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2006年11月15日

我大概早上10点多起床,听见客厅有人在说话的声音。奇怪,平时爸爸妈妈一早就出门上班去了,怎么今天10点多还有人在家?我睡眼惺忪地走出睡房,看见妈妈的背影。她坐在沙发上,正在和电话上的人谈话。我只听见妈妈说了一句,“好,我们等一下再见。”就把电话挂上了。但,她并没有马上站起来。而是静静坐在沙发上,好象在想什么,叹了一口气,然后才站起来。

妈妈一转身,就看见我。她的脸色有点苍白,眼里是有泪光吗?怎么看起来湿湿的?难道,妈妈哭了?我从来都没看过妈妈哭。看到她这么憔悴的样子,我开始担心害怕。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妈妈又叹了一口气,说,“晓芬,快去换衣服。外婆进了医院,我们去探望她。”

原来是外婆病倒了。是什么病,我不清楚。就在我要开口问的那一刻,我想起Ah Toot说过的要懂得体谅别人。妈妈的心情现在已经够糟了,我应该体谅她,而不是问东问西的。所以,我只允许自己回答妈妈一声,“OK。”然后马上回去房间换衣服。

准备好了,我和妈妈便到家楼下等德士。等了几分钟,我们看见有一辆空德士从远处往我们这边行驶,妈妈便伸出手挥德士。没想到,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Auntie从我们身后跑到我们前面,动作很夸张地尝试拦住那辆空德士。妈妈和我又惊讶又生气,怎么会有这么不讲理的人?德士在她站的地方停了下来,Auntie洋洋得意地准备上车,但竟然被德士司机拒绝。虽然听不见他们的对话,不过我看得见司机叔叔很有礼貌地指向我们,应该是在跟那个Auntie说是我们先向他招手的,德士应该让给我们。司机解释完毕,就把车子开到我们这边。在我们上车的时候,我瞄了Auntie一眼,看见她生气无奈还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觉得好好笑。

在车上,友善的司机叔叔尝试跟妈妈聊天,但因为妈妈的心情不好,所以看得出她不是很想多说话,给的答案都很简短。后来,妈妈闭上了眼睛,想要休息,但司机并没有注意到,继续跟妈妈聊。我看见妈妈的双眼越闭越紧,还皱起眉头,好象很不耐烦,随时都会开口骂司机,叫他安静。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冲突,我轻轻拍了一下司机叔叔的肩膀,很有礼貌地小声对他说,“对不起,我妈妈很累,想要休息,不能和你聊天。还有,我们赶着到医院看外婆,麻烦叔叔开快一点?谢谢。”

嘿,我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懂事?对于我今天在德士上的表现,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又长大一点点了!

司机叔叔也很好,很体谅妈妈,他透过望后镜对我微笑,然后回答,“没问题。你不必担心,我们很快就到了!”

到了医院,妈妈手里紧握着写上外婆住院详情的字条,加快脚步寻找外婆的病房。我差点就跟不上了。不知怎么的,当我在妈妈背后追着她跑时,突然想起Ah Toot。几年前,当他第一次知道妈妈生病进医院时,是不是也像这样慌慌张张地跟着他爸爸,有点不知所措?

到了病房,外婆正在睡觉。除了妈妈和我,还有3位阿姨,表哥,表姐,和两个表妹。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他们了。上一次见面,应该是6月份外婆庆祝生日的时候吧。我和表兄弟姐妹们的感情不算超好,不会象大奶彬一样时常和他们相约出去逛街看电影。不过,见面的时候,还是会玩在一起。

看见外婆躺在病床上熟睡的样子,如果不是在医院,还以为外婆只是累了,正在睡午觉。外婆平常时是和小姨一起住的,听小姨说,外婆今天早上在厨房突然晕倒,被女佣发现,立刻把小姨一家人叫醒,然后送外婆入院。医生说,外婆是因为轻微中风才会突然晕倒的,需要留在医院进一步观察。不过,情况看来蛮乐观的,外婆最多会暂时感觉到脚部疼痛。妈妈得知外婆不会有事,终于失去了之前的愁眉不展,欣慰地微笑了。

