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2006年11月20日

我又打破了一个个人记录。今天,我竟然睡到下午2点才起床。觉得自己很厉害。

睡到这么迟的原因是昨晚在网上聊天聊到很晚。先是跟大奶彬和天才庆聊,到了午夜12点多,大奶彬因为今天要早起去做假期工,所以先去睡觉,不久后天才庆也说要去睡了。后来,Ah Toot上网了,就和他聊到凌晨4点多。Ah Toot还不认识大奶彬和天才庆,不过我曾经向大奶彬提起Ah Toot这个人。大奶彬当然是一直取笑我,问我是不是喜欢上Ah Toot了,还说什么他一定是我的仰慕者,小心他跟踪我回家。哎呀,我也不介意,反正我和Ah Toot真的没什么,只是好朋友。也许,明年开学后,我会把Ah Toot介绍给大奶彬和天才庆认识。

刷牙洗脸后,肚子饿了,想要到厨房去找点吃的。这时,听见SMS铃声。我拿起手机一看,是Ah Toot的SMS。他说,“你今天有空吗?轮到我心情不好了,你能出来陪一陪我吗?”

哇。他那么直接说自己心情不好,看来他的心情真的很不好。认识Ah Toot一段时间,知道他是一个坦率,有话直说的人,所以,当他说心情不好,那一定不是骗人的。

我立刻回答,“OK!你想去哪里?”

不久后,收到他的回答,“我想吃好吃的东西。你在新加坡住那么多年,应该有好介绍吧?”

天啊。这可难倒我了。我又不是美食专家,更不是专业导游,怎么会知道哪里有好吃的?我搅尽脑汁想了几分钟,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一样即便宜又好吃的东西。

我一边对自己微笑,一边回答,“我知道要请你吃什么了。我们一个钟头后约在学校的食堂见吧!”

我兴奋地跑进厨房,打开其中一个柜子,拿出两包Mee Goreng口味的快熟面和一个罐头午餐肉。把柜子关上,再打开冰箱拿出两粒鸡蛋和一个黄瓜。接下来的15分钟左右,我很熟练地把Mee Goreng煮好,煎了两个荷包蛋,几片午餐肉,切了一些黄瓜,然后分开装在两个保温盒里。因为爸爸妈妈经常不在家,我也学会了做一些简单的菜喂饱自己。而这道Mee Goreng加荷包蛋加午餐肉加黄瓜,是我觉得还蛮不错的。希望Ah Toot也会喜欢,不然我一定很伤心。

一切准备就绪,我便出发到学校去meet Ah Toot。因为是假期,所以学校没什么人,只有校工和一些回来做project的学生,还有一些接受训练的校队运动员。食堂更是冷清,食物摊位都没开,只有饮料摊的叔叔在冰箱旁边打瞌睡。我一踏入食堂,就看见Ah Toot坐在一个角落,望着远处发呆。平时和他见面,他总是带着笑容向我挥手,今天却如此沉默,我想他的心情真的很糟吧。

我走到Ah Toot面前,试着用开心的语气向他打招呼。“TADA!美食驾到!”

他看见我,微笑了,好奇地看着我手里的两个饭盒,问,“那是什么?”

我小心翼翼地把一个饭盒放在桌上,然后慎重宣布,“这是我的心血结晶,如果有不足之处,请多多包涵。”

Ah Toot笑了出来,说,“哈哈。原来你所谓的美食就是你亲自下厨做的菜?哇。我吃了会不会拉肚子?”

听见Ah Toot这样取笑我,还蛮生气的,我便把饭盒拿过来,说,“不准取笑!如果你不想吃就算了。”

Ah Toot发觉自己开的玩笑一点也不好笑,于是向我道歉。“Sorry。我只是开玩笑而已啦。已经闻到香味了,肚子好饿,快点让我吃!”

我把饭盒交给Ah Toot,他一打开,看见里面色香味俱全的午餐,表情有点惊讶。他尝了一口面,点了点头,就大口大口地继续吃,一下子就把饭盒里的每一叮点食物都吃光了。他吃完了,我只吃了一半。

“哇。说真的,没想到你的厨艺还不错。”Ah Toot一边用纸巾把嘴擦干净,一边称赞我。“谢谢你,为我准备了这么丰富又美味的一餐。”

Ah Toot真诚的语气,还有直视我的眼睛,让我突然觉得有点尴尬。我笑了,说,“可能你等一下会拉肚子也说不定!”

