我们成为情侣之后,一切都好像变得很敏感,面对的问题也比纯粹是朋友时还要多。我们是不是不适合谈恋爱?

Anonymous said...

hmm...

Relationship sometime need a little space, its true that need a bit romance.

But just go nature will be good.

There is one auntie give me an advice before.

(Just relax, dont need to be too closed all time)

Yah be naturer relationship will last longer.

Addionally,trust is a keywords

Always trust gone, relationship gone.

Well done Pei feng, is not ez to imagine a story like this, some more need to be continue.

jia ya! =D

Frm Bernard

Anonymous said...

我這是第一次在這里流言...

看的出Ah toot他很想和大頭芬在一起,可是他又不懂要怎樣做.其實,我覺得自然是最好的,不要刻意去想要做什麼事情,他的女朋友才會開心,只要做事情的時候是用心去做,我相信對方也可以感受的到.

有些時候,我覺得太要好的朋友,防而跟難做男女朋友,或許是因為都懂了對方的秘密和過去,防而會去想說做好朋友或許會比做男女朋友好,因為做了男女朋友之後,有些事情真的不可以和做好朋友時一樣.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的恋情和他们一样, 我和他都是第一次谈恋爱, 可是这已结束了。往往初恋都会令我们留下深刻的影响。 我希望他们的恋情能成功, 因为做不了情人了,我觉得做朋友应该很难吧。 因为从情人变成了朋友,毕竟是需要很多时间和勇气的。 其实我觉得有时候做朋友可能会比做情人好, 最重要的应该还是要学会了解彼此吧。最后,我祝他们俩能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大头芬, 加油!(:

Anonymous said...

类似的事情也是有发生在我身上,事情就是这样的:

我和一个男生很要好,他的名字叫"壁虎"。我们的感情很好,甚至我叫他弟弟,他叫我姐姐。可是有一天...我发现原来他暗恋我。

之后发生了很多事情,渐渐地,我和他越来越少讲话,再也没有像以前那样了...有时在学校他看到我迎面而来就会转头就走,难道我有那么恐怖吗?

我真的很想挽回我们之间的友谊,可是我不知道要怎样做...唉~~

Anonymous said...

既然两人都已经知道彼此之间的问题了,而也说出了彼此的困惑,那么我想应该给两人再一次的机会,继续交往下去。如果往后还是发生同样的问题的话,那么就做回好朋友很好了。

毕竟两人还很年轻,做回朋友后可以以比较轻松的心情去深入了解对方。而且在成长的过程中,彼此的思想和性格总会有所改变的。而到那时候,可能还会有机会再度成为情侣呢?

其实两人在一起最重要是要懂得和对方沟通。有了沟通后,就可以从中的了解彼此。但在沟通的时候,彼此也要坦诚,要大胆的说出心里所想或想问的事情。这么一来,彼此之间的问题就不会那么多了,而且还可以一起解决它。但在现在的现实生活里,世事往往都不是那么如人所愿的啦。呵呵~

Sherlin & Yinghan said...

很久没听/看大头芬的世界了。这次再度来这里看,感觉上我小时候好像太幼稚了?以前都没想那么多,交往也只是玩玩而已,很幼稚对不对?不过,我相信,Ah Toot 和大头芬,一定可以共度患难的。因为,我还蛮不像她对天才庆旧情复燃啦。

佩芬,加油!想出更多的情节!我会继续支持你的!^^

Anonymous said...

hmmmm... 慢慢来咯。。感情上一定会有一个阶段是会感到不安的。。。只要珍惜当下。。珍惜彼此。。感情会稳定的!rather say ah toot think too much.. he is a considerate guy... i'm sure 大头芬 can 感受的到!maybe he should try telling out more to 大头芬 his feelings.. ... ah toot! don be afraid to ask 大头芬 out !! ganbatte!

†LeMoN†3† said...

如果没话题.就去走走.
走着走着..就会有一些话题..
而且,可以顺便握握手.. ^-^
这样就会慢慢有更多话题了.. ^-^

AhToot&大头芬..
可以一起温习功课..
这样也可以增加感情..
而且,在一起活动久了..
就不会那么尴尬了.. ^-^

Anyway.. Jia You..
Nv Say Die ^-^

†LeMoN†3†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说出来了就好。有问题不应该瞒着对方。希望大头芬和 ah toot 可以像以往一样无所不谈!=)

J.me Ko said...

Ah Toot still fresh in dating.. hahaha... but so sweet sia.. always thinking of 大头芬!!!
大头芬 should be very happy...

Anonymous said...

