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2006年9月8日

我真是个糊涂虫. 今天一早去到学校,就听见班上的同学在滔滔不绝地谈论昨天老师给的数学习题有多难. 数学习题? 我怎么没听说过? 糟了! 一定是又忘了做功课! 我马上问坐在身边的天才庆, “喂,能不能借我你的数学习题答案?” 我其实蛮幸运的. 天才庆是我们班上的天才学生, 每年考第一, 也是答案供应商, 班上有同学忘了做功课, 一定会找他帮忙. 更夸张的是, 还有别班的同学大老远走到我们的课室来向天才庆请教答案. 由此可见, 天才庆在我们中二年级学生的眼中, 是非常受欢迎, 也非常受到尊敬的. 而我刚好就坐在他旁边.

今天的数学课就在休息时间之后,为了把功课赶完,我便牺牲了休息时间,留在班上抄功课. 除了我之外, 还有一群男生留在课室, 有五个吧, 他们自称是 “the cool gang”, 常常混在一起, 还会取笑其他没那么 cool 的同学. 我不喜欢他们. 他们当中的老大, 是班上最富有的Benny. 我最讨厌的就是Benny了. 又胖又丑, 还整天吃个不停, 还有脸叫自己 “the coolest of the cool”?! 如果不是因为他有钱, cool gang 才不理他呢.

他们在班上最靠近门口的角落, 鬼鬼祟祟地, 有时轻声细语, 有时会忍不住大笑, 然后又 “shh…”, 围在一起, 不知道在看什么. 我听见其中一个人说, “如果被老师发现, 那就完了.” 另一个又说, “拿过来一点, 这么小, 我看不到!” Benny 还说了几次, “不要弄坏! 这可是最新的handphone! 很贵的!”

我还以为他们在欣赏 Benny 的新手机, 觉得他们真的很无聊, 手机而已, 很好看meh? 还要围在一起看这么久?

正当我决定继续专心抄功课时, 他们突然静了下来, 专注地看着Benny手里的那台手机. 沉默了大概一分钟, 才听见有人说, “哇…精彩leh! 他们是怎么拍的?” Benny 还沾沾自喜地回答,“厉害吧? 你想拍啊, 找一个愿意跟你拍的女生, 用我的手机拍啦!” 大家听了, 全都笑翻.

我很好奇,他们到底在看什么? 等到下课后, 和大奶彬一同步行到巴士车站时, 我把整件事情告诉她. 大奶彬听了, 马上停下脚步, 睁大眼睛抓住我的手, 然后很严肃地说, “你千万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 我问她为什么, 她犹豫了一下, 看看四周, 然后贴近我的耳朵说, “他们在看手机下载的色情录影!”

我终于明白了. “但, 这种事情, 不是应该让老师知道吗?” 我开始问. 大奶彬语气坚定地劝阻我, “如果你不想惹麻烦, 就别多管闲事.”

我觉得, 不跟老师说, 好象是在违背自己的良心. 但, 我又怕说了, cool gang 一定知道是我告密, 他们一定会报复的. 万一查出他们并不是在看色情录影, 那我就是个大笨蛋. 所以, 我决定, 还是不说比较好.

我百思不解, cool gang 为何认为那种色情录影很好看. 不会很恶心吗? 大奶彬说她在哥哥的电脑找到一个, 是学生自拍的, 她偷看过一点. 我问她好看吗, 她说看的时候感觉很奇怪, 越看越觉得恶心, 所以看一下就不看了.
我希望永远都不要收到或看到这些色情的录影. 至少在我年轻的时候, 我希望自己的心是单纯的, 不受污染的. 成熟的东西, 就等到长大了, 有了多一点智慧, 才去接触吧.

1 comment:

Jasonlee_ELF said...

This episode is really like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life... copying homework from one another... i am one of the lazy bum in class that never do homework... so i have special feeling when reading this episode... and about that Benny... is he really that disgusting? hehe... anyway jia you... i really like this story le... and i can say i am one of your fan...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