“如果真的又吐又泻,那你就要带我去看医生咯。”

“Huh,应该是你爸爸带你去吧。”我不经意地说了这句话,Ah Toot突然沉默了。之前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了。我想,Ah Toot心情不好的原因,和他爸爸有关?

“对不起,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没关系。我没事。”我们默默坐在食堂,Ah Toot对着桌子发呆,我开始收拾饭盒。突然,Ah Toot又开口了,“晓芬,我们是不是好朋友?”

我被他突如其来的严肃问题吓坏了,睁大眼睛猛点头。

“你和我做朋友,不是因为我有钱,对吗?”

我继续双眼瞪大看着他,再次点了点头。

“那就好…我相信你。”Ah Toot降低声量,好象在自言自语。

我微微皱起眉头,对于刚刚的盘问感到很迷惑。怎么突然问这些奇怪的问题?我是一个没有心机,也不知道该怎样有心机的人,才不管身边的朋友是不是有钱人。有钱也好,没钱也好,只要谈得来,人品好,就可以做朋友。

之前还蛮羡慕Ah Toot思想成熟。不过,今天发生的事,让我觉得他有时也想太多了,常常会把很简单的事想成很复杂。真希望我能把一些简单的想法传给他,这样他就不会因为想太多而闷闷不乐。

4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da tou fen very good...is true friendship......
and also da tou fen going holiday? or going to do part time job?

Anonymous said...

aiyo dui ah toot na meh hao.. wo ye xiang yao 吃你煮 de ai xing pian dang!!=P

ah toot zhe meh wu yuan wu gu de hui shuo na zhong hua? nan dao ah toot de pa pa yao puo chan ler???

Unknown said...

哇…爱心便当…爽!爱心便当是个非常厉害的招…一定把Ah Toot迷住了..

Evelyn Soo said...

aiyo... da tou fen and ah toot very xing fu... at least, when they need someone to talk to, they have each other as good frens...

this is sometimes so hard to find in the real world... sometimes, even ur closest fren may seem so distant... the feeling of lost and lonely is really very hard to bear...

hope that ah toot will be fine...

Anonymous said...

lolz, i think ah toot is thinking wayyyyy too much. hope this will not put a strain to their friendship!!!

~Xiao Yao~ said...

Ah toot 是幸福的! 因为有大头芬这个好朋友。会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出来陪他。心情低落时,自己一个人孤伶伶的面对是很难受的吧。我也曾有过一段心情低落的日子,多亏朋友在旁听我诉苦,彻夜陪伴着我,我才熬了过来。非常感谢他们!所以大头芬也应该是很好的朋友,Ah toot 为什么会突然觉得大头芬是为了钱才和他做朋友呢? 那些虚伪的朋友只会在有利可图的时候出现,根本不会在你遇到问题时伸出援手。

Anonymous said...

嗨大头芬,这段友谊是真的...我也很想拥有这样的友谊。大头芬,你的language真得很好。我很欣赏你!

Anonymous said...

原意为一个朋友下橱和愿意冒险吃朋友煮的食物, 可见大头芬和ah toot开始对比此产生一份特别的友谊或爱意?我很期盼听见下一段的故事。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好想好想有象阿TooT和大头芬那样般的友谊。。。

P/s: 阿TooT不用怀疑大头芬的友谊。。。 就算是100个人只因为你有钱和你交朋友,在这100个人,一定会有一个是因为阿TooT你,而不是你的钱和你交朋友。。 那么那一个就值得了。。

Anonymous said...

ah toot心情那么糟,又突然问大头芬,“你和我做朋友,不是因为我有钱,对吗?”。。。难道 ah toot的爸爸生意失败,而ah toot将要失去一切?

不过ah toot就算变穷了,至少还有大头芬这个好朋友,也算是幸福啊!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Ah Toot会那么问晓芬呢?

是因为他的爸爸即将要破产了吗?还是因为它的爸爸认为晓芬和Ah Toot做朋友是为了他们家里有钱?

他们的友情真是难得,真希望我也能找到那么一个知己!

Anonymous said...

he must have loved your lunch you did for him. hahas. for someone like datoufen who can actually cook! wow! never thought of. i admire your concern for your friends. anyway im the same age as datoufen. hahas.

Anonymous said...

So on! haha I also wanna eat !! ... ^^

Anonymous said...

wa..da tou fen can cook lei..haha..
btw..did u base da tou fen on any real life characters you know?

Anonymous said...

