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07

2007年1月12日

大奶彬和我在体育储藏室找到玉头的事情,我们都没告诉任何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几乎全班的同学都知道这件事。Ah Toot来问我,如此严重的事情怎么没跟他说,我回答“老师吩咐我们不能说,所以我们就没说咯。”我想,老师不要让其他同学知道这件事,主要是为了保护玉头。

我反问Ah Toot,怎么会知道这件事。他说,是听班上一位叫凯文的男生说的,而凯文则是听另外一位同班同学Sally说的,而Sally则是听到隔壁班的同学说的。原来隔壁班有一位女生,丽敏,那天亲眼看见我和大奶彬把玉头扶到老师的办公室,然后还跟着我们进去,偷听到我们和老师之间的谈话。丽敏便把故事叙述给她班上的一位朋友,那位朋友又告诉另外一位朋友,这样传开来,就传到我们班了。可是,到了Ah Toot这边,整个故事已经被扭曲夸大了好多倍,变成玉头躲在储藏室企图自杀,原因是她妈妈虐待她。天啊!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玉头这两天都没来上课,如果她回来,面对这些闲言闲语,她一定受不了。

为了不要让Ah Toot被传闻蒙骗,我便告诉他事情的真相。Ah Toot听了,好像有点同情玉头。可能是因为他也曾经因为心灵受伤而封闭自己,所以才会感同身受吧。

下课后,级任老师叫我和大奶彬去办公室见她。老师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告诉我们玉头的故事。

玉头原本家境不错,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她是个很聪明的女生,小学时成绩一向非常好,升上中一时也很优秀。但,在中一那年,她的父亲因为爱上另一个女人,决定和她妈妈离婚。玉头的父母离婚后,妈妈便丢下玉头在新加坡,和别的男人移民到美国。虽然玉头每年还是会见到亲生妈妈一次,但其余的时间妈妈都没时间也无法关心玉头的生活。可怜的玉头没有了妈妈,还换来一位只会花钱,只懂得爱美,对自己漠不关心的后母,当然非常伤心。她的爸爸因为工作,很少在家,没空尝试了解玉头的心情。从那时开始,她的成绩便受到严重的影响。

但,促使玉头变本加厉的原因,是去年底发生的事。玉头的爸爸再一次移情别恋,喜欢上另外一个更年轻更漂亮,还很富有的女人。可是,那个女人已经有两个孩子,她要求玉头的父亲如果要跟她在一起,就必须放弃玉头。这么无理取闹的条件,玉头的爸爸竟然答应了。为了一个女人,竟然连亲生女儿都不要。玉头真的很可怜。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她被逼和阿姨一起生活。这个阿姨,就是那位很性感很爱打扮得年轻妇女。被最亲爱的父母遗弃,对于一个成长中的女孩来说,肯定是不可思议的天大打击。玉头一时无法接受,就开始变得很孤僻,开始怀疑身边的每一个人,认为他们都是不好的。

听了老师的话,我和大奶彬都非常惊讶,也十分同情玉头。真的很难想象,这种我们只在电视剧里看到的悲惨故事,居然会真的发生在一位同学身上。老师继续说,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希望我们可以帮助玉头重新找到生活的意义,多关心她,体量她,让她知道有很多人在关心她,她并没有被大家遗弃。大奶彬和我认真地点头,我在心里也作了一个决定。从今以后,要把玉头当作好朋友。

见了老师,大奶彬说要去找天才庆,而我则约了Ah Toot在学校大门见面。自从我们成为男女朋友,Ah Toot每天放学都坚持要送我回家,不管我怎么劝阻,他还是不肯听我的话。我不要他送我回家,是因为他的家离我的很远,每天都送会很麻烦,也很浪费时间。可是,Ah Toot却坚持要送,他说,身为我的男朋友,他有责任确保我安全到家。唉。真拿他没办法。

我们一起走出学校,往巴士车站的方向走。一路上,我发觉Ah Toot异常安静,也很心不在焉。我告诉他有关玉头的事情,他好像都没注意听,老是要我重复我的话。我以为他没兴趣听,就干脆不要跟他说话。他也好像没话跟我说,我们两便静静地程搭巴士到我家。

到了我家的车站,我们下了车,开始往我住的组屋方向走去。一路上,我们还是没说话。我有点担心,他是不是心情不好?为什么心情不好?当我还在忙着想时,突然感觉到Ah Toot的手连续撞了我的手背几次。他是不小心?还是故意的?他想干嘛呢?大奶彬曾经告诉过我,一个男生假装不小心碰到女生的手,就代表他想牵那个女生的手。Ah Toot真的在用这老套的招数来暗示我吗?我开始紧张,心跳加速,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就装糊涂,加快脚步,希望可以快点到家,逃离这尴尬的局面。

来到组屋底层,Ah Toot还是没有采取任何主动。我们说了再见,就各自回家了。

说真的,我还蛮希望他不会真的牵我的手。可能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吧。对我来说,牵手,是很重要的事情。牵手,就意味着我们认真投入感情了。所以,一定要想清楚,很确定才行。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ah toot真的很笨。大头芬也是傻傻的。
男生应该主动一点,但是也不能太过激进。不然也会吓跑女孩子。

Anonymous said...

我同意大头芬的想法。。 牵手应该要想清楚的。。 要知道,牵手,是会把心牵走的。。。 呵呵。。。

Anonymous said...

SO HAPPY DA TOU FEN IS BACK....SO MISS YOU LEH....
DON'T KNOW WHO IS THE BAD PERSON TO SCOLD YOU ...TOO BAD ....
CANNOT WAIT MEH....

oO-aMy-Oo said...

ah toot is so cute~ 我同意大头芬关于牵手的想法。毕竟感情这回事可是要慎重考虑的哦。哈哈。现在很多人都未经过考虑就太容易投入一份感情。结果,把自己搞得伤痕累累。

很开心看到大家懂得体谅玉头哦!同学吗,就是应该互相包容与体谅的!

Anonymous said...

ni hao dao di shi shui sie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