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2006

2006年11月24日

今天,大奶彬叫我去她家,说有好东西介绍给我。我问她怎么没和天才庆约会,她说天才庆今天想要在家里进修,因为最近对网页设计很有兴趣,所以要花时间参考一些书籍研究研究一下。哇,真佩服天才庆的努力,都已经放假了,还自己找书来读,学习新东西。我呢,假期一到,就远远离开书本,整天只想睡觉,看电视,偶尔出去逛街,看电影,吃东西。嗨,也许我也该利用假期闲暇的时间,吸取一些新知识,让生活比较充实,也让自己比较有内涵。不过,今天既然已经跟大奶彬约好了去她家玩,自修这回事就等明天再说吧!

我和大奶彬约好在我们家附近的一间超级市场外见面。我很好奇想知道她到底要做什么,可是怎么问她都不肯说。到了超级市场,除了看见大奶彬,还有她的妹妹。妹妹的名字叫惠珊,是大奶彬和我的同学,不过她比我们小一岁,明年中二。大奶彬看见我,就很兴奋地说,“你终于来了!OKOK,把握时间,我们先去超级市场买一些材料,然后就回家进行任务!”我还是不知道她想干嘛,便问她,“我们是不是要煮东西?”她回答,“不是啦!哎呀现在没空解释,回家了再告诉你!”她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上面写了一些食物的名称,有strawberry,banana,还有honey和面粉。我好奇地望着妹妹惠珊,她也对我耸了耸肩膀,一脸不知情的样子。

买完了材料,我们三个便步行到大奶彬的家。从超级市场到她家,只需要走大概5分钟的路。途中,我忍不住又问,“喂,什么神秘任务?快说leh!”大奶彬终于揭晓答案,“哈哈!今天是DIY美容日!等一下我们就用这些材料一起做水果面膜!”听了大奶彬的答案,我和惠珊都兴奋起来。好象很好玩!大奶彬继续说,“那天,在电视节目上,我看到一位很美的女明星教导观众如何用一些普通的材料制做面膜。我觉得好神奇,而且很容易做,就决定自己试试看!一个人试不好玩,所以也叫你们一起try咯!我还上网找到更多不同的DIY水果面膜制做方法,这样我们三个就可以做不同的facial咯!”

到了大奶彬的家,我们便兴致勃勃地开始制做水果面膜。第一个是香蕉面膜,材料有香蕉,蜂蜜和面粉。步骤很简单,先把1根新鲜的香蕉去皮后切成小块。然后加入2汤匙蜂蜜,并同时搅拌。最后,放入2到3汤匙面粉,搅拌成半糊状就可以啦!我们决定把这个面膜涂在惠珊脸上。大奶彬一边涂,还一边很专业地讲解,“新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为肌肤提供天然的滋养和水分。蜂蜜则含有保湿成分,也是很好的养颜品。”

突然觉得大奶彬很有学问。“哇,你好厉害。怎么会知道那么多?”大奶彬笑着回答,“哎哟,女孩子应该懂得保养嘛。这样hor,才有男生欣赏嘛!嘻嘻!”

香蕉面膜粘粘的,放在脸上有点乱,我还不小心弄脏了大奶彬的床单。不过,香蕉好香,加上蜂蜜的甜,让我不只想把面膜涂在脸上,也想吃一口!

第二个是草莓面膜。听大奶彬说,这个面膜可以令皮肤美白,富有弹性。材料有草莓六个,蜂蜜一汤匙,少量面粉,和几滴橄榄油。把所有材料都放进搅拌机,搅拌均匀就可以了。大奶彬叫我躺下,她帮我敷面膜。草莓面膜放在脸上冰冰凉凉的,刚开始涂抹在脸上有点不习惯,但闻到香香的草莓,感觉越来越清爽舒服。涂好后,大奶彬吩咐我和惠姗不要乱动,说还有一样东西要放。她离开房间一下,回来时手里拿着四片黄瓜。“把这个放在眼睛上,就不会有熊猫眼啦!”

黄瓜放在眼睛上,什么都看不见了。我试着不要用太多脸部肌肉,问大奶彬,“那你怎么办?谁帮你涂?”

大奶彬自信满满地回答,“我是专家,你不必担心!好好享受你的草莓面膜吧!”

我享受着,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不知多久后,大奶彬把我叫醒,“喂!快去洗脸!有customer要尝试我们的水果面膜!”

