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2006年9月13日

今天发生了一件很奇特的事.

我发现, 我有特异功能.

我喜欢在巴士车站或地铁站观察别人的行为举止. 当然, 我观察的方式是很隐秘, 很有技巧的, 通常被观察的人都不知道我在观察他们. 不过, 今天是例外.

事情发生在下课后等巴士的时候. 因为今天是星期一, 大奶彬有钢琴课, 所以我一个人回家. 大奶彬住靠近我家, 平常时我们都一起搭车回家的. 有大奶彬在, 车似乎很快就会到站, 因为她总有新的故事告诉我. 但没有她相伴也不坏, 我也有一个人的精彩. 哎呀. 离题了! 言归正传.

我在等巴士时, 不喜欢坐着. 因为坐着看不到整个车站里的人. 我总会站在最靠进人行道, 离马路最远的角落, 这样就能一目了然. 今天巴士车站还不算很拥挤, 有一半是学生.

当我在寻找观察目标时, 我看见一位20来岁, 身材瘦削的男生, 坐在最靠近我的坐位. 他应该是住附近的人, 因为他的穿着很随便, 象是刚从家里出来, 准备到附近买点东西似的. 他一点都不帅, 也不是很有趣, 我并不打算观察他. 在我快要转移视线的那一刻, 我无意间看到他的左脚旁躺着一样东西. 黑色. 四方形. 厚厚的. 是…一个钱包!

我的第一反应, 是想上前通知他 “先生, 你掉了钱包.” 但, 我还来不及踏出第一步, 他已经从短裤的口袋里把他自己的钱包拿了出来, 握在手中. 哦. 原来地上的钱包不是他的. 那就是有人不见了钱包!

这时, 一辆巴士来了. 不是我的. 也显然不是他的. 等到人都上了车, 巴士离开后, 车站里只剩下我, 他, 和另外4个围在一起聊天的学生. 钱包不象是车站里任何一个人的. 那种黑色皮革的钱包, 应该是属于比较上了年纪的人吧. 我依然很专注地盯着他, 但因为他背对着我, 所以他没察觉我的眼光.

他有点不耐烦地四处张望, 不经意地移动了左脚…就这样, 轻轻地踢到了那肥肥的钱包. 他往地上一看, 然后弯下身把钱包拿起来, 小心翼翼地把它打开, 一定是想看里面有多少钱. 从他突然睁大眼睛的惊讶表情看来, 钱包里一定有不少钱. 从我的角度, 我还看得见里面夹着好几张卡, 应该是信用卡或重要文件.

车站后面就是邻里警察局, 我还以为男生一定会把钱包转交给警察. 可是他没有! 他看了看左边, 再看了看右边, 确定安全, 就把整个钱包塞进口袋, 对自己微微一笑, 然后站起来转身准备离开.

他一转过身, 就看见我严厉的目光, 笑容马上消失. 在我们眼神交汇的那一刹那, 我感觉自己把所有想责备他的话都通过目光直射过去. “你怎么可以这样? 如果不见钱包的是你, 你不会希望捡到钱包的人把它还给你吗? 里头的钱是人家辛苦赚来的血汗钱, 你就这样偷走, 你的良心在哪里?”

他开始有点不自在, 避开我的目光, 加快脚步从我身旁走过. 我也不知怎么搞的, 只感到非常愤怒, 我决定跟踪他, 直到他知错为止. 现在回想起来, 我的胆子还蛮大的, 不顾个人安危就这样跟踪一个男人. 如果他是变态, 我肯定完蛋.

我们走了大概有20分钟吧. 我一直走在他身后, 他也知道我在跟踪他, 不断往后看, 一看到我就马上回头, 加快脚步. 但我可是班上长跑名列前茅的健将, 他走多快我都跟得上! 后来, 我想他是累了. 突然, 放慢了脚步, 还走进一家便利店买了一瓶汽水. 真没用, 男人的体力都不如一个女学生!

从便利店出来后, 他似乎改变了主意, 往反方向走. 我继续跟踪, 很想知道他到底要去哪里. 又走了20分钟, 我们回到原点, 巴士车站. 奇怪, 难道他想搭巴士逃跑? 可是他没有. 他继续走向车站后面的商店, 终于走进了邻里警察局. 我站在外面, 看见他把钱包交给了警察叔叔. 嘿! 我的坚持奏效了! 他终于知错, 改过自新了! 嘻嘻.

我好开心! 因为我发现我有特异功能! 我的特异功能, 就是能用眼神帮他人找到良心. 厉害吧?

1 comment:

Jasonlee_ELF said...

这个故事虽然很有意义,但大头芬未免也乱来了吧。这样奋不顾身的就为了要那位男生反醒,真是服了她。可是她那特异功能也未免太强词夺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