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2006年9月18日

对于上星期五发生的事,我还是有点不爽。

大奶彬无缘无故心情不好,又无缘无故心情变好,让我很纳闷。她平时都不是这样的。而且每当什么事发生在她身上时,我总是第一个知道的人。我一直以为我是她最要好的朋友,所以我非常信任她,也认为她应该完全信任我,不会故意向我隐瞒什么。可是,上星期五她竟然没告诉我她为何心情不好!我开始感觉我们疏远了。

今天在班上,我故意对她不理不睬。她好象也察觉到我的不爽,可是她并没有尝试问我为什么对她异常冷淡。这使我更生气。好!她要冷战是吗?我奉陪到底!

我和大奶彬认识1年多,我记得我们曾经吵过两次架,一次是因为她故意捉弄我。我们在快餐店温习功课,她趁我没注意,把我的手机藏起来,还骗我说没拿,害我找了老半天,真的很慌张了,她才笑嘻嘻地还给我。当时我真的很生气,觉得她很不道德,偷拿人家的东西还一点愧疚感也没有,只在一旁幸灾乐祸。我不是一个会发脾气破口大骂的人,所以只对她说了一句,“我不喜欢你拿我来开玩笑。”然后头也不回就丢下她一个人在快餐店。事后的好几天,我都不愿跟她说话,直到她正式向我道歉,我才原谅她。

另一次是我惹她生气。去年我忘了她的生日,没买礼物送给她。回家后,她发了一则简讯给我,说,“你是我最重视的朋友,却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你令我太失望了。” 看到她的简讯,我真的好内疚,立刻到家附近的文具店买了一份礼物,隔天一早捕送给她。

算一算,其实我们吵架的次数也不多,冷战还是第一次。虽然我真的很想知道她有什么秘密不告诉我,但我的自尊心命令我不能屈服,一定要她主动来向我开口。

好朋友冷战,还真难受。今天在学校发生了好几件趣事:包括天才庆第一次数学测验没拿满分,还有Cool gang 的其中一位成员听说追求隔壁班的女生被拒绝,还有中四班的一对情侣休息时间在学校一个比较偏僻的楼梯口亲热被我无意发现…平时我和大奶彬都会在下课后回家途中讨论这些事情,有说有笑的,但今天当我们步行到车站和在巴士上的时候,两人都是沉默的。好几次,我真的很想开口,但一想起我们的冷战,我又决定不说了。而她对于我的沉默也显得不很在乎,车程中她一直忙着用手机,应该是在跟别人SMS聊天。她的若无其事,让我更加不满。巴士到站,我连再见也没说,就下车了。

嗨。这场冷战会持续多久呢?希望不会太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u realy will feel bad when ur cold toward ur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