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2006年9月29日

从今天起,我不能叫大奶彬大奶彬了。她要我叫她Germaine,这是她给自己取的新洋名。

这个故事,该从何说起呢?我和大奶彬,喔不不不,是Germaine,我们都有各自喜欢的偶像。不是演艺圈的偶像,是学校里的偶像。也就是仰慕的学长。

我的偶像是中四A班的林健忠学长。他是我的梦中情人,文质彬彬,戴眼镜,一副才学渊博的样子,却又一点也不像书呆子,还很帅!是清秀斯文形的大帅哥。而且,他的成绩听说真的很好,每年至少会得到一个科目的优秀成绩奖。我每次在学校看到他,心就会扑通扑通地乱跳,还会脸红,根本不敢看他一眼。虽然我不认识他,但他曾经跟我说过话。

去年,一天休息时间,我忘了带钱包去食堂,所以匆匆忙忙跑回课室。途中,我不小心撞到一个人,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偶像!当时我真的愣住了,很想说对不起,却又太紧张说不出口。偶像看见我呆滞的神情,很关心地问,“你没事吧?”我真不敢相信,我的偶像竟然问候我!他的声音好好听!我感觉自己可能快晕倒了,却还是没办法移动。我睁大双眼看着他,过了好几秒,终于还是对他点了点头。临走前,偶像还向我微微一笑。啊…那天真的太完美了!

大奶彬…Germaine,的偶像是中四F班的一位男生,名字叫Jonathan。他有点ah-beng,常常因为头发太长被老师记过。其实,我也蛮欣赏他的。因为全校没有一个人可以把校服穿成不像校服,除了他。他简直是穿出自己的独特风格!如果他站在一群学生当中,你还是可以轻易忍出哪一个是他,因为只有他会不顾老师警告不把上衣收进裤子,而是全拉出来,而裤子也穿特别松,鞋子更厉害,听说他自己喷上各种很亮很刺眼的颜色,还签上自己的名字。

Jonathan还有一群跟班,3个ah-beng,他们四个人整天一起旷课,一起在食堂里大声说话,有时还在学校附近的快餐店一起骚扰年轻貌美的女生。他们也认识大奶彬…Germaine,因为Germaine的身材好,又蛮漂亮,所以他们有注意到她。

今天下课后,我和大…Germaine照旧一起在巴士车站等车。还没走到车站,Germaine突然很兴奋地扯我的袖子。我往前看,原来Jonathan和他的一群朋友在车站。我们越走越进,到了巴士站,Jonathan的其中一个朋友向他示意往我们这边看,Jonathan便转过头来。当他看见大…Germaine时,马上展露肯定迷死Germaine的微笑,还以他一贯很酷的方式向我们招手。

Germaine当然很开心地跟他们打招呼,可是她还是很兴奋地紧抓这我的手臂,抓到我都感觉痛了。因为当时车站里的人不多,Jonathan一群人旁边有一个空着的坐位,Germaine便硬把我拉到那边坐下。她也真够烦,一直小声问我,“我的头发有没有乱?脸上有没有东西?”脸上当然有东西啦。眼睛,鼻子,嘴巴,眉毛咯!然后又更小声地继续问,“他们有没有看过来?是不是在讨论我们?Jonathan有没有在看我?”

我假装没听到,幸好这时我们的巴士来了,我立刻站起来,要上巴士。Germaine却一直往后看,看Jonathan有没有跟着上车。我怕司机叔叔会以为我们不要搭车而把车开走,便有点着急,有点不耐烦地叫Germaine,“大奶彬!快点上车!”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有多大,但整个巴士车站的人都应该听得到吧。因为周围的人一听到“大奶彬”这三个字,马上捂着嘴巴偷笑。Jonathan那群人更缺德,还大声笑出来,有人还把“大奶彬”三个字翻译成福建话,说了之后他们笑得更大声。

我完全没有想到我的一句话可以有这么大的杀伤力。大奶…Germaine 的脸色突然变黑,她的双眼充满愤怒,很凶地盯着我。在那几秒钟的时间内,我的情绪从惊讶转变成恐惧转变成内疚。Germaine瞪了我一眼,匆匆跑上巴士。我也赶快跟着上车。巴士离开时,我还看见车站的人在笑。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就是这样称呼Germaine的嘛。全班的人都这样叫她嘛。很好笑吗?嗨。谁叫她不快点上车?

“以后不要再叫我大奶彬了。我的名字是Germaine。”

当我听到Germaine时,我真的很想笑。因为很不适合她。可是,我已经闯了大祸,哪里还敢乱乱笑?当然是怪怪答应啦。

所以,从今以后,大奶彬不再是大奶彬,我必须以Germaine称呼她。好奇怪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