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2007年1月15日

今天早上,在等待老师进来上课时,我和大奶彬一起上厕所。途中,我告诉她上个星期五发生的事。我说,Ah Toot好像在暗示要和我牵手,用他的手撞了我的手背好几次,可是我没反应。大奶彬原本是半梦半醒状态的,但听我的故事,越听越起劲,我还来不及说完,她就忍不住问:“最后怎么样?你们到底有没有牵手?”

我摇了摇头。她的表情,好像不见一百万一样,比我还要失望。“什么?!!为什么没有牵手?他toot,你也toot!唉!真是悲哀!”

“他都没有主动牵我的手,我能怎么办啊?”

“他不主动,你就主动咯!都什么年代了?现在流行女生采取主动!他都已经给你暗示了,你应该去拉他的手才对!”

虽然我不同意,但我知道绝对不能反对大奶彬的话,不然她会更激动,说话的声音更尖更响亮。所以,我就让她继续讲。

大奶彬继续告诉我她是如何跟天才庆第一次牵手的。当时,他们一起去看一部电影,已经是第3次约会了,天才庆还是不敢牵大奶彬的手。电影结束,天才庆送大奶彬去车站搭巴士,一路上两人一边走着,一边讨论电影。大奶彬想方设法暗示天才庆可以牵她的手了,比如一直强调之前看到电影男女主角牵手的情节,还有故意靠近天才庆,动作夸张地前后摆动着手。但,天才庆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聊完电影,两人已经到了车站。大奶彬再也忍不住了,就很直接地问天才庆:“我的手不脏,也没有流汗,你为什么不牵我的手?”

天才庆被她问得吓呆了,眼睛睁得比kerokerokeropi 还要大。他目瞪口呆了有半分钟吧,终于很小声地说了一句:“真的可以吗?”

这时,大奶彬看见巴士快要来了,就当机立断地拉起天才庆的手,还若无其事地边拉边说:“都叫你牵了,干嘛还那么婆妈?巴士来了,快上车吧!”就这样,两人手牵着手上了巴士。整个回家的路程,他们都没有放手。

我想象大奶彬和天才庆幸福的样子,又尝试想象自己和Ah Toot牵手的模样会是怎样的。我真的可以像大奶彬一样大方,那么大胆去拉Ah Toot的手吗?好像不太可能。而当我想象自己和Ah Toot牵手的时候,为什么少了一种兴奋的感觉?忽然记得有一次天才庆在巴士上拉过我的手。当时的我有点喜欢他,被他拉下车时,我的心是狂跳不停的。照理说,如果Ah Toot牵我的手,我也应该有同样的心情才对啊。可是…怎么我一点也不兴奋,也没有很开心很期待呢?

今天和Ah Toot接触的机会很少。我们今天没说很多话,休息时间虽然一起去食堂吃东西,不过也是和大奶彬,天才庆,还有美云一起的。放学后,Ah Toot不能送我回家,因为他需要去课外活动。他是摄影俱乐部的成员,每个星期一都有活动。可是,我总有一种感觉,他好像为了上个星期五发生的事有意避开我。是我多心了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rry my com don't have "chong wen".So i unsing pin yin,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ei ge ren du you du shu shi de hui yi,suo yi da tou fen yi ding yoa du guo school time de mei hou hu yi"
jia you be da tou fen

^-^ Gambateh

oO-aMy-Oo said...

大头芬,别担心。我想你真的想太多了啦。或许你该坐下来好好想想,是否自己真的喜欢 ah toot。如果还是觉得 ah toot 是有意避开你,那就找他好好的谈。胡乱猜测只会把事情弄得更糟。一份感情最需要的是沟通。

Anonymous said...

ARGH!! NO!! how can fen no like t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