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2006年10月27日

今天下课后,天才庆,大奶彬和我原本说好要一起出去玩。收拾书包时,天才庆的手机突然响了。我也不是故意要偷听的,但他就在我旁边,就算他说再小声我也听得见。我听见他有点鬼鬼祟祟地说,“好,就在楼下见。”然后连bye bye 都没说,就把电话挂了。Hmm。事有蹊跷。我闻到鱼的味道。Er, I mean, something smells fishy.

他听完电话,立刻转身告诉我,“你和大奶彬先离开吧。我有点事…要…要…去见老师。等一下我再打电话联络你们。”

哇。他简直把我当傻瓜咯。连傻瓜都看得出他是当场想了一个借口来骗我的。什么去见老师…这样的骗话也太没有创意了吧?我突然有种预感。打电话给天才庆的是不是女生?如果是,这个女生是不是天才庆暗恋的对象?

我怀疑天才庆有喜欢的对象已经好几个星期了。因为他时常问我一些很奇怪,跟女生有关的问题,到现在偶尔还会问。昨天,天才庆换了一副眼镜,看起来还蛮酷的,我就在大奶彬的面前取笑他,说,“哇,换新的眼镜,变帅了哦!想吸引谁的注意?”天才庆的脸马上变黑,走到我面前用手捂住我的嘴,然后语气有点凶地大声说,“喂!不要乱讲话hor!”我只是开玩笑,他的反应不需要那么大吧?我向他道歉后,他还是很生气,一整天一句话都不肯跟我说。男孩子也会这么小气,我还是第一次领教。一定是心虚,才会那么怕我猜到他的秘密。

所以,当天才庆接到这个神秘人物打来的电话时,我就猜想一定是他暗恋的对象,不然他也不会那么心急要去和神秘人物见面。天才庆离开课室后,大奶彬问我,“他去哪里?”我说,“他有秘密不告诉我们!他说要去找老师,我看,他一定是去meet女孩子!”

“真的吗?那我们还不快点跟踪?”大奶彬灵机一动想到揭开谜底的方法,我听了也觉得很刺激好玩,兴奋地回答,“Ok!他们在楼下,我们快点下去,就可以看个究竟!”

于是,大奶彬和我加快脚步,跑到一楼的课室走廊,开始寻找天才庆。我们尽量不出声,因为不要被发现,不断四处张望,感觉好象侦探在跟踪嫌犯一样。来到走廊尾端,我们听见说话的声音,好象是有一群人在楼梯口讲话。我们靠墙悄悄走向声音传来的地方,到了墙角就停下脚步,仔细听那群人在说什么。我听见其中一个人说,“你是怎么搞的?叫你帮我们做数学功课,你却做得乱七八糟,害我们被老师骂!”然后另一个继续,“你以为我们好欺负啊?你知道惹我们生气的代价吗?就是要挨打!”

我和大奶彬听见这句话,都不敢相信这样的事会发生在学校里。当时,我有点害怕,万一那群校园流氓发现我们在这里偷听,那不是连我们都要打?但,我也非常愤怒,很想去帮助那个被欺负的受害者。是谁那么可怜?

“我…我不是故意的。那时候很忙,因为要考试了,而且还要帮你们4个人做同样的作业,所以…所以…”

天啊!是天才庆在说话!被欺负的原来是他!慢着。那几个流氓的声音怎么那么熟悉?Oh my gosh!是我们班上的那些有钱没脑的人渣,Cool Gang!我突然非常生气,用手势告诉大奶彬我们一定要帮天才庆。她表情坚定,点了点头。我们开始走向楼梯口。来到Cool Gang 面前,我也不知哪来的胆量,竟然大声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欺负我的朋友?”

Cool Gang和天才庆看见我们,象见鬼一样,非常惊讶。一时间,没人说话。当时我的心跳得很快,其实我是很害怕的,但为了要救天才庆,一定要装凶狠装勇敢。我继续说,“你们刚才说的我们都听见了。恐吓同学是不对的,要是你们不放过天才庆,我们就去向老师告密!”

哇。我竟然可以在这么紧张的情况下稳定地把这整句话说出来,还蛮有大姐风范的哦。看得出Cool Gang的老大Benny有点害怕了。如果闹到老师都知道这件事,学校一定会通知他的父母。听说Benny最怕他妈妈了,所以这件事绝对不能让他妈妈知道。他想了想,回答,“好,这次就算了。”说完,Cool Gang转身想离开。

“慢着!”大奶彬突然大喊,把我给吓坏了。“你们还要答应不再逼天才庆帮你们做功课,不然我们照样会告诉老师!”Cool Gang很无奈,却又不想把事情闹大,只好勉强答应了。他们离开时,大奶彬还继续说,“你们要是敢打我们,我就报警抓你们!”