探望了外婆,表哥表姐有事先离开,妈妈,表妹们,阿姨们还有我则到楼下的餐厅去吃午餐。 从外婆的病房到餐厅,需要搭电梯,和走一段蛮长的路。途中,我看见虚弱的老人,受伤的年轻人,脸带忧郁来探病的人,满面笑容来接朋友出院的人,还听见咳嗽声,宝宝的哭声,小孩的笑声,成年人的严肃谈话声。觉得医院是一个悲喜交集的地方。在这里,我们庆祝生命的开始,也哀悼生命的结束。这个地方,可以充满希望和喜悦,也可以让人悲伤绝望。在这么多情感交杂的环境里,唯一不能动摇的,就是医护人员。每一个病人的生命都是他们的责任,他们一定要尽全力和病魔拼搏,为病人争取生存的机会。

我决定了,我不能当医生,也不能当护士。象我这样动不动就会因为害怕或伤心而哭泣的人,一定没有能力挑起这么重大的任务。真佩服医护人员的坚强和勇气。

3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医院里可以看到生老病死, 是个让人又开心又伤心的地方. 看到了这个blogpost之后, 不禁让我想起我的外婆是在医院去世的.希望大头芬的外婆回赶快好起来,而大头芬的妈妈也能振作起来!

Everyone, please cherish your loved ones before it is too late.. :)

James L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people always grow up after something happen to them... so 大头芬 is also no exceptional...

Be it good or bad experiences, it will make up more mature.

3 cheers for 大头芬!!!!

my motto is >>>>> 珍惜眼前人

11:39 AM

Anonymous said...

I hope that Da tou fen's grandma would recover soon. (:

Anonymous said...

大头芬的世界可以拿去拍偶剧,一定红的!

tAlKaTiVe YvOnE said...

so sad i think at this time ah toot shld go n comfort her regardless she is feeling sad or happy shld concern a little bit.. ah toot shld use this time to let her noe he is veri caring and willing to stay by her side whenever she needs. this is the best time and 大头芬 mind is always ah toot.. it is a great start

Anonymous said...

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要躲也躲不了,人也往往要到了失去才懂得珍惜,所以我们要学习珍惜身边的人与事,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live like there's no tomorrow =)

佩芬加油!=)

Anonymous said...

人始终都是要长大的。。。 很开心大头芬可以那么成熟和体贴他人。。 体贴不是人人都会的,也不是人长大了就会体贴别人。要孝顺长辈因为当他们离我们而去就来不及了。。

忽然想到我婆婆,她有那么多孙子却只是几个去他探望她。。 当我问为什么没有看婆婆?他们说“因为我和婆婆不亲。。”

我在婆婆的呵护下长达索议会和婆婆亲一点。。

不过,那不是理由。不亲的话,可以是去探望她多和婆婆培养感情。有时觉得很不知道这个世界怎么了。。 你可以和你的同事,同学还有认识不久的朋友培养感情却不怎么愿意和你有血缘关系的婆婆培养感情?!


Anyway, 佩芬,大奶彬和天才庆怎么了?
发展的怎么样了?

Update on them soon, will ya?

Anonymous said...

人始终都是要长大的。。。 很开心大头芬可以那么成熟和体贴他人。。 体贴不是人人都会的,也不是人长大了就会体贴别人。要孝顺长辈因为当他们离我们而去就来不及了。。

忽然想到我婆婆,她有那么多孙子却只是几个去他探望她。。 当我问为什么没有看婆婆?他们说“因为我和婆婆不亲。。”

我在婆婆的呵护下长达所以会和婆婆亲一点。。

不过,那不是理由。不亲的话,可以是去探望她多和婆婆培养感情。有时觉得很不知道这个世界怎么了。。 你可以和你的同事,同学还有认识不久的朋友培养感情却不怎么愿意和你有血缘关系的婆婆培养感情?!


