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2006年10月20日

YAY!终于考完试了!好开心!每次考完试,我都会感觉脑袋轻了很多。是真的!在把考卷交给老师的那一刻,我可以感觉到自己脑袋里所有的知识都已经全部用光,之前沉重的压力也完全消失,身体轻飘飘的,好象要飞起来了。这种放轻松的感觉,特别爽!

考完试后当然要出去玩个痛快,好好庆祝一番!昨天晚上我和天才庆已经约好,一起去吃一顿好的,然后看一部精彩的电影。天才庆问我要不要叫大奶彬一起去,我犹豫了一下,才回答“考完试再问她吧。”其实,我猜想大奶彬已经有自己的节目了,而且八成是和Jonathan一起。果然,考试结束,老师宣布可以离开考场,大奶彬的手脚比谁都还要快,第一个跑出课室,一下子就无影无踪了。

当我还在课室外收拾书包时,突然感觉有人在我的肩膀上轻轻拍了一下。我回头一看,很惊讶。是Ah Toot!我完全记不起我们最后一次聊天是什么时候的事,也许我们从来都没聊过天吧。Ah Toot是隔壁班的学生,很文静,总是独来独往,我们虽然经常碰面,但最多也只是向对方点头微笑,连一声“Hi”都好象没说过。唯一沟通的方式,是email,但通常都是Ah Toot email我,我只有在新年和圣诞节的时候才会email祝贺的卡片给他。今天Ah Toot竟然主动过来拍我的肩膀,真是难以置信。

我一手拿着pencil case,一手拿着书包,双眼睁大看着他。他两手收在裤袋里,低着头,一直左右摆动。我们就这样站了大概10秒,没说一句话,气氛还蛮奇怪的。最后,我终于受不了那尴尬的沉没,开口问他,“Err,你找我吗?”

Ah Toot还是没抬头看我,只是点了点头。

我继续问,“找我干嘛?”

他抓了抓耳朵,然后从裤袋里拿出一张字条,递给我。我看见他的手在发抖。

“这是什么?”我一边问,一边从他的手里拿过那张字条。还没来得及把折叠的字条打开,Ah Toot转身就走开了。

他不寻常的举动,让我又惊讶又迷惑。我打开字条,看见上面写着,“Hi晓芬,我们可以做朋友吗?From俊辉”喔,原来Ah Toot的名字是俊辉。我到现在才知道。在字条的右下角,Ah Toot还写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哇。难道他喜欢我?哈哈。一想到这里,我就觉得好笑。怎么可能?我又不美,也没什么才华,他发什么神经会喜欢我?如果是喜欢,字条里应该写“晓芬,我喜欢你,可以和你约会吗?”才对嘛。不不不…他不可能喜欢我的。喔…我知道了。一定是他在班上没有朋友,然后他看我朋友也不多,跟他有相同之处,所以才选我做他的朋友!嗯,一定是这样。他那么文静,不知道该怎么向我开口,就用这种方法来问我咯。Hmm…虽然他很孤僻,有点怪怪的,但其实也不可怕,上个月我生日时他还送了我最喜欢的巧克力给我,可见他是很有诚意要和我做朋友的。好吧,看在他那么诚恳,我就接受他做我的朋友吧!

收拾好书包,我和天才庆便一起离开学校。快要走到巴士车站时,我看见前面有一些人正在排队上巴士。人龙当中有一对情侣,穿着我们学校的校服,动作亲密,男的搂着女生的腰,女的头靠在男生的肩膀。我对天才庆说,“喂,你看前面,真是恶心。给老师抓到一定被骂。”天才庆往前一看,突然停下脚步。我也跟着他停下来,仔细再看那对情侣一眼…原来是大奶彬和Jonathan!

我们站在原地,一直看着他们,直到他们上了巴士离开为止。原本心情是很好的,看到这一幕,就像被泼了一桶冷水,整颗心都沉下去了。

在前往乌节路的途中,天才庆面无表情地望着窗外,一句话也不说。虽然看见大奶彬和Jonathan那么亲热,我也很不爽,但我不希望因为他们而毁了我们这一天的心情。考完试,应该痛痛快快地玩个够嘛!所以,我便努力想一个笑话说给天才庆听。

“喂,问你一个欠扁题,森林开生日排队,谁没拿到蛋糕?”

天才庆皱着眉头,想了好一会儿,看着我摇了摇头。

我告诉他“是草咯。”

“Huh。为什么?”

“因为草‘没’蛋糕!”

天才庆愣了一下,明白后就笑个不停。他还真容易逗哦,我的问题是蛮好笑的,可是也没那么好笑嘛,不知道他为什么笑那么久。笑完后,他又要我再给他一个欠扁题。就这样,我们暂时忘了之前不愉快的事,开开心心地度过一个下午。

10 comments:

joanne said...

tat joke's funny hahas =))

Bunny said...

hahaha.. tat joke is funni XD Peifen, i love ur blog :D :P

Anonymous said...

LOL. That's a funny joke...never hear that before...haha... :D

Peifen & "大头芬",加油!!!

Anonymous said...

creative leh! 大头芬的世界 rox! peifen jia you worx!!

Smile Aways said...

pei fen...i noe u busy...but mayb u can reply me? anywaes.. pls jia you and dun sleep so late k? always so late sia.. saw ur da tou fen blog de timing also so late.. u muz rest more wor..being a dj has tons of job to do..morever u always go out to host show...so muz tad care of urself..heez.. gan-ba-te...

from.....jingyi...u noe who ah...dun tel me u forget liao ah..
ai ya..all de best sia..

PiNkPiG said...

the joke veri funi!but hahaha!I found out that most of the characters are 933 DJs right?(tey r peifen(tat's u!),weibin and chongqin.So will there be more like mary,lingzhi or zhiyong?

shan ` said...

peifen jiayouuu! love to stay tune to ur da tou fen de shi jie! by the way, i wonder what motive ah toot really have to make frens with da tou fen..

Tracy said...

Hi Peifen, I love your "大头芬的世界" very much. I had been tuning in every time, podcast to download it to listen it over and over again, and of course, been reading at this blogspot too.
Been following your story till now, I have a question. Are you trying to make it into a very complicated love triangles? or in fact multi-angles? hahaha....

And I think....
天才庆 like 大奶彬 like Jonathan
Ah Toot like 大头芬like 天才庆

Sorry hor... I am beening a bit kapoh lor...

Anonymous said...

面包的妈妈是谁?是花。
因为花“生”面包。

Anonymous said...

Peifen, what happen to your Crazy.Cool.Cute blog ? it is blank cannot see anything l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