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2006年10月2日

昨天是儿童节。

以前在小学,儿童节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学校会在前一天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还会送每一位学生礼物和糖果。但,升上了中学,10月1日,就好象任何一天一样平平淡淡地过去了。

我有点怀念小时候。可是大奶彬…Germaine却觉得我幼稚。她说恨不得快点长大,就可以做很多现在不能做的事。而且,长大后会有很多钱,Germaine就可以买她喜欢的东西了。其实这样听起来,长大还是蛮不错的哦。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小时候。

一直到小六,我爸每天都会开车送我上学。因为我的小学离爸爸以前的办公室不远,所以很方便。虽然在车上我和爸爸也很少说话,偶尔他会问我功课怎样,而我每次都说,“OK lor.”,但我喜欢和爸爸一起听早上的新闻,爸爸有时听到某些新闻就会叹气,有时又会大笑…我喜欢观察爸爸听广播时的每个反应。而到了学校,爸爸都会说,“要乖乖听老师的话,加油!”

而小时候,我每个周末最期待的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超级市场去买东西。那时小小的我觉得超级市场真的很超级,超级大,东西超级多,也超级精彩好玩!我记得爸爸会拿着篮子,在一旁陪妈妈选蔬菜水果,而我则兴奋地等待妈妈一声命令,只要她一说,“晓芬,帮妈妈拿塑胶袋。”我就迫不及待地奔向最靠近的塑胶袋供应处,小心翼翼地拉出一个袋子。我很喜欢拉那一大卷塑胶袋,也很喜欢沿着线条把塑胶袋撕出来。当时的我把拿塑胶袋当作自己的重要任务,所以每次成功把任务完成,我就特别开心。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自从我升上中学,很多事都改变了。我们搬到新的公寓,换了一辆新车,爸爸也找到薪水更高的工作,妈妈也升值了。因为爸爸妈妈的工作越来越忙碌,他们也很少时间管我,更不用说送我上学了。
是不是长大就要接受变化?长大后是不是就会开始怀念过去?如果是,我不想长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ven though my mum ain't rich and i didn't have a very well paid job, i can totally comprehend this entry...

Sometimes, i wish we wouldn't grow up and things would remain the same as they were back than...

Anonymous said...

Da tou fen and i hae a similar childhood time... When I'm kid, i also like to go to supemarket with my parents when coming to weekends,we always got alot of things to talk about...and alot of things to carry after shopping

TeaWhyWee said...

Totally agreed, i wan to turn back the time too!! XD Even though my parents seldom spend time with when i was young. Now, my dad scold me for not spending time in him but he is in malaysia and i am working in singapore..ha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