三年前,我也有一个很要好的男性朋友,他比我大两岁,我们是通过ICQ认识的。
我们交换了电话号码,聊了好些日子才出来见面,我们的感情很好而且我们还无所不谈。有一天...他向我表白说他喜欢我,我对他也有些好感,我们也就成为了男女朋友。

之后发生了一些事情,渐渐地,我和他越来越少联络,再也没有像以前那样了。后来虽然我们分了手但我也很想挽回我们之间的友谊,可是根本不可能。

所以我认为一对男女一旦成为恋人,分手之后就很难再做朋友。

Anonymous said...

Give sometime to you and ah toot ba...
Every Couple of course sometime will don't talk or don't see each other face someday...
Give some space of feedom loh...
Don't be so sad Da Tou Fen
Be Enjoy Your Love Afair......
Jia You

Anonymous said...

好有初戀的感覺,好幸福。。
曾幾何時,我也有過那種感覺。。。
好甜美,那是留給自己的回憶,好溫馨哦。
祝福你們倆哦

Smile Aways said...

hi pei fen..jingyi here..i agree that sum times when you hav ur first time as a couple..there are alot of obstacles waiting for u out dere.. if even this u and ah toot can't overco
me , den in future how are you goin to live well wif ah toot.. but mayb now you two are too young to think so much about love. Morever, love is a type of sacrifice, giving and taking from both parties..But as both of you are deeply in love..do cherish this moment and do not give up whenever there are hard times where you can't take it..
i can understand cos tis is wad all couples will meet de.. but since you have taken the first step in opening up to ah toot abt wad u think abt ur relationship..tad's veri gd liao.. u 2 can be a great couple if both are honest wif each other..do not leave any regrets when stupid things are done and you did not know tad you have done wrong k? gan-ba-te..

Anonymous said...

你不能这么想的。。因为你们两个是第一次有恋情所以你会这么想。。。你一定要珍惜你现在所有的一切。。。。easpecially ahtoot

你要幸福哦!!!

Anonymous said...

爱情有时是很像在放风筝。拉的太紧,线可能会被拉断。放的太松,风筝可能会飞掉。

也许学习拿捏感情的距离,是一门艺术吧!

青涩岁月的爱情,总是会带着不安与猜测。也许那是一段必经路吧。:)

Anonymous said...

stopid DTF

Anonymous said...

Hi, Peifen. I'm boyboy.

I agree that 1st timers don't know how to handle BGR.

Let me share my account.

I knew this girl Jess in the school swimming team and I got to know that she likes me thru' her good friend Yan.

I was delighted of course and decided to try it out (for the 1st time). Wherever we went, Yan is always there with us. It was ok with me and all 3 of us were quite happy together.

After a while, Yan started to act strangely. With the absence of Jess, Yan confronted me saying she had a crash on me too. Oh no! What should I do? Not knowing what to do, I pretended that I did not hear her and left hastily with some excuses. My immediate reaction was to flee.

Weeks later, exam was near and the 3 of us were studying at Mac D. While going through my text book, I saw a note in it saying, "I'm your admirer. Let's meet up at 10:30am @ the bus terminal...". The time was 10:20am then and I wondered who my secret admirer could be.

I told Jess and Yan that I'm leaving for school now and walked towards the bus terminal.

I waited but nobody turned up. Next, I saw Jess and Yan approaching. Jess snarled into my face, "Stop dreaming...you really think you are very (shuai) charming? Phui...Hah hah...".
How could I have fallen into their trap/trick on me?
I was embarrassed in public and was fuming.

Immediately, they noticed that they had pushed it a bit too far. Jess apologized and Yan pleaded that it was her idea but I was too mad to say anything.

On separate accounts, both girls called me over the phone, weeped and told me that they were sorry but I did not forgive them. My ego got the better of me.

Come to think of it, did Yan suggest Jess to playing a trick on me so that I will break with Jess?
Well, I was too young and inexperienced then and did not handle the situation well. Sigh...

Kat said...

thank you peifen, for reading out my story on air.. i got so emotional that i tear in my office when i'm listening to your encore at 11.30am on tuesday..

pauline & priscellia are still my friends today, as we'll still see each other during class gatherings..

life is full of ups & downs.. if i've not met them, i might not be as strong today..

***
heard this story on air:-
island A is filled with deers & tigers..

island B is filled with only deers, no tigers, a peaceful island..

deers on island A are fit and are able to run swiftly, but deers on island B are lazy as there isn't any predators..

slowly, deers on island B dies, soon it become a deserted island.. whereas, island A is a lifely island..
***

people living in an environment without competition will soon die-off or become useless, whereas, those living in a challenging world will have stronger survival skills or person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