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2006年1月17日

今天, 玉头回来上课了. 老师昨天在放学前对全班同学说, 要好好照顾她, 不过没说为什么. 玉头的遭遇, 好象只有我, 美云, 大奶彬, 天才庆和Ah Toot知道. 我们已经开过会议, 决定要尽力帮助玉头恢复正常生活, 也要把她当朋友关心, 让她成为我们的一份子.

休息时间,我正想过去问玉头要不要一起到食堂去吃东西。但,她已经从座位站起来了,往我这边走来。她手里拿着一个信封。我看见她走来,很惊讶。走到我面前,她停了下来,把手里的信封交给我,什么也没说,就匆匆走了。我打开信封,看见里面是一张卡片。卡片的设计,是用铅笔画的花朵,还有可爱的小猫。真的很漂亮。哇。都是玉头画的吗?没想到她那么有绘画天分。在卡片里,玉头写了简短的几句话。她说谢谢我和大奶彬,那天在体育部的储藏室里找到她。她还说,她知道自己自从开学到现在,态度都很恶劣,为此,她想要对我们说对不起。看完她的卡片,我竟然感动到差点哭了出来。我回到自己的座位,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了我的手机号码,和一段话:“谢谢你送的卡片。这是我的手机号码,我们保持联络吧!有什么问题尽管找我!”我把字条放在玉头的桌子上。休息时间结束,玉头回到她的座位,看了我的字条,就马上传了一个SMS给我。SMS里没有文字,只是一个笑脸,和她的名字。我们之间的友情就这样开始了。

一段新的友情在今天开始,一段友情却也在今天结束了。

今天是星期三,我和大奶彬都有合唱团练习。可是,大奶彬今天啊傍晚要和天才庆一起去看电影,而天才庆以为合唱团练习5点半结束,就买了6点20分的戏票。可是,我们的练习时间是从3点到6点,有时会到6点10分或15分。如果大奶彬要去看电影,一定不能待到练习结束。大奶彬于是决定要提早半个小时离开练习,还问我,雯婷和Daphne要不要一起早走。我是没什么意见的,Daphne也OK,不过,雯婷就很有意见。她一直不停说不能这样,很不对,叫我们不要受大奶彬的坏影响。听到她这样说大奶彬,我很不爽,想起她也曾经提早离开合唱团练习,就问:“你上次也是因为要回家看电视节目而提早回家,为什么这次大奶彬这么做就不对呢?”雯婷犹豫了一下,就结结巴巴地给了一个很没理由的答案,说什么她上次和我们这次不一样。不一样?有什么不一样?唯一的不一样,就是她自己偷偷走,没跟我们说。我们三个不理她,决定照决定提早离开。

到了5点半,我们跟老师说要去上厕所,不过其实我们是打算偷偷离开。这时,老师很严肃地问我们,“你们真的要去厕所?不是提早离开?”糟糕!老师怎么会知道?不是我们三个说的,另外一个知道我们的计划的人就是雯婷。那一定是她说的。怎么可以这样?她不是我们的好朋友吗?竟然这样出卖我们。大奶彬很生气,因为她最终没办法去和天才庆看电影,害天才庆浪费两张票的钱。

我们三个都决定,再也不要相信雯婷了。像她这种不讲义气,只爱告发好朋友的人,不配当我们的朋友。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些朋友不要也算了,不需要给面子。我想雯婷可能在吃的大奶彬醋因为她有男朋友?哈哈



我每个星期都很其盼听大头芬的世界因为很精彩,有时也很好笑。多多加油!=)


祖儿

Anonymous said...

其实大头芬不应该太早下定论有可能向芋头的事情一样所以要调查清楚后在下定论。Ah toot 应该去勇敢的牵大头芬的手不要害怕啦只要能走出第一步其余的步就容易走了

佩芬要加油ah toot 也要加油

Anonymous said...

haiz maybe is not she say de
u mistaken her le ba?
i dont think is she say de
anyway glad yutou is nice now :DDDD
hope u two are good friends!

and peifen jiayou wor~

Anonymous said...

hao hao gen jade xiang chu ba! hao peng you hen nan come by de. ^-^

outlimit said...

我想大头芬心中喜欢的人是天才庆吧。大头芬应该问自己,当遇到困难或快乐的事,第一个想告诉的是谁?Ah Toot 或天才庆?

Ah Toot 虽然人很好,可是不可能因为人好而跟他在一起。情侣之间讲的是彼此之间的缘分和感觉,如果因为他帮了你某些事,而你就答应他成为你的另一半,你对他的应该是感激而不是爱情吧,牵着他的手,可是心里是另外一个人,伤害多过于爱...

如果天才庆心里面的不是大奶彬,而是大头芬,故事应该会更精彩!!

Many times we convince ourselves we love... only to realise on hindsight, it was merely loneliness, familiarity, and the fear of letting go..

Anonymous said...

也许不是雯婷去告发的呢?? 还是查清楚比较好。。 没必要伤和气。。。

Anonymous said...

rite nw I think it's unfair 2 accuse wen Ting of being e 1 who's e backstabber... look 4ward 2 大头芬的世界 every other day!!! though I think it's cruel 2 call her DTF, rude even......

KeNSuKe said...

Nice Story Plot ! Jiayou PeiFen !

†LeMoN†3† said...

我觉得如果真的有事..那就不要去CCA.. XD
应为如果上一半又走人..
又被骂.. 那不如不上..
如果要去CCA..
就用一百个心去上那一课..
不过CCA.. 最好是上比较好..
不然会很麻烦..
因为如果不上老师一定会唠叨个不停的..
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应该是雯婷去打小报告的,她这样做或许只是为了留住她的朋友和她一起练习唱歌,这种事情几乎每个人都有遇到过。我相信,她如果知道这件事情的后果就是会失去好朋友,一定会后悔的。

Anonymous said...

可能不是她告发的呢?如果是她,那雯婷就真的很没义气。
我也曾经被朋友背叛过所以能体会大头芬的心情。这种感觉不好受。她们玩弄我的感情,让我到至今很难去向相信人。除非那个人是一个我接触多了,让我觉得我能去相信的一个人。
想对大头芬说,凡事要查清楚再下定论。否则你就这样失去了一个可能将来会是你的一个很要好的朋友。
大头芬的故事越来越精彩。要加油~!
另外,想对outlimit说,大奶彬怎样还是大头芬的朋友。假如天才庆真的喜欢大头芬,大头芬应该还是会放弃天才庆。因为大奶彬因为始终是自己的朋友,她应该不会想要看到自己的朋友伤心难过。不能只为了自己而不为他人着想。

Anonymous said...

Unless gort sum important performance or concert, I actualli dun mind lettin u all off earli if im e teacher. If Im e teacher, Ill also sense tat something's fishy. I dun tink it's her hu betrayed u.

Anonymous said...

the link to one podcast is this:
http://www.podcast.sg/yes933/dtf/audio/dtf036.mp3
see this at the end of the link:?
dtf036
jus change the last two number can liao

Anonymous said...

lol!! dont assume things happened. Best is to clarified with her.

Maybe the teacher coicidently just behine them, when they conversation.

Thats always a ear opposite the walls. =D

Frm Bernard

Anonymous said...

sum frens r just useless... nt loyal at all.. tresure ur best frens... n onli them.

peishi said...

hey i love 大头芬的世界 much.. hehe jia you! keep on posting..

Anonymous said...

atually i tink the future dadoufen better....n then dadoufen the life really interesting so the future 1 b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