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12月5日,阴天,心情:快疯了

下班后,和大奶彬一起去买衣服。

彬:“现在台北天气很冷的!我们要买冬装!”

芬:“没那么冷吧?我今天刚刚上网察看那里的天气,摄氏18到22度,还好啦。”

彬:“哎哟,等到我们过去的时候,天气一定转凉的!我怕冷,还是多戴一些保暖的衣服比较好。诶!你看这件外套!So cool!看多少钱。哇!300块!”

芬:“你还没出国就花那么多钱,去到那边哪里还有钱买东西?”

彬:“Huh。可是,在新加坡根本没机会穿这么酷的外套嘛。不过,你说的也对啦。是应该节制一点,这样去那里才能大买特买!诶,你做了功课吗?台北有什么地方可以逛街购物?”

这两天,我的确会时不时就到台北的旅游网站去浏览,看看在那里可以玩什么,去哪里逛。可是,我更在乎的,是要在什么地方约Ah Toot见面?他要是知道我和他同一时间在台北,应该会很惊讶,不相信我吧?该不该事先告诉他我会去台北呢?Mmm,还是不说比较好。还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勇气和他见面。大头芬!你很没用咧!机票都已经买了,还犹豫不决?!如果这次不抓紧机会向Ah Toot表白,那可能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彬:“喂!我跟你说话,你听到吗?”

芬:“哦,对不起,你说什么?”

彬:“我说,你也应该买一件漂亮的衣服穿去找Ah Toot。那,这件裙不错,去试试看!”

有大奶彬当我的形象顾问,我就不必烦恼和Ah Toot见面时需要做怎样的打扮了。其实,真的很感激大奶彬那么积极,一直鼓励我勇敢争取爱情。如果不是她,我也许不会有勇气为爱情做出如此疯狂的事。

回到家,我上网察电邮,看见Ah Toot也online。心跳马上加速,很兴奋。好想跟他说我很快就要到台北去,而且,有一些很重要的话想当面告诉他。等了一下,他并没有主动message我。我压抑不住兴奋的情绪,传了一则短讯,问他最近好吗。

过了几分钟,他才回复。他说,最近为了一些私人的事情,很忙也很累。

我很想问他到底是什么事,但又不要显得很鸡婆。于是,我只说了一句,要好好照顾身体,不要累坏。

其实,很想继续告诉他我很担心,很想念他。但,就是说不出。

他向我说声谢谢,我们之间的谈话就暂停了。

正当我还在苦恼要怎么继续我们之间的话题时,Ah Toot又传来了一个message。他说,他现在心情很坏,原因是继母和胃癌搏斗了5年多,在上个星期去世了。

想起不久前,Ah Toot说他很忙,但不是为了课业。忙得很累,很不愉快。但,他不知道该不该希望自己的忙碌会停止。终于明白,一切是因为继母的病情。

我愣愣地看着电脑荧光屏,不知所措。悬在键盘的双手开始颤抖。心里充满了各种强烈且混乱的情绪。伤痛,担心,无奈,无助,着急。为什么他那么遥远,为什么我不能立刻给他一个安慰的拥抱?为什么我在这里,他却在世界的另一边?渴望能飞到他身边,这迫切的渴望吞噬了我,让我近乎抓狂。气急败坏,不认输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突然,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Ah Toot offline了。他去了哪里?为什么一声不响就不见了?我立刻拿起手机,急忙打电话给他。他没接。再尝试一次,他仍然没接。

心好痛。痛得我无法控制发了疯似地抱着膝盖咬着拳头躲在墙角,哭了好久。

1 comment:

卫斯理 said...

看见自己所爱的人难过却什么也不能做是最无奈的。大头芬就别再畏畏缩缩了,Ah Toot这时候最需要的,可能正是妳的安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