Anyway, 佩芬,大奶彬和天才庆怎么了?
发展的怎么样了?

Update on them soon, will ya?

Anonymous said...

oh, datoufen is soo cute!...I like her!...Same for ah toot too!...Jiayou jiayou wor!

Anonymous said...

I wonder if .. this story becomes a drama.. Who will the guy playing the role of Ah toot and "Tian Cai Qing" be .. haha ..
Probably like those fairy tales.. or something like Kim Sam Soon hor.. haha
Both will be 冷仔..
a lil like Metro Garden kinda feel too eh ? haha
Could I safely say that "Da Tou Fen" will end up like .. Cinderella ?..

at a point of time .. each and everyone of us would grow up .. it's jus a matter of how fast.. or slow ..

lOoking forward to what you come up next .. haha ^^

Evelyn Soo said...

i like the twists n turns of the story... every time the next episode comes, its filled with anticipation what will happen next and we always get new surprises!!!!

wonder how are tian cai qing n da nai ping are..... has she accepted him? are they in love now? did they think of da tou fen?

n ah toot is just so nice.... right now, he is like a big brother to da tou fen... but obviously, the day he passed her the note, he has already had a liking to her. what will happen next???

Anonymous said...

哇!我感觉大头芬已经长大了。思想也成熟好多!我觉得医院是个很有趣的地方 - 生,老,病,死,都在这里发生。=)希望奶奶能早日康复!

3 Cheers for Da Tou Fen!

CHAI LENG said...

when i hear about this, i was quite happy that da tou fen keep thinking of ah toot.haha.really.it is a good start.no doubt.but i dunno wheter dey all will be togta or not.hopefully will be togta.do more update on da nai bing nd tian cai qing alrights?jiayou wor peifen!support eu~

Anonymous said...

Hey Da tou fen,
That is a really nice post. However, I find that your story is moving to a more cliche basis like the korean dramas we have in town. Hopefully, you can make the story more like a day to day basis issue. Honestly, i think by doing so more will be able to relate well to your stories.

Nevertheless, I am still proud of you keep up the good work and hope that you can consider my suggestions =) good day

~Cherry

Anonymous said...

美云~我觉得大头芬的世界越来越精彩了哦,开始还觉得有点幼稚,可是到后来却觉得很真实,越听越有趣,现在每天都在追听哦,希望慧芬加油~~你真的写得好好哦,我觉得好的故事不一定要高潮迭起,发生在我们周围的生活小事也一样值得我们注意和珍惜,真的谢谢大头芬让我能以天真单纯的角度来看这个世界,原来平平凡凡的每一天其实值得我们去领会每一个情节的~~

h.o.n.g.y.i. said...

我跟大头芬同样年龄!希望跟大头芬一同成长,一起升上中三四,然后初级学院!haha!

Anonymous said...

This post make me remember when my grann went into the hospital.
hmm.. datoufen start to "dong si " le.. haha.
know how to " ti liang " ppl liao
Sorry wor, computer no chinese input. can only use han yu ping yin. hope i did not type wrongly.
=x

Anonymous said...

人往往在拥有的时候不会珍惜
到要真正失去的时候才知道在心理的份量。。

Anonymous said...

Well everyone should treasure things and pple around them and not wait until they lose them~ Hope datoufen will recover. =D

Anonymous said...

真希望大头芬的外婆能够早点好起来。
那么大头芬的妈妈就不用那么担心了。
《大头芬的世界》真的是个很好节目哦!
继续加油吧~

Goldfish said...

