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晓芬,

知道你现在在东京,希望你能在回来新加坡前看见这个电邮。写电邮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给你一些交代,因为…惠彬已经把你的事全都告诉我了。你不要怪她,她是因为关心你,不想再看你为了我们之间的事而憔悴,才会主动把一切告诉我。她的话,让我很惊讶,不过当然也非常开心。原来,拖拖拉拉这么久,绕了一大圈,我们终于回到了原点。但,我们是否可以从原来的起点一起走下去,就要看你的决定了。

刚回到新加坡,踏入机场搭客大厦时,感触很多。这里的一切,都好熟悉,却也明显地改变了许多。能够回来,真的好开心,迫切地想再见到好久不见、非常挂念的朋友,包括你。也许,我虽然是到了地球另一边去生活,但我的心一直都留在这里,一直都盼望能够回来。

可惜,你不在。有很多话想跟你说,但又不能当面说,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从何说起。

回想起刚到美国的日子,真的好难熬。除了难以适应新的生活环境之外,也很想念你,担心你。临走前,决定和欣怡分手,真正的原因并不是不想勉强维持远距离的恋情。其实,我始终没有完全放下对你的感情。我自私地尝试利用欣怡来忘记你,但没有成功。

渐渐地,开始习惯这里的生活,日子也没那么难过了。但想念你的情绪,却一天比一天强烈。我越陷越深,每当看见一样你也许会喜欢的东西,就会把它买下或收藏起来,到现在已经有一大箱为你而收集的物品了。为了不要影响课业,我甚至逼自己在没有电脑的地方温习功课,这样就没办法上网等待和你聊天,或电邮给你。每一次和你在网上的交谈,都是我用来激励自己努力读书的奖励。只要能做好一天的功课,就允许自己上网和你聊天。如果思念真的是一种病,那我就是病入膏肓吧。

终于在美国安定下来,接受这里的生活后,妈妈的病情就开始恶化,一切再次陷入灰暗。爸爸因为担心妈妈的健康,变得憔悴。身位独生子,我肩负起照顾父母的责任。这两年,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去的。除了课业繁重,还要为妈妈的病奔波忙碌,爸爸的脾气也变得很坏,我们之间的感情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再加上对你的挂念,我有时候觉得自己随时会发疯。

那段最艰难的时期,让我终于发现自己是多么珍惜你,爱你。晓芬,如果大奶彬告诉我的一切是真的,你愿意再次接受我吗?

俊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