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06

2006年9月22日

下课后,我和大奶彬去看了一部电影,叫做Akeelah and the Bee。这部电影很好看,我很喜欢.故事讲述一位平凡的11岁美国女孩如何克服各种困难,成为全美国Spelling Bee的总冠军。在这之前,我从来没听说过Spelling Bee这种比赛。但看了电影之,我也好想参加!

Spelling Bee是一个英文拼字比赛,参赛者通常是小学生,他们一个个站上舞台,主办单位就会出题,请参赛者拼出各种稀奇古怪的英文字。只要一拼错,就出局。要成为最后的优胜者,就必须把每一个字正确拼出来,还真不简单。以前小学时候最讨厌Spelling,因为需要死背很多字,不过这部电影让我改变了对Spelling测验的看法。原来Spelling也可以那么精彩刺激!

虽然电影很好看,但在电影院里,我们遇到了两个很没有公德心的人。是一对情侣,蛮年轻的,可能20多岁吧。男的,不帅。女的,不美。他们坐在我和大奶彬的后面。一坐下就说个不停。电影还没开始不要紧,电影正式开始后,他们还在叽叽喳喳说个没完,不是轻声说,而是大大声说,连坐在离他们一段距离的人也转过头来看,还以为发生什么事。

在看电影的时候,不好笑的情节他们也捧腹大笑,我还听得见那个女的一直在预测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等一下那个女孩一定答错”,“她的妈妈一定不让她参加比赛”,“那个男生一定会喜欢她”...我真想转过头告诉她,“如果你什么都知道,干吗还花钱买票看电影啊?这么厉害,去做导演啦!” 不过我当然没那个胆量。

电影播放大概10分钟,我开始感觉到椅背在摇晃。我还以为我的座位变成按摩椅。原来是那个没公德心的男人把脚靠在我座位的椅背上,然后摇动一下,停一下,一直反复摇了又停,摇了又停!真是烦死人了!

大奶彬也能感觉到一点晃动,她看了看我,然后转身往后看了一眼。大奶彬不只,erm,奶大,她的眼睛也很大,所以如果睁大双眼瞪人,还蛮凶蛮可怕的。那个男人大概是被大奶彬的眼神吓到了,所以停止摇动。不过他们还是继续聊天。

又过了一会儿,我闻到一阵很强烈的味道。是榴莲吗?天啊!太夸张了吧?竟然把榴莲带进戏院,还明目张胆地吃!我是不介意榴莲的味道,还蛮喜欢吃的,可是,这里又不是他们的家,怎么可以不顾他人的感受乱拿榴莲进来吃??大奶彬给了我一个很难以置信的表情,捏住鼻子,看得出她很不耐烦了。我也感觉到周围的人开始轻声细语,指指点点。

后来我旁边的一位男生站起身来,走出戏院。我还以为他忍无可忍,决定离开,但他过了一会儿又回来了,还带了一位电影院负责人进来。我听见负责人用很标准的英语,很专业的语气说,“Excuse me sir and mam, you are not allowed to consume durians in the cinema as it is causing disturbance to other patrons. I’m sorry but I have to request that you leave the cinema and dispose of the durians.”

在那一刻,我很想站起来为那位负责人鼓掌,甚至给她一个拥抱。还有我旁边的男生,我好想紧握他的手,由衷地对他说声谢谢。哈哈,这么夸张,我当然没做。不过,整个戏院的观众在那时都已经对电影没什么兴趣,反而想看眼前的剧情会如何发展。

在众目睽睽之下,那对讨厌的情侣很不好意思,二话不说地收起榴莲,匆匆离开戏院。他们走之后,戏院里有人开始鼓掌,后来全场也一起位两位英雄鼓掌。哈哈。我还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好好玩哦。

真不了解一些人怎么可以那么自私,那么不为他人着想。老师常说,如果人人都关心人人,那社会一定会更美好啊。那为什么还有像那对情侣一样没公德心的人呢?我想他们大概是忘了在学校学过的道理吧。希望我长大后,不会变成那种人。


我决定了!长大后,我要做电台的DJ。

虽然我平时不太爱说话,但其实我都把话藏在心里。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不直接把话说出来,但每次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他们都好象有说不完的话,我就让他们说咯。等到他们说完了,才轮到我。但他们通常都讲个没完,所以我还是没机会说。不过,遇到比较文静的人,比如天才庆,我一开口就会滔滔不绝,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讲话,他也不会讲话,何必白白浪费时间保持安静啊?

我曾经在小学参加过中文的校际讲故事比赛,还拿到第三名。厉害吧?当时我才小三,是年纪最轻的参赛者。还以为我会很紧张,在后台时我的心真的跳得蛮快蛮大力的,但没想到一到台上,我就很自然地开始了。我讲了一个有关见义勇为的故事,大家听了都鼓掌,还有一些同学为我欢呼呢。那种感觉很好。可惜的是,那次之后,爸爸妈妈觉得比赛很浪费时间,会影响我已经不是很好的功课,所以都不让我去参加了。

当电台DJ,还可以随时播自己喜欢的歌,真好!以后如果我有自己的节目,就会一直播我喜欢听的歌,讲我喜欢讲的话。哈哈。反正听众也只能听,不能阻止我。我很喜欢听歌,觉得写歌和写歌词的人好厉害。不久前大奶彬的偶像周杰伦有一张新专辑,她借我听,还蛮不错的!有一首歌我很喜欢,叫做听妈妈的话,很cu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