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2006年9月25日

最近,我觉得天才庆好象有点怪怪的。

我在班上就坐在他的旁边。以前上课时他总是很专心地听课,老师说的每一句话他都能及时抄在笔记本里。但这几天,他总是心不在焉。每当我有一些不明白的问题,转过头想要问他,他总是眼神放空,一脸梦游的样子。看见他茫然的神情,我也不想问了。

我不知道天才庆到底为什么会突然成绩一落千丈。OK啦,没有千丈,只有一点点,可是也已经够惊人了。他从中一到现在,每个科目都是接近满分的,而且每次无论考试或测验他都是班上第一名。上星期他的数学没拿满分,全班同学都在讨论他到底怎么了。今天更糟糕,他竟然忘了做科学功课!平时都是我们向他借功课来抄,但今天一早有人问他能不能借科学作业来看时,天才庆突然很慌张,打开文件夹一边仓惶翻阅,一边自言自语,“有meh?有科学作业meh?为什么我不记得?在哪里?在哪里?!”

这件事也在班上引起轰动。大家议论纷纷,但没有结论。

我也发现,天才庆最近很喜欢问我一些很奇怪的问题,“你们女生喜欢收到什么样的礼物?”“你今天下课后要去哪里?”“你们女生觉得哪一种男生帅?”“你觉得我这个人怎样?”

你说,奇怪不奇怪?比三轮车上要五毛给一块的老太太还要奇怪!OK,不好笑。我还没告诉大奶彬这件事,因为不想在天才庆背后说他的闲话。怎么说,他也算是和我蛮要好的一位朋友。其实,我还蛮担心他的。如果在这样下去,天才庆可能再也不是天才了。
也许,明天或后天,我会尝试问一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