大奶彬所谓的顾客,原来是天才庆。他知道我们都在大奶彬的家,便决定过来凑热闹。没想到大奶彬竟然要他敷面膜,尽管他坚持不要,大奶彬还是为他准备了草莓面膜。我和惠珊虽然觉得天才庆很可怜,但也认为替他做敷膜很好玩,就和大奶彬一起用汤匙把面膜涂在天才庆脸上。惠珊还拿了照相机,把天才庆做面膜的搞笑模样拍下来,准备哪一天需要,可以用来勒索他。我们四个就这样笑哈哈地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3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听完你的故事,好想 try 这个水果面膜在我妹妹脸上。哈哈。。

可是看到大头芬和大奶彬,天才庆又是朋友很开心。朋友应该就是这样嘛。。

朋友开开心心在一起永远是最重要的。
珍惜你们生边的所有朋友!! =)

h.o.n.g.y.i. said...

这三位朋友的感情还满不错的mahx..

曾经我也是属于这种两女一男的group. 最近因为一些事情而闹翻了。haix..

很少朋友能陪你到永远。
所以要珍惜那些现在是你的朋友的"朋友"

~Xiao Yao~ said...

wah.. 水果面膜之类的东西真的安全吗? 不会有皮肤敏感等状况出现吧? 哈哈...这种女孩子的专利我是不懂的啦。天才庆还蛮可怜的嘛,女朋友一生令下,只好乖乖就范。谈恋爱的人都是这样的吧? 不过大头芬的假期听起来真的好像很好玩leh.. 假期时间真的应该好好休息充电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像我过去几个假期都在忙,弄到自己精疲力竭,开学后还要为学业伤脑筋,真的很受不了!

ahdee said...

好有趣哦!本来我听到大奶彬叫你去她的家是为了要让你看上一次她和妹妹领养的狗。然后还到supermarket要买狗的食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想,看来我又想太多了!:P)

水果面膜的idea太好了,能让大家都试试看。我听我朋友说teabag 也能去除黑眼圈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P

Unknown said...

大头芬,大奶彬所说的水果面膜是真的吗?
如果是的话,我也去try try看。有prom night要去,所以要帅一点。还有别的方法吗?

Anonymous said...

Is the two facial mask you recommend really effective? Is it suitable for every skin type?

Anonymous said...

YES

Anonymous said...

hahas.datoufen have so good de friends worhs.. jealous jealous. hmms. how i wish i could try 水果面膜 looks like very effective.. hahas! have a nice day pei fen!

Anonymous said...

水果面膜好酷!我也想试试看。Ah toot呢?好久没有他的消息了。加油Pei fen! ;]

Dreamingeve0110 said...

haha interestin~ Last time i also heard of one fruits mask~ About the same as this~ Strawberry whitering mask~

7 strawberry~
5 drops of lemon
5 drop of Olive Oil
abit of flesh milk
abit of flour

Didnt have the time to try out~ hehe find one day got to try that on my sis too~ lol

Anonymous said...

ENJOY YOUR FRIENSHIP BAH(~.~)

shop_lah said...

hey~ i reali like the stories of urs. It reali reflects the life of a sch gal. Her tawts, her actions r so real.. life like.. Very gd! Keep it up!

HS said...

Where Ah Toot?
So long never hear of him...
大头芬 never miss Ah Toot meh?...haha
Anyway good friends they got...Mi jealous sia...

Anonymous said...

大奶彬还算够朋友嘛,叫大头芬一起到她的家做水果面膜。。 还以为她和天才庆在一起会忽略大头芬。。

怎么突然没有ah toot的消息?真想知道他那天到底为何闷闷不乐。。 大头芬有没有sms ah toot问候他呢?=)

Anonymous said...

大头芬,你的部落格成功的地方就在于很贴近我们的生活,我觉着这样是很好的。
哈,连水果面膜这种生活中琐碎的小事也可以成为大头芬生活中一段有趣的插曲。
或许在天才庆眼中,学习还不比情谊重要呢。呵。

Anonymous said...

DTF:

Today's entry is so interesting, talk about 水果面膜。Though I am a guy, I dun really have the need to try it,I know one thing today, i.e actually the delicious fruits can be used to make our complexion better.

Such a simple thing can be written in an interesting way, really admire your 写作计巧。Maybe you can 传授this beauty method to your mother and relatives.

Peifen,

The past two entries have been very interesting and really close to life. No wonder, there are people who feedback that the success of your blog is due to its close to life aspect. At a point in time, your blog was filled with misery, now it is back to the enjoyable and sometimes funny entry.

Be it sad or happy, I will continue to support your programme. 加油!

Anonymous said...

面膜的材料拿来做饼干应该很好吃吧。。。。
哈哈。。。

Anonymous said...

ah toot 和大头芬吵架吗???why..没有听到他的消息

Anonymous said...

如果那材料拿来做水果蛋糕一定很好吃吧!!!!!!!!哈哈!!!!!

