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2006年9月11日

我整个周末都没睡好.今天上课差点迟到.

*YAWN* 嗨! 睡眠不足的感觉真的好难受.

星期六早上,我还在甜蜜梦乡–我梦见自己和偶像Orlando Bloom在很浪漫的海边吃饭…正当他要送我一个我最爱的小叮当的绒毛玩具时…当!当!当!

我吓了一跳. 我看见Orlando Bloom的脸渐渐模糊.

当!当!当!当!

我想开口说 “NO!!”, 但嘴里塞满了白饭, 我说不出话.

当!当!当!当!

那超难听,完全没有音乐感的钢琴声很无礼地把我从美丽梦乡中猛推了出来.

我呆呆地望着天花板,非常生气.搞什么? 窗外还没天亮,是哪个没公德心的笨蛋在弹钢琴?!

当!当!当!当!

还是没完没了.

我翻来覆去,尝试用枕头,被,和双手捂住耳朵,但我还是听得见那很烦的琴声!

忍无可忍,我爬起床,看看墙上的时钟,6点45分.

6点45分弹钢琴?! 还弹得那么难听!! 不可思议!!

我决定开窗查看到底是哪个邻居那么讨厌.根据声音传来的方向推断,应该是住我家楼下的人.

当我还在想要怎样对付他时,我听见爸爸的房门打开,爸爸气呼呼地说, “怎么搞的?! 这个时候弹钢琴! 人家还要睡觉!” 我冲出房间,看见爸爸连衣服都不换,穿着睡衣到楼下去理论.我也跟着去.

爸爸按了门铃,等了好一会儿,终于有人来开门.是一个女佣.她看起来很不好意思.从她身后还不断穿出 “当!当!当!当!”的琴声.

爸爸用英语责问, “Do you know what time is it?! Where is your sir? I want to talk to him!”

女佣回答, “Sorry, sir and mum is in other country. Sorry! I will ask boy stop. Sorry!”

爸爸看见女佣可怜的样子,似乎有点心软,语气温和了一点, “Ok. Tell your boy to stop playing. There are many people who still need to sleep now.”

过了大概5分钟,一切恢复安宁.

我回到床上,却无法入眠.原来弹钢琴的是楼下那个小男孩.我见过他好几次, 每次都是女佣陪着, 从来没看过他的父母. 住在这儿5, 6年, 却没有一次碰到小男孩的父母, 还真奇怪呢. 难道小男孩是孤儿? 应该不是啦. 女佣都说sir and mum出国了,sir and mum就是小男孩的父母lor. 但,父母经常不在家,其实,他也像是半个孤儿.也许就因为如此,得不到父母的关心,他才会想方设法做一些引起他人注意的事情.我突然觉得自己比较幸运,爸爸妈妈虽然大半天不在家,对于我的生活也完全不了解,我们也很少聊天,但,至少,他们还在我身边,而不是在遥远的另一个国家.如果有一天,我发生什么事,至少他们开车就能赶到医院,不用搭飞机回来.

星期天早上6点45分,我又被钢琴声吵醒.

但这次,小男孩只弹了一会儿,就被女佣阻止了.我听见楼下传来一阵哭生,男孩大声喊叫, “I want daddy and mummy!” 他哭了几分钟,声音渐渐变小,然后我就听不见了.

我希望,小男孩能化悲愤为力量,努力把钢琴练好,然后成为一位世界闻名的钢琴家.到了那时,他的父母应该会以他为荣吧?


上星期,我听见电台新闻报告,说Steve Irwin在海底拍摄时被stingray刺伤,伤重去世.我很伤心.

我很喜欢他主持的节目.每次看到他那么靠近鳄鱼,还可以那么轻松自在,甚至搞笑搞怪,让我好佩服.从他的节目我也得到了很多知识,虽然他不认识我,但我把他当作老师看待.我想,不只是我,全世界还有很多很多人也很喜欢他吧.

听说stingray很少会刺死人,这次Steve Irwin的意外真的很不幸.为了记念这位伟大的鳄鱼专家,我把他的照片打印出来,粘在记事簿里,还在照片下写了 “Crocs Rule!”

1 comment:

Jasonlee_ELF said...

这短篇故事真的很像很戏剧化。可是我还是很喜欢。尤其是大头芬对有父母的感受,我也感触良多。Anyway,你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