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06

2006年10月23日

可能是因为之前考试压力太大,或是因为每天晚上熬夜温书,又或者是因为最近天气不好,也可能是因为心情不好,晚上睡不好…总之,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我病倒了。

嗨!(咳嗽,打喷嚏)生病的感觉,真的好难受!

我不是一个体弱多病的人。从小到大,我都很少生病。可能两年一次吧。大奶彬曾经说过像我这样的人很lugi,也就是很吃亏的意思,因为不可以拿病假。大奶彬的身体就比较虚弱,还记得有一次升旗礼的时候,全校站立在草场上唱国歌,唱到一半,我突然听见身后“蹦!”好大一声,然后一阵骚动。转身一看,是大奶彬晕倒了!

我和几位同学把她扶到草场旁的有盖走廊,有人拿了药来给她闻,有的忙着为她煽风,我就在她身旁帮她擦汗。她的脸色很苍白,嘴唇干燥,一点血色也没有,双手冰冷,真把我们给吓坏了。幸好她躺了一下就醒过来,和了一点水后脸色也好多了。事后大奶彬说是因为那天早上她没吃早餐,又要站在大太阳底下参加升旗礼才会晕倒的。从那时候开始,我每天早上吃早餐时都会记得提醒她一定要吃点东西才来上课。

那是去年的事了。现在,我和大奶彬都很少说话了。

今天虽然病倒,必须留在家里休息,不过其实我还蛮开心,蛮enjoy生病的感觉的。早上5点半,我的闹钟响了很久,我还是没起床,把爸爸吵醒了,他过来问我怎么还不起床,我没回应,他便坐在床边摸了摸我的额头,感觉好烫,就马上把我叫醒,和妈妈一起带我去看医生。很喜欢爸爸妈妈那么关心我的感觉,平时见面的时间都很少,所以只有在特殊情况下,爸爸妈妈才会特别照顾我,让我觉得好幸福。生点小病算得了什么?

今天一整天呆在家里,从早上看了医生回家,吃了妈妈煮的粥,然后吃了一大堆药,我就睡到下午4点多。虽然一个人在家,但一点也不闷。我还打破了一个个人记录呢。那就是在短短2个小时内发送了将近50个SMS。厉害吧?不过,电话费来的时候,相信又要被妈妈骂了。不过不过,和Ah Toot SMS 聊天,还蛮好玩的!

下午一觉醒来,决定看大奶彬很久以前借给我韩国偶像剧VCD 。反正都没其他的事好做,所以不管多不舒服,都要把握在家里的时间,看电视玩电脑,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也许这样心情就会好,病也会好。正当我看得入神时,听见手机响起。还以为是天才庆或者大奶彬SMS我,但看了SMS后,发现是一个陌生号码发过来的SMS。再看一眼,又觉得号码有点熟悉。

我到房间去翻了翻书包,找到上星期Ah Toot给我的字条,看见他在右下角名字下面写的手机号码,哦!原来刚刚SMS我的人是Ah Toot。他问我,今天没来学校,是不是生病了?我回答,对啊,又发烧,又咳嗽,又打喷嚏,好痛苦。然后他又发了一个SMS回来,我看了之后忍不住对自己笑。他说,除了要休息养病,还要趁机看多一点电视,完多一点电脑,反正已经考完试了,做一些让自己心情愉快的事,说不定病会更快好。哈哈。我完全同意!

就这样,我们不停SMS来SMS去,聊了两个小时!发现其实我们还蛮志同道合,有同样的嗜好。Ah Toot喜欢看连续剧,我现在在看得韩国偶像剧他已经看过了。我问他怎么和其他男生不一样,比如天才庆,他觉得看连续剧很浪费时间,我的表哥则觉得剧情很罗嗦,所以不喜欢看。Ah Toot说,他喜欢看连续剧,因为可以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也许以后我们长大了,也会碰到剧情里发生的事情。哇。我倒没这样想过。经他这么一说,看连续剧好像多了一份意义hor。

Ah Toot也喜欢玩线上电脑游戏。我们都爱玩maple! 不过,感觉上Ah Toot好像比我厉害。他的level比我高很多。我们约好了今晚一起玩。现在是晚餐时间,妈妈特地提早下班回家准备爱心晚餐给我,好开心!我要去吃饭咯!吃完饭就可以和Ah Toot一起maple咯!生病好好哦~!