Anonymous said...

haa.. nt bad.. blog at e same time can teach listeners n viewers educational things.. yeah~ nice story~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看到这个blog是朋友介绍的看完后感觉上还满喜欢这个故事的。我也会经常来这个网站也介绍给我及他朋友也希望读者能珍惜你生旁的朋友。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愿你们永远的朋友。

Joanna said...

haha. really glad that the friendship between datoufen aand her friends is still so strong! rock on datoufen! u too pei fen! really enjoyed listening to datoufen's stories. :) keep up the god work peifen! jiayou!

Anonymous said...

been hearing this for the past week when im studying.hehe..i found this really very addictive..jiayou jiayou jiayou..(:
reminds me of my secondary sch days that i missed. hehe..hopefully can hear more wonderful stories soon..=D

Anonymous said...

mayb peifen can take my suggestion see how..like tian cai qing suddenly find tt actually e person he like is nt da nai bin is da tou fen..at e same time, ah toot has confess his feeling to da tou fen and she accept him le.. den tian cai qing n da nai bin breakup..tian cai qing oso confess to da tou fen.. and she is stuck btw ah toot n tian cai qing

mayb can like tt , to make e story interesting..haha.. hope peifen can jia you wor!!:)

Anonymous said...

哇!面膜的材料是真的吗?这样我也要试试看! 哈哈。大头芬很勇敢耶,可以把不愉快的事都放开了。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非常喜欢听大头芬的世界,让我想起读书时的点点滴滴。大头芬真的很幸福。她有这么多好朋友。我好羡慕大头芬,因为朋友离我好遥远啊!
我希望阿Tut可以跟大头芬在一起。因为被爱是永远幸福的,爱人永远是痛苦的。由其是爱上了不该爱的人,更痛苦。

伤心丑小鸭

candiicex said...

哇,,,水果面膜,,,好想试一试哦,,,KEKEX,,
大头芬有这么好的朋有应该好好珍惜哦...
大奶彬有好的东西就会和你分享,,,这个朋友好好哦...我也想有个这么好的好朋友..=D
大头芬的故事一天比一天更精彩,,哈哈...
加油哦...我一定每个一三五收听你的"大头芬的世界"...

Anonymous said...

wah 水果面膜有用吗?会不会用了生毛病?不知道大头芬看到天才庆在大奶彬的家里会不会有一点点的感触?

Anonymous said...

Hi peifen,even thougg i just heard some of the stories you read,but it was very nice.

Xiao Feng said...

Ooh. listened to the replay on monday just now and was very interested in making my own facial mask.

Haa i think i will try to make one myself this coming hols. As for now, I got to mug hard for exams.

I was so thrilled by the prospect that I put on a facial mask after listening to datoufen.

So shuang! Especially when I long time neva put already. Haha Guys ai mei too!

Anonymous said...

Hellos !!
It is great to have thiis 'da tou fen de shi jie ' programme. I love it..
jiiayou worx.. hope to hear more interestiing storiies of da tou fen. ((:

Pamela Tooh (: said...

haha da tou fen damn cute la...she not abit pai say when she saw tian cai qing meh?haha maybe she like him but not love him la..liking someone is very different from loving someone...anyway like to listen more about da tou fen and ah toot together...they sooo cute la..haha..maybe u can talk more abt da tou fen's family too..or add more characters inside the story

jia you worx pei fen!!!

just-grace said...

friends come and go de lar

Anonymous said...

看着你的故事,让我想起中学时代的我。我也有过这样的“两女一男”的时候。我是其中的一个女孩。

另一个女孩和男孩在一起,刚开始时,大家都玩的很开心。 那是一段我非常珍惜的记忆。

可是有一天,她和他吵架了。我一心想帮他们和好如初,可是却被她误会了。她也因为这误会不在和我说话。

我记得离开学校前,她在我的留言簿写了一些很伤人的话。。。 我到今天还记得。她写了,“THANK YOU FOR PARTICIPATING SO "ACTIVELY" IN MY PERSONAL LIFE, I WILL NEVER FORGET IT."

我们不是很好的朋友吗?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是我太多事了吗?。。。她误会了。她和他吵架之后,我本想让他了解她多一点,常常和他谈话。。。 她以为我横刀夺爱。

我们的友情也就因此而断绝了。

Anonymous said...

hahax...feel so happy for the gals...having such fun during the school holidays..unlike mine which is so sian..haiz...

anyway...jus wanted to say tt they will be the best frens forever no matter wat happens!!!!hahax...

Anonymous said...

或许故事可以发展到ah toot,大奶彬,大头芬还有天才庆可以成为四位好朋友.

原来的汉光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e program alot, but maybe it can be longer? as in, longer diary entries by datoufen =)cos 10 minutes is really too short!

Anonymous said...

好有趣噢!真想试试在我妈妈脸上!!!
你们的感情真的是太好了!以前我也是有两个邻居好朋友,可是因为有一些事情闹翻了我们之间的感情。。。
希望你们的感情永远不会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