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3, 2006

2006年10月13日

今天是Friday the 13th,黑色星期五。我一向来都不怎么迷信,但今天,我的星期五,真的很黑。

10月13日是大奶彬的生日。我和天才庆老早就准备要为她庆祝了。星期一我们一起去买了一份她喜欢的礼物,天才庆昨天还特地去他妈妈的朋友的蛋糕店选了一个巧克力蛋糕,今天提早带来学校。他今天早上一走进课室,就兴高采烈地叫我打开盒子,哇,里头的蛋糕真的好美。

蛋糕表层都是香浓的巧克力mousse,上面有一圈鲜红的草莓,还有奶油拼成的“Happy Birthday Huibin”三个字。看得我都好羡慕!突然觉得天才庆真偏心,我的生日时又不见得他那么慷慨,那么积极。因为打算下课后才庆祝,我们便把蛋糕储存在食堂卖水的Auntie的冰箱里。Auntie 真好,肯让我们免费用他的冰箱。

为了给大奶彬一个惊喜,我和天才庆决定假装不记得她的生日。去年,我就是因为忘了她的生日,让她非常伤心失望。如果今年我又忘记,她一定很难过。我们很坏hor,哈哈。不过先苦后甜的滋味,才是最难忘,最快乐的嘛。要让我们的骗局天衣无缝,就不能有任何破绽,不能让大奶彬感觉到我们的兴奋。所以,我和天才庆一整天都避开大奶彬,尽量不跟她说话。

休息时间,我跟大奶彬说我得去见老师,不能和她去食堂吃东西,叫她帮我买。看见她有点失望的表情,我暗自开心,心想我们精心策划的生日惊喜一定会成功!

除了礼物和蛋糕,我还发现天才庆为大奶彬准备了另一份礼物。这个礼物,我不知道是什么,也不知道天才庆什么时候买的。上课的时候,我的笔掉在地上,我弯下身去拿,在那一瞬间,就不经意看见天才庆书包里面那白色的信封,上面写着“To 惠彬”,大奶彬的原名。信封一个角落微微凸起来,里面应该是一张卡片,还有一样体积蛮小的东西。

奇怪,不是已经买了Hello Kitty的记事本给大奶彬了吗?天才庆为什么多买了一份礼物,还那么神秘,不告诉我?虽然很想问他,但为了不要破坏我们的妙计,我决定过了今天才问。

终于等到下课的时候了。我和天才庆快速把书包收拾好,马上执行我们各自的任务。天才庆快步走去食堂拿蛋糕,点好蜡烛然后一边唱生日歌一边捧着蛋糕走进课室。我的任务则是把大奶彬留在课室等天才庆,但不能让她知道即将到来的惊喜。

我走向大奶彬,难以压抑心中的兴奋,却要控制情绪装作很自然。还好之前已经背好台词,才不至于想不到借口,我对大奶彬说,“喂,天才庆说有事去找老师,我们先在这里等他,然后一起出去吃午餐ok?”

没想到,大奶彬竟然回答,“不行leh。Jonathan约了我,我已经答应他们了。Sorry,我们下个星期才一起出去吃饭ok?”话一说完,也不等我回答,她就匆匆跑出课室。

我愣在那里,不知所措。有好几秒钟,心是没有感觉的。回过神来,才感觉到心里酸酸的,痛痛的。我们花了那么多时间策划安排的惊喜,还没有机会实现就泡汤了。也许是我们自讨苦吃,没事先给她一点暗示,所以她才会接受别人的邀约,去和别人庆祝生日。

但…她为什么宁愿和一个认识不久的坏男孩过生日,也不要和我-她最要好的朋友-庆祝呢?想到这里,一滴热热的泪水从眼里流了出来。

这时,天才庆捧着蛋糕,走进课室。他原本很专注地看着蛋糕,害怕把它弄翻,所以没看见课室里只有我一个人。就在他开口要唱生日歌时,他抬起头,不见大奶彬,才皱起眉头问大奶彬在哪里。我边哭边回答他,“走了。”

天才庆看见我哭,立刻把蛋糕放在桌子上,跑过来问我发生什么事。当时,我听见他的问题,也真的很想回答他,但不知为何心里脑里都很乱,有很多话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一直哭。天才庆看见我这个样子,也不多问了,把蛋糕上的蜡烛吹息,静静地坐在我旁边。

过了几分钟,我终于哭完了。我向天才庆解释,“惠彬和Jonathan出去,所以先走了。”天才庆面无表情,也没有回应。

“你没事把?”我问他。他摇了摇头。

我们又沉没了好长一段时间。

我决定不要再伤心了。是大奶彬自己没福气享受我们的生日惊喜,可是蛋糕总不能浪费啊。我站起来,拿了刀切了一片蛋糕给天才庆,说,“那,不能浪费这么好吃的蛋糕。”天才庆终于微笑了,点了点头。

我们两个失败的可怜虫就这样以吃巧克力蛋糕来安慰自己,吃完后,就各自回家。

我有点想SMS大奶彬,告诉她今天的事。但又因为生气和失望,而不愿意SMS她。反正她都有了Jonathan,哪里还需要我?我是不是已经渐渐失去大奶彬这个朋友呢?

4 comments:

M.y.M.e.M.o.R.i.E.s said...

其实,当大头芬读出她的日记时,我觉得很惊讶!因为我也是和我的一个好朋友想这样替我们一个好朋,zia ,庆祝。听了大头芬的日记之后,我很怕我们的生日惊喜也会好像大头芬的结局。不过,不成功的话,我也不会怪大头芬的啦!

Anonymous said...

1 comment oni...

Anonymous said...

Hi, very creative sia, making an online blog a radio show. Never expected a blog of a teenage girl to be so interesting. Do u come up with the story yourself or based on the stories by others? If it is the story of others, it is a bit like Music Diary, difference is that the stories all happened in a teenage girl's life. Great job for making 大头芬 so real,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show every Monday, Wednesday and Friday.

Anonymous said...

hi, i'm not singaporean. But i love to read ur diary..one of my msn fren in singapore gave me tis website.
reading ur diary on 13/10/2006 remind me of my birthday celebration on tat day...suprise huh? my roommate n my best fren oso prepared the celebration secretly. i nearly miss the celebration.. haha..
my roommate went out in the evening n i thought she forgot my birthday oredi.. So, i decided to celebrate myself. B4 i went out, they suddeny came back.. i was so suprised... it was a sweet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