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6, 2006

2006年10月6日

今天下课后,天才庆突然问我,“要不要一起出去吃午餐?”

我还以为他在跟我开玩笑。我们认识一年多,他每天下课后都马上赶回家做功课,从来没有在学校多呆一秒。今天竟然主动约我去吃饭?哇。感觉好像中奖leh。如果那时候没有和天才庆说清楚,我还真的以为他喜欢我呢。

“你今天这么有空啊?”我问他。

“哦。不是啦。明天是我的生日,想请你和惠彬去吃一餐,庆祝庆祝一下。”

除了惊讶,我听见天才庆这句话时,还觉得有点内疚。和他认识这么久,连他的生日在哪一天都不知道,还要他自己来跟我说。哦,忘了解释,惠彬是大奶彬。

于是,我们三个便一起搭巴士到市区一带去吃好吃的。虽然是第一次一起出门,但感觉很好,一点也不尴尬。我们有说有笑,谈同学,谈老师,谈功课,什么都谈。经过一番讨论,我们决定去吃泰国餐。

可能因为是星期五,泰国餐馆里的顾客还蛮多的。看了menu一遍,我们选好要吃什么,便四处张望,想找一位侍应生点菜。可是向左看,向右看,周围一位侍应生都没有。原来他们都站在cashier那边,有的在忙着招待顾客,可是也有的在闲聊,有的在发呆,就是没人理睬我们。等了有10分钟吧,终于有一位女侍应生捧着一碗汤经过我们这一桌。天才庆马上把她叫住,只见她慌张地转过头看我们一眼,然后匆忙地对她的同事大喊,“喂!Table 23 take order!” 其中一位在闲聊的侍应生听到后,慢条斯理地走过来。

又等了10分钟,有一位看起来像经理的男人走到我们这边,看见我们桌上什么都没有,皱起眉头,挥一挥右手把一位侍应生叫过来,问,“为什么这桌没有水?”那位侍应生恭敬地点了点头,快手快脚倒了三杯水给我们。

又等了20分钟,我们已经很饿了,食物却还没来。搞什么嘛,三道简单的菜有这么难煮吗?一些比我们迟点菜的人都已经在用餐了,为什么我们还在等?一定是看我们是学生,觉得我们好欺负。嗨。让我想起前两天在华文课学的新成语,欺善怕恶。

食物终于来了。一位戴眼镜的男服务生捧着我们点的菜,小心翼翼地把食物一盘一盘放在桌上。就在他把最后一碗咖哩端上桌时,可能因为碗没拿好,不小心失去平衡,热腾腾的咖哩就从碗里面溢出来,淋在我的校裙上。事发时,我因为被吓坏了,所以没什么反应。

反而是大奶彬的反应够夸张,她举起双手大喊了一声,“啊!” 然后,匆忙拿出一叠纸巾,开始帮我擦。我看见校裙上那一大片污渍,吓了一跳。还蛮严重的。他怎么拿东西的吗?不是服务生吗?都有受训的吗?怎么会那么笨拙?咖哩渗透校裙,还烫到我的大腿呢。嗨。可怜的我。

发生这种事虽然很不幸,但大奶彬的夸张反应引起了餐馆经理的注意。他反复向我们道歉,还说给我们半价折扣。哈哈。对我们这一群穷学生来说,忍受这一点委屈就有半价优待,还蛮值得的。嘻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erm... Actually waiter & waitresses DON'T get trained. At least I didn't receive any training when I first became a waitress.

Or, you can say that I got trained "on the job".

I still remember the very first day I started work in a Chinese Restaurant. They had a Wedding Banquet that very night.

I was walking down the aisle trying to balance a BIG plate full of steamed prawns (with shell on) when some of them slipped off the plate onto the floor.

I was so embarrassed!

Some of the guests from a nearby table even joked that the prawns are "alive". *sigh*

------

On another occassion, I was supposed to help change the plates.

With a tray stacked with clean plates, I am to collect the plates filled with bones & switch them for clean ones.

This time, I was just about to finish changing over everyone's plates when my balancing act failed me.

And suay suay, the bones (guess what?) fell onto the HOST! Some even went into her collar! >.<""

Fortunately, this host was truly gracious. She didn't scold me nor complain to my superior. *p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