This is my 2nd time listening to ya programme... I love it!
Hope u carry on~
I am hearing ur program while working... So touching story!



JIAYOU!

Jamie said...

I think something did happen to ah toot's dad, if not, for no reason, he will not ask that kind of question to dao tou fen...

sihui said...

hey peifen! didnt know ah toot is not a singaporean. hehz! anw, ah toot didnt say what he's fretting about.mm..something went wrong with his father's career? it's nice that ah toot approaches datoufen when he's troubled. they can get to know each other more through these heart-to-heart talks. :)

looking forward to the 4 characters being introduced to one another next year! sure will be more exciting de.. maybe their will be a twist to the story like i mentioned in my previous comment. exciting!!

oh! btw, i think datoufen 已经把 ah toot 的胃给锁住了, with your ai xin bian dang! so sweet! :))

Anonymous said...

I think Ah Toot's dad's business had some problem which affected his financial status..

Anonymous said...

蕙敏:
Ah-Toot,你没事吧?难道你爸爸要送你出国留学吗?是真的话,大头芬会难过的。还是和爸爸吵架了?父子之间没有隔夜仇的,总有一天会和好的。毕竟,你是爸爸在世界上最亲的人了。

大头芬,你要好好陪着Ah-Toot,好朋友总会在有烦恼时作比此的聆听者哟!大头芬你长达了,天才庆和大奶彬在交往但是你还是为两位好友祝福,明白爱情是“双向交通”。为你感到骄傲!!


佩芬,Ah-Toot会不会也有部落格呢?那大家也可以同时阅读Ah-Toot的心声,了解他的烦恼和想法。

Anonymous said...

oh no.. i really hope ah toot is alrite

I have grown to like this character in ur story.

Would really hate to see smething bad to happen to him.
Gosh. Why do bad things happen to good pple.

Hope you twist things ard.

Anonymous said...

hi...

I've been listening to Da Tou Fen's Diary, but never leave any comment yet.

Am glad that the friendship between Da Tou Fen, Da Nai Bing and Tian Cai Qing is getting on well again. Well done, Da Tou Fen. Friendship is much important.

As for Ah Toot, wat happen to him? If something really happen to his dad's career, Da Tou Fen gotta console Ah Toot more often, k? He needs your console and companion now, at least lend him your listening ear.

Jia you, da tou fen!! Gambatte!!

Anonymous said...

so envy of Ah Toot. Got such a good friend like Da Tou Fen. Now is holiday le. Da Tou Fen can go holiday-ing with Ah Toot le. haha

Anonymous said...

Reli enjoy listening to Da TOu Fen! i onli been listenin to it for the 2nd time but i'm reli into it alr. it reminds me of sec. sch days, reli wish to go back to sch...

Anonymous said...

Hi, da tou fen is reli GREAT! about friends, love, study.. makes me think abt sec sch days.. onli been listenin for e 2nd time onli but i'm alr into it le!

Anonymous said...

arr peifen!! i still dunno who's the voice over for ah toot's voice...

thought its chong qing... but he is voicing over for tian cai qing right?

anyway... my friend thought that its shouldn't be chong qing voicing over for tian cai qing... but i thought otherwise...

lol... getting confused!! tell me!! who is the voice over? lol.....

and jia you orh! really love this podcast alot. cause of da tou fen i started listening to 933 again! gogo jiayou!

Anonymous said...

Hello!
I love

Anonymous said...

Hello! I love listening to da tou fen's world very much as it reflects the thoughts of students. Well, I myself am a primary 6 student so it is especially close to my heart. I have always been an ardent fan of 933fm and i luv all the programmes. Rock on 933! You're the best!

Anonymous said...

datoufen story very nice~~... although i juz listen not long ago.. but i have finish reading all the story online.. i still prefer to hear it on air^^

tiramiswu said...

喜歡廣播劇,大頭芬的世界、羊男的聖誕節,還有寶寶的嘔吐劇場..

不知道嘔吐劇場有沒有podcast可以下載呢?

Anonymous said...

Wah 大头芬为Ah Toot 准备东西吃让我好嫉妒阿听到mee goreng 是好吃的东西我真的很想去马上吃。

大头芬愿意为Ah Toot 煮东西吃缺没有为天才庆煮东西是不是他们的感情不是那么简单呢?

