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2006年10月25日

今天,好累。不过,累得很开心。

大奶彬今天没来上课。我和天才庆都以为她可能生病了。我是很想打电话问候她的,可是又觉得有点奇怪,因为我们很多天没说话了。我叫天才庆SMS大奶彬,他又一直找借口,说什么“不要啦,可能她在睡觉,不要打扰她”。问候而已嘛,又不是叫他打电话去跟大奶彬聊天。有时候真搞不懂天才庆是怎么想的。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也可以想到很复杂。也许这就是太聪明的坏处吧。

下课后,我和天才庆决定先到食堂去吃点东西再回家。其实,我觉得学校的食物是最好吃的,又便宜,外面根本找不到这么物超所值的美食。我最喜欢吃学校的云吞面,每个星期至少会吃一次,连卖云吞面的Auntie都认得我了。只要看到我,她就会微笑问,“云吞面干不要辣,另外加云吞对吗?”我每次都吃一样的,Auntie人真好,加云吞但不算我钱。我曾经想过向Auntie拜师学艺,但我看还是算了吧,我的家政课是一塌糊涂的,常常不及格,一定学不到Auntie的厨艺。

买了云吞面,我四处张望,看天才庆在哪里。看见他已经找到位子,我便走过去。就在我要开始用餐时,突然发觉天才庆好象在注意看什么,便问他,“喂,你在看什么?”然后很自然地转过头看个究竟。在离我们不远的角落,Jonathan正在和一位女学生有说有笑,一看就知道他对那个女生不怀好意。他们越站越靠近,然后Jonathan在她的耳边说了一些悄悄话,那个女生听了就开心地笑了。聊完后,两人背着书包一起离开食堂,看起来好象是相约出去玩。

慢着。Jonathan不是应该跟大奶彬在一起吗?为什么…

我突然觉得事情很不对,回头想问天才庆有什么看法,还没开口,就吓了一跳。天才庆不见了!他的食物都还没吃完,会跑去哪里?连书包都不见了。我匆忙拿出手机,尝试打电话给天才庆,他没接。只好SMS问他在哪里。等了一下,他还是没回电。我匆匆吃完云吞面,背起书包准备去找他,却听见身后传来一句,“我知道大奶彬怎么了。”

“发生什么事?”

“她被Jonathan甩了。我刚刚打电话给她。她现在心情很坏。昨天哭了一整天,今天还在家里哭。”

我突然觉得天才庆以后可以考虑当记者,他一定很厉害。这么快就查出事情的来龙去脉,还可以从当事人身上获得最重要的细节。不像我,反应迟钝。

“那,我们要不要去找她?”我问。

“好吧。她现在应该很需要安慰吧。”

于是,我们便一起去大奶彬的家。途中,天才庆提议我们先到百货公司去买一些大奶彬喜欢的东西。他好象老早就想好要买什么了,一到百货公司就先买了一些零食,然后再到玩具店买了一个很可爱的绒毛小熊。突然觉得天才庆很有钱,买这么多东西就为了让大奶彬开心。又有钱又聪明,只是外形有点书呆子,不过其实也还蛮可爱的啦。条件不错哦!哎哟。我想到哪里了啦。神经病!

到了大奶彬的家,我们按了门铃,等了好几分钟,终于有人来开门了。是大奶彬的婆婆。我曾经来拜访过好几次,婆婆认得我。她用潮州话说了一些我们都听不懂的话,我们只好一边微笑一边点头。婆婆边说边指向大奶彬的房间,示意我们可以进去找她。

可怜的大奶彬,她趟在床上,眼睛红肿,脸色苍白,头发凌乱,一点形象也没有。她看见我们,非常惊讶,马上用被遮盖自己的脸,然后问,“你们怎么会来?让你们看见我这个样子,真丢脸!”

我走过去,坐在她旁边,硬把被拉开,说“不用盖了啦。我们都知道发生什么事了。”

“你们不会讨厌我吗?不觉得我活该吗?明知道Jonathan不是个好东西,还要跟他在一起…”

“你不活该。我们也不讨厌你。是他不对。”天才庆有点激动地说。

“早点看清他的真面目也好啊。要不要我们去扁他?”我一边摩拳擦掌,一边问。

大奶彬笑了。“你扁他?怎么扁?坐在他身上把他压扁啊?”

我们都笑了。天才庆把绒毛小熊送给大奶彬,看得出大奶彬很喜欢,也很开心收到礼物。过后,我们吃着可口的零食,边玩牌边聊天,一直到晚上7点多。大奶彬的婆婆为我们准备了美味的晚餐,我和天才庆陪大奶彬吃了晚餐才各自回家。

大奶彬终于和Jonathan分手了,我也跟她和好如初了。今天真的过得好开心。原来雨过天晴的感觉是这么快乐的。

6 comments:

Smile Aways said...

WohOO..i'm de first to leave comments sia.. hah..-_-" okie pei fen..ur da tou fen story is getting very exciting liao hor..keep up de good work.. but hor i stil awaiting ur reply...haiz..but aniwaes..all de best to you..tad care of ur health too..

Smile Aways said...

WohOO..i'm de first to leave comments sia.. hah..-_-" okie pei fen..ur da tou fen story is getting very exciting liao hor..keep up de good work.. but hor i stil awaiting ur reply...haiz..but aniwaes..all de best to you..tad care of ur health too..

Delusiona said...

lols.nt bad nt bad intresting worhhs jia you arhs hahs.hmms expect sumtime story plot a little confusing bahhs i prefer to listen to listen to yes933 instead of reading hahs.

Anonymous said...

Maybe Da Tou Fen dairy can link one story with Lin Zhi's departure of 933?

Anonymous said...

actually, pei fen my head is getting bigger and bigger le...haha...you should maybe let "ah toot" has a chance for you.also must give up on tian cai qing.okay?just try.never say die.jia you

Anonymous said...

haha really hard to find someone who got sick yet so happy getting sick one... da tou fen u so cute...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