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07

12月17日,下雨,心情:比前阵子好多了

哭了一整个周末,终于哭到连我都觉得自己可悲。

星期六,我哪里都不想去,谁也不想见。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睡觉、看电视、玩电脑游戏,但每做一样东西不到10分钟就开始想起Ah Toot和欣怡,想到就不由自主开始哭泣。简直象个疯子。

昨天,大奶彬和天才庆来探望我。我好像是医院里的病人,大奶彬带了一个装满水果和巧克力的礼蓝来送给我,上面还有一张卡片,印上了:“Get Well Soon!”三个字。

彬:“我知道你喜欢吃巧克力,吃了心情会变好,可是巧克力吃太多会发热,所以一定要配水果一起吃。”

看见大奶彬和天才庆,我又控制不了情绪,眼泪直流。

彬:“唉。从来都没看你哭那么多。你一定很伤心。看你这个样子,我也很心疼。你要坚强,没有了他,你还是可以快乐地活下去的。”

芬:“Mmm。我…我会…我会好起来的。谢谢你们…的关心。”

彬:“那,我们带了一些喜剧片dvd过来,要和你一起看。我们可以边看边吃水果和巧克力,OK?”

芬:“Ok!”

很感激大奶彬还有天才庆够讲义气,牺牲啪拖的时间来陪我。幸好有他们,到了昨天傍晚,我的心情已经好了很多。天才庆因为要和家人吃晚餐,先独自离开。大奶彬则留在我家,陪我吃晚餐。

彬:“喂,我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

大奶彬难掩脸上的喜悦。

芬:“什么?”

彬:“昨晚,天才庆向我求婚了。”

芬:“哈?”

大奶彬继续说,星期六晚上,天才庆和大奶彬出去吃晚餐,过后再一起逛街。他们经过一家珠宝店,大奶彬被橱窗里的一枚戒指所吸引,就站在店外看了一下。这时,一位店员过来问大奶彬和天才庆是不是在找结婚戒指,他可以帮忙介绍。天才庆马上很不好意思地打发店员,然后拉着大奶彬走开。

彬:“我当时当然很生气啊,他干嘛要那么不好意思啊?我又没逼他马上立刻娶我,只是看看戒指而已嘛。”

大奶彬虽然生气,但并没有在天才庆面前发脾气,只是保持沉默静静地继续走着。过了一会儿,天才庆发觉大奶彬已经好一段时间没说话了,就问她怎么了。大奶彬冷静地说,“刚才店员问我们是不是在找结婚戒指,你干嘛那么尴尬啊?难道…你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娶我吗?”

还以为天才庆会哑口无言,没想到他竟然说,“我…当然是一定要娶你。只是,我以为你会不想那么快结婚,我不想给你压力。而且,我还是个穷学生,怎么买得起那枚昂贵的钻石戒指呢?”

大奶彬听了心里非常感动,但依然假装有点不爽地说,“我在你眼里,是那么在乎金钱和物质的人吗?”

庆:“如果我真的没有钱,你还愿意嫁给我?”

彬:“都跟你在一起那么久了,不嫁给你嫁给谁啊。”

这时,天才庆突然说了一句,“等我一下。”,然后跑到不远处的一间首饰店,匆忙买了东西,再跑出来,把一个小盒子交给大奶彬。

庆:“这个是我先给你的一个保证。等我毕业,开始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一定会买一枚漂亮的钻石戒指向你正式求婚。我…真的很爱你,希望能永远和你在一起。”

彬(对大头芬):“那是我们在一起那么久以来,他对我说过最肉麻的话。哈哈!不过,我喜欢!”

听了大奶彬的故事,我又掉下眼泪了。但这次,不是伤心的眼泪,而是开心感动的眼泪。分享着大奶彬和天才庆的喜悦,突然觉得自己的悲哀好无聊。与其为没有发生过的事情而伤心,不如把精力集中在生命里美好的事物,为真挚的友情与爱雀跃喝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