Ah Toot 家里发生了事情希望不要影响到他Ah Toot 要加油应为有个非常非常要好的大头芬支持。

Anonymous said...

aiyo... da tou fen n ah toot shd b 2gether lor... I'm want to eat the ai xin bian dang! Is ah toot's father bankcrupt? aiyo the story is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Keep up the gd work Pei Fen!

Anonymous said...

da tou go sugery become xiao tou ba .....JIA U PeiFen

Anonymous said...

嗨,大头芬!

起初当我听到这个节目时,感觉不怎么样,也觉得有点幼稚啦。可是我仍然没有停止收听噢。渐渐地,发觉到内容似乎已开始吸引到我了,也开始得迷上了这个节目了。每逢一、三、五晚上都会在家在线收听,而隔天早上的重播我也都不会错过噢!嘻嘻~

希望大头芬和Ah Toot可以成为彼此的知己。可以是彼此的倾诉对象。毕竟人的一生中要得到一位很好朋友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不是每个朋友可以真的全心全意对待你的。而有时友情比爱情来得更加珍贵。希望他们会珍惜这段友情。

>>zhiheng>> said...

i think da tou fen is so funny. i remember her saying about mee goreng, i tot she is very tian zhen. maybe that is how she maintains so funny baa. anyway, everytime i hear da tou fen, she always encounters happenings with her friends. does she have something private or things that only herself is the main actress?

Anonymous said...

Yoz,
why did ah toot say that kind of questions? Is he leaving datoufen? Is his father bankrupt?? :'(
I really want to know. JIA YOU peifen!! Your Diary is YI CHI BAN!

Anonymous said...

大头芬,

你的爱心便当令 Ah toot 吃得津津有味, 听起来好像很好吃。 有机会, 我也要试一试煮你做的 Mee Goreng.

关于Ah toot, 为何他闷闷不乐, 搞得你很疑惑。 是他的爸爸反对他和你做朋友, 还是他将被送出国升学, 又或者是他的爸爸即将破产了?

无论如何, 希望你们之间的友谊能够延续下去。 你们才与对方有进一步的了解, 如果在这时候被迫结束你们的友情, 真的很可惜。
真的很期待你把Ah toot介绍给大奶彬与天才庆的那一天。

佩芬,

你经常为自己烹煮Mee Goreng 吗? 有蛋,
有午餐肉, 有黄瓜的 Mee Goreng, 听起来不错!

对于Ah toot的声音, 我想诠释的人是你本人或者是丽仪。谁诠释Ah toot不重要, 你已把Ah toot变成节目的灵魂人物了。

多谢你对节目的努力, 让我们追听这个节目。

Anonymous said...

Shaann said...

大头芬会喜欢 ah toot 吗?
男女之间是没有纯友谊的,日久生情.
大头芬应该会很快喜欢上 ah toot 吧?

BenZ said...

You cook for Ah Toot sure nice to eat de. Ah Toot also no need to worry about food poisoning, haha!

Anyway, you sad he got help you. Now he sad, you also must help him. When people is sad, they tend to think alot, just like what you did when you are sad. Its just that you don't know that you are over-reacting only. If he wants to rant, let him do it. You also should feel honored because he trust you, thats why he would ask you out.

Ah Toot needs you now, so you can't 袖手旁观喔!

Anonymous said...

有时候有钱也不是一件很好的事。虽然不愁吃不愁穿,但很少能找到真心对待的好友。大头芬会是ah toot的第一个知心哦!加油!!

Anonymous said...

can i ask, peifen, where do you get your inspiration from? i think it's amazing that you can think of such incidents that happened in dtf's life. did you experience all these when you were younger? i am very curious to know :)

Anonymous said...

ah toot ying gai shi xi huan da tou fen! liang ren hen pei.

h.o.n.g.y.i. said...

大头芬在暗示她喜欢Ah Toot!

Anonymous said...

啊toot.....幸福哦。。。。

Anonymous said...

希望ah toot能和大头芬在一起,有个美好的结局哦!!!!!

Anonymous said...

da tou fen's story very comical n nice to read!

Anonymous said...

Andy

我是大马的听众,大头芬的世界非常有趣,希望佩芬能带来更精彩的故事。

Anonymous said...

hi peifen

da tou fen is nice
talks abt some things tad really happens in someone's life

so hope to hear more better n interestin stories!

but muz be realistic ok?

JIAYOU!

elvin said...

hi
da tou fen tis show is veri good i alway listen every week nthe replay too hear not sianz 1 btw can u play me 1 song ni be chong chain que le frm wu chiong sian

elvin said...

because is my bd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