18 comments:

Unknown said...

Yeah! Maple is fun :) but listening to "da tou fen de shi jie" even more fun. YES!

Lovaholic said...

ohhh!! Love the blog.... becomes a fan immediatly after reading!

Anonymous said...

interesting blog, although lotsa words but still very interesting. Got some wrong word eh... on the 15/9/2006 blog 2nd line last word is 玩not完. Keep it up.

Smile Aways said...

so ah toot wil end up wif da tou fen ah>? hmmz...hah..pei fen jia you... love both ur blogs veri much.. u are a hardworking dj sia..
support ya always..
p.s.remember to email me can?

jingyi

Anonymous said...

So da tou fen is getting in love in maple and ah toot? It's getting more interesting. =)

Anonymous said...

the da tou fen se de shi jie is written by hu?i LOVE da tou fen de shi jie!!!it's different frm others i had heard.i oso like the programme ge ge mei mei zhan qi lai,it's nice hearing you and chong qing(hope i didn't spell it wrongly) talking to each other

Anonymous said...

大頭芬~~~我來自台灣~~不知道你看不看的到繁體中文,sorry我叫小班,今天心情非常的糟糕,想要在這裡發牢騷!!我發覺台灣與世界各地的華人當父母的都會翻閱小孩子的隱私物品;例如日記、信件、或是其他的東西。等到這些東西翻了,卻又質疑東質疑西的,很沒有被信任的感覺咧!!她們會把你當犯人一樣的審問,直到問到她們所希望的答案為止;我很傷心,因為我們家裡也是這樣;我非常想要離家出走;到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重新生活我這樣應該不是正確的心態,但是做父母親的又能這樣的做嗎?

Anonymous said...

Benjamin:可能你的父母是因為太關心你了,才會翻閱你的私人物件吧。好好跟他們談,讓他們知道你的想法,也許可以解訣你們之間的問題?

Anonymous said...

it's good to see yourblog here. i can learn more chinese words for my upcoming exam. thanks. keep up the good work!! hear from ya new post again~ =))

PiNkPiG said...

tis blog is veri intresting!大头芬got any favourite singers?Mine is F.I.R.

Anonymous said...

got sum wrong word.....example: 'lugi' is wrong, i think is 'rugi'...it's bahasa,rite???

bittergourd said...

Why not call 大奶彬 Grermaine as you mentioned in one of your entry. To me, 大奶彬 is alrite, it does not necessarily mean that part of the body being very large. Plus, the Ah Beng Jonathan must have been interseted in 大奶彬 becos that part of her body is very big. Anyway, juza suggestion, not sure whether there are other suggestions? However, a English name sounds so distant. You are 大头芬,and there is 天才庆 adn Ah Toot. Then there is a character with a englisg name, feels a bit weird.

Anonymous said...

Hi Peifen,
Juz want to ask this question:
How come 大奶彬 is not called Germaine and back to 大奶彬 again?

Anonymous said...

Woah!The stories were v. interesting.What would the next one be? ^^

FiFi said...

大头芬你好!看来我会常常在这里停下脚步, 刚开始读了一点你的entries, 觉得好有趣。。。再接再厉哦!

Anonymous said...

I love 大头芬的世界 a lot, only start to listen it not long while ago! I will listen to it everytime when I am doing duty in NS. It has been accompany for quite some time.

Anonymous said...

da tou fen is very interesting and it is just like when i was at primary school.i hope da tou fen can be together with tian cai qing.

Anonymous said...

haha really hard to find someone who got sick yet so happy getting sick one... da tou fen u so cute...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