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星期一,晴天

宿舍迎新会终于在今天正式开始了!身为筹委会的一分子,我对于这天赶到非常开心,感动与骄傲。我们努力了这么久,付出了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就为了今天和接下来几天的活动。真的希望迎新会能圆满成功。

今天一早,我和大奶彬便兴致勃勃地一起到迎新会的报名处去帮忙。我们负责在新生报了名之后把一份礼包和一张写上他们的名字的卡片交给他们,然后带他们去向各自的组长报到。今年参加的新生有100多位,反映还蛮不错的。筹委会把新生分成5组,每一组都有一个名称和代表颜色。今年的主题是电影英雄,五组的名称分别是:超人Superman,蜘蛛人Spiderman,哈里波特Harry Potter,黄飞鸿以及James Bond 007。大奶彬和我都被安排到超人组去帮忙。

报名结束,迎新会的第一个活动开始了!我们先玩一些ice-breakers,让新生可以借此机会消除陌生的隔阂,踏出认识彼此的第一步。第一个游戏的目的是要让每个人记住自己组员的名字。首先,我们这组形成了一个圆圈坐了下来,在组长的指示下,组员们进行了一轮自我介绍。接着,组长选出一位开始游戏的成员,这个人是一位名叫忠毅的男新生,他必须大声向大家宣布自己的名字。接下来,忠毅左边的女生就必须先说出忠毅的名字,然后再说出自己的名字。以此类推,女生左边的人必须正确说出忠毅的名字,女生的名字,还有自己的名字。这样下来,游戏就越来越困难,越来越靠记忆力了。不过,也因为难度增加,游戏就更好玩。如果有人说错名字,或忘记名字,就必须接受惩罚。有一位看起来很斯文的女生,因为记错别人的名字,被逼在大家面前跳性感舞蹈。刚开始她非常害怕,站在大家面前僵硬地一动也不动,我们看她脸色不对,好像随时会哭出来,于是大奶彬和我便自告奋勇和她一起跳。我们随便扭一扭臀部,摇一摇身体,鼓励女生放松心情和我们一起跳。在我们的鼓励下,还有整组人的掌声与欢呼下,女生再也不害怕,开心地笑着和我们跳了一段不是很性感的性感舞。

进行了一系列游戏后,很快就到午餐时间了。在吃午餐之前,筹委会让新生们先写信给他们的秘密笔友,Secret Pal。为了让迎新会更精彩好玩,今年筹委会为每一位新生安排了一位专属的秘密笔友,而且一定是男生配女生。在迎新会进行的五天内,新生们可以通过特制的信箱和神秘笔友联络,互通信件。只要把写好的信放在信箱内,筹委会的指定特派邮差就会把信交给收件人。到了星期五,神秘笔友就会在筹委会举办的晚会上表明真实身份。不只是新生,就连我们这些“前辈”也因为觉得很好玩,而自愿参加了这个活动。

今天傍晚,我收到了我的神秘笔友写给我的第一封信。他的匿名是“阿笨”,他说,原本不想来参加迎新会,因为觉得很浪费时间。但,他在家里也闲着没事做,就决定来玩一玩,没想到还蛮好玩的。大奶彬的神秘笔友叫Cutie Pie,我们都觉得这个匿名好不要脸,好好笑!今天一整天,我,大奶彬,诗琪,秀怡和珊珊这一群“三姑六婆”都在研究彼此受到的信,讨论神秘笔友可能会是哪一位男生。哈哈。真好玩!

2 comments:

ellison said...

haha...can't believe i the first to comment..

Tai Yew Mun said...

finally saw this post. been waiting for some tim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