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2007年1月10日

今天发生的事,让我更进一步认识玉头。

星期一,玉头假装肚子痛,骗了老师,还获得允许请两天病假,我们都很开心。能够有两天的安宁,不必被欺负,不必忍受无理取闹的行为,真的好开心!

可是到了休息时间,我们才发现,玉头根本没在家里休息。级任老师要天才庆和Ah Toot还有那些在班上坐靠近玉头的人去办公室见她,问他们知不知道玉头在哪里。原来,那天玉头离开课室之后,就没有回家,也没有让家人知道她去了哪里。级任老师说,如果有玉头的消息,就要第一时间告诉她。当Ah Toot跟我说玉头失踪这件事时,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但Ah Toot语气严肃,也没笑,我才明白这是事实。天啊,怎么才开学不到两个星期,就发生这种事?休息时间快结束时,我看见玉头的妈妈,打扮得花枝招展,匆忙走进老师的办公室。

放学后,大奶彬,天才庆,美云,Ah Toot和我留在课室讨论这件事。我们怎么想也想不通玉头为什么要闹失踪。难道她遇到什么意外?忽然间,我讨厌她的情绪都消失了,而是以一位同学的身份担心她。可是,我们都没有她的电话号码,想联络她也不行。我们只能希望老师可以尽快找到玉头,好让她的家人可以安心。

今天是星期三,我和大奶彬都有合唱团的练习。练习从下午3点开始,一直到6点。练习结束,学校已经没几个人了。每次练习后,大奶彬都要上厕所打扮至少15分钟。等到她满意,可以出发回家时,其他合唱团的成员都已经走了。因此,我和大奶彬通常是合唱团最后离开的两个成员。有时,雯婷,Daphne和Sam会陪我一起等大奶彬,但今天他们都有事,所以都先走了。

我们的练习室旁边就是体育部的储藏室,里面放的都是我们上体育课时用的一些东西。平时除了上体育课的时候,需要拿一些仪器或道具,就很少会有人进去这个储藏室。而且,储藏室的门通常是紧紧关上的。但今天,储藏室的门却微微开着,看起来好像是有人忘了关紧。我走上前想要把门关好,却在这时听见储藏室里有人哭泣的声音。是我听错吗?还是…里面有鬼?不会吧!我叫大奶彬过来听,我们一起靠近门缝仔细听了一下,果然有人在里面哭。

“要不要进去看?”大奶彬有点害怕地问我。我点了点头。

我们小心翼翼地慢慢把门打开,里面很阴暗,还有一股潮湿的味道。我们看不清楚里面有什么东西,所以一步一步很小心地往里面走。哭声越来越清楚,相信那个在哭的人应该离我们不远。希望真的是人…而不是…别的东西…

我们走到一个很高的橱柜,听见哭声就从后面传来。哭泣的人应该就在后面。我们继续走向前,终于看到了那个人的背影。是一个女生。我们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大奶彬推了我一把,示意要我去跟那个人说话。虽然有点不愿意,但还是照做了。
“你…没事吧?”我拍了拍女生的肩膀,轻声问。

那女生并没有转过头来。我又问了一次,“你…OK吗?”

女生终于回答了,但没有抬头。她小声说了一句:“走开。”

这把声音好熟悉!是…玉头!

“Jade?”我不自觉就这样叫了她一声。

她终于转过头来看我们了。她有点惊讶,有点疑惑地问:“你怎么会知道是我…”

这时,大奶彬也走了过来。玉头的头发凌乱,校服也有点脏,脸色很差,也好像有点精神恍惚。大奶彬尝试把玉头扶起来,玉头没反抗,我也帮忙扶。我们把玉头带到老师的办公室,级任老师还在,我们便把玉头交给她。老师向我们说了谢谢,要我们答应不要把事情告诉其他同学。老师还说,会向我们解释整件事情。

我和大奶彬都认为,玉头是有苦衷,才会失踪两天,躲在体育储藏室独自哭泣。也许,她面对着很大的问题,所以才会表现得那么恶劣,那么霸道。从今天发生的事,我学会了不要随便针对他人下定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pei fen ke yi you da tou fen de you shen shu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