Cool Gang离开后,我们三个站在原地,有点不知所措。我问天才庆,“你怎么会答应帮他们做功课?”

“开始的时候,他们有给我一些钱,但后来,我有一次犯了一个错误,害他们没拿满分。从那次开始,他们就要我免费帮他们做作业,不然就跟老师说我收钱帮别人做功课。我不要惹麻烦,所以就…”

其实,我可以理解天才庆这么做的原因。他曾经告诉我,他的爸爸生病暂时没工作,一家三口靠妈妈赚的钱维持生活。虽然不算贫穷,但天才庆也很希望不必拿妈妈的钱,这样就能减少妈妈的负担。所以,他每逢学校假期都会打假期工,尽量储蓄一点零用钱。既然功课好也可以赚外块,他当然要把握机会啦。
“以后别再这样了啦。这种赚钱的方法是不对的。”

天才庆答应我们,他再也不会这么做了。为了答谢我们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天才庆请我们吃了丰富的一餐。

不知道为什么,当我知道天才庆不是去meet女生时,就有一种莫名其妙很放心的感觉。为什么会这样呢?

22 comments:

Bunny said...

first to comment?
WOW! bully eh.. nice one peifen!! ^^

Anonymous said...

因为大头芬已经坠如爱河了 。 。 。

哇哈哈哈。 。 。

Anonymous said...

对不起, 应该是入。

我很喜欢这个单元!

加油!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大头芬这个单元。。。
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Anonymous said...

难道大头芬开始对天才庆有好感?可能在芬毫不知情下,她已因为庆的人品,庆对朋友的体贴,关心与细心,因为和庆相处久了,而慢慢的对庆产生了好感。
芬与庆到最后会在一起吗?好期待下一篇章。

好喜欢这个单元。它非常写实,反映出了从前在中学念书时的一些趣事。芬,庆,彬, 这三位主角的思绪真的好熟。

- 航

Anonymous said...

so cool sia!!peifen rox but still i think lin zhi is better reading all this.haha

Anonymous said...

加油加油!!!这节目很好听。。。

Anonymous said...

oops,有人喜欢天才庆了哦

Anonymous said...

da tou fen rocks

Anonymous said...

DATOUFEN LIKES DANAIBIN AR??

Anonymous said...

DATOUFEN (PEIFEN) JIAYOU! :D

it's a very cool & unique idea to have this dan yuan. keep going! haha.

& i just want to ask if the storylines are made up by you (pf)?

Anonymous said...

OH-O!!!sOmeonE lyk tian_cai_qing wOrrx...hahas...

PEIFEN, JIAYOU!!!

Evonne said...

quite like da tou fen shi jie!jia you lo

Anonymous said...

hello first time ting ni de radio haha.. anyway jia you peifen.. pls add mii in msn rain_yixuan@hotmail.com n pls go to my frenster if u wan..piink_chocollate@hotmail.com
i perfer datoufen wif tian cai qing !!

Anonymous said...

lol. datoufen and danaibin not lesbian lah. they good friends. datoufen rocks (:

Anonymous said...

hi2 Peifen!! I have just listened your programme online.. because currently in overseas. well, I heard that you asked us to decide the boyfriend for datoufen.. T_T erm.. quite hard to choose, however I still prefer the author decided it herself. that will make everything become more interesting.
lastly, keep up you work!! really like your voice. for me you are one beside lingzhe who has such voice.. gambate!~~~

Anonymous said...

Pei fen i love ur storys...mus tell more i think u should hav it every day lehxi really love it...and da nai ping is so cute...so is da tou fen OMG...

Anonymous said...

非常喜欢大头芬这个单元!
很好听!
(:

Anonymous said...

Where can we find the soundtracks of this programme? I like this english song sung by a guy in the latest entry on 30 oct. Does anyone noe the title?
I think it'll be good if the song titles are included in these text =)

lyns said...

我很希望很希望大头芬的初恋会是和天才庆!因为他们两个是了解彼此的知心朋友。

Anonymous said...

Hope this program can continue until da tou fen grow up to be young adult. wow..tt wud b so cool! ^_^

Elena said...

so simple....cos she likes him lar....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