我发现阅读大头芬的部落格比较有趣。。。不过,大头分的世界可以拿去拍成连续剧。。应该会不错!

hardworking slacker said...

hello!! da tou fen very nice...woots!!!
ehhs.... may i knw, tian cai qing and huibing nv stead right? or is havent stead? *blur* coz, half-dead by Os... hehe.
listening to this prog while doing revison for Os is a gd way. coz can laugh, can relax. jiayou ah peifen. or da tou fen?

hardworking slacker said...

oh yahs.
maybe can make da tou fen chase idol? then ah toot company her, then improve relationship, thn after that, use the chase idol that time confess his feelings?
i hope tt will happen someday.
so lomantic~~~ haha

Anonymous said...

Be Strong

flub said...

哇!Ah Toot的感染力对于大头芬还挺大的哦。大头芬这次做的很好哦。懂得体谅妈妈的感受了,而且也懂事多了。要加油哦!

读到关于德士的那段就让我想起有好几次我也碰到这样的问题。记得有一次我在等德士的时候,有个auntie就突然的站在我前面了,然后看到德士来了,就伸手拦住。德士就刚好停在我们两的中间,我就立刻走过去开门而那aunite也一样的想要走过来。我就对她说是我在这里等先的咧!她竟然回复说这里又不是德士站,那又什么先不先的啊!天啊!这人怎么这样啊!虽说不是德士站,但以基本礼貌来说,我先来的,也应该是我先搭的嘛。真是莫名其妙啊。

BenZ said...

幸亏你外婆没什么大碍,我看你还是多陪陪你的外婆吧。你外婆也一定很想看你多几眼的。

现在我才好为什么晓芬的外号是‘大头芬’了。因为大头芬是个 'thinker'。一直想,想到头也便大了!

难道,你吃了Ah Toot 的巧克力后就变得这么懂事了?哈哈!

Unknown said...

哇…只会想到Ah Toot…那大头芬又没有跟Ah Toot讲发生了什么事?

Anonymous said...

pei fen,dun worry.. i guess ur wai po will be alright..=)

Anonymous said...

ya. i agree that everyone should cherish their love ones. i'm a nusring student and i've seen patients passing away. and it's very sad.

Anonymous said...

Hope Da tou fen's grandma will recover soon.
i agree 珍惜眼前人. My Granny has just passed away last month... very sad.....

Anonymous said...

Is Da Tou Fen 14 yrs old? Her chinese standard v good!

Anonymous said...

"觉得医院是一个悲喜交集的地方。在这里,我们庆祝生命的开始,也哀悼生命的结束。这个地方,可以充满希望和喜悦,也可以让人悲伤绝望。在这么多情感交杂的环境里,唯一不能动摇的,就是医护人员。每一个病人的生命都是他们的责任,他们一定要尽全力和病魔拼搏,为病人争取生存的机会。"

I couldn't write so well when I was in sec 2..She must have got A for chinese...

bittergourd said...

大头芬:

希望你的外婆早日康复,你也懂事多了。如果有时间, 多和你的妈妈去探望你的外婆。不要等到他已不再人世了,才后悔未能在他过世前与他共处。

你说你不适合在医院工作因为你很多愁感, 可是你没试过又怎么知道你不行呢?很多时候,我们认为自己不适合的东西往往是最适合自己的。相信以你的人品,你会是一个很好的医务人员。

好了,希望你的布落格会越来越精彩。

佩芬,

多谢你在节目中念出我的寄语,你的节目越来越精彩了。再接再厉!

Anonymous said...

i wish da tou fen de grandma faster be ok

Evil Care Bear said...

Hi Peifen.

I have just started listening to your prog on this blog. Like it very much. Keep it up!

When is the prog broadcast? I missed it today and yesterday. very sad :(

Anonymous said...

GET WELL SOON!!datoufen grandma

Anonymous said...

哇,我们的大头芬真的长大了。开始体谅身边的人。可见阿toot是个good influence on 大头芬。喂大头芬,不妨考虑阿toot吧。

GiGi Shuping said...

This story reminds me of my grandma... she din make it last saturday in hospital...

Life is fraglie. You wouldn't expect the day to come so suddenly.

I miss her s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