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12月24日,寒冷,心情:开心,也有点想家

圣诞节前夕,冬天的东京,好冷。终于体会什么是“每逢佳节倍思亲”。不过,我喜欢寒冷的天气。新加坡没有四季,一整年都是夏天,终于有机会感受冬天,感觉还蛮新鲜的。

昨天下午抵达东京,从机场到酒店,办理好一切手续,虽然只是傍晚6点,可是天已经完全暗了。来这里之前就听说住宿是非常昂贵的,不过这次很幸运,因为是受客户邀请来出席晚宴,所以一切酒店费用都由客户公司负担。而我们的酒店,应该是四星级的吧。房间都好干净,好舒服,好漂亮!

安顿下来后,负责照顾我们的东京导游带我们到酒店附近的一家餐馆吃晚餐,第一次品尝道地的日本料理,觉得好好吃哦!冷冷的冬天,吃热腾腾的拉面,感觉好幸福!吃了晚餐,我和Sarah决定到酒店附近的便利店去逛一逛,因为听说日本的便利店货品应有尽有,包罗万象。走进商店大门,看见各式各样的货品,护肤品、文具、日用品、饮料…还有包装精美,颜色鲜艳,另人爱不释手的零食!哇!想不到街角的便利店也可以是购物天堂!我和Sarah竟然在这里呆了一个多小时,花了三十多块,觉得很内疚,也有点累了,才决定回酒店休息。

今天早上去见了几位重要的客户,到他们的办公室参观,发觉日本人真的很注重礼貌,也很客气,这其实让我觉得有点不自在。可能是因为不习惯每讲几句话就鞠躬,女生说话也特别娇滴滴的,让我觉得自己好象很粗鲁。哈哈。也许我应该多跟她们交谈,这样我也会变得和日本女孩一样可爱。

见了客户,向导带我们到原宿和新宿一带逛街购物。这两个地方,真的是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可是东西都好贵哦。我看中一双很酷的靴子,好想买下,可是标签上的价钱,让我惊讶畏缩。400多块新币!唉。我只带了800块,如果把超过一半的盘缠费花在一双靴子上,接下来的日子就要啃面包省吃俭用了。只好忍痛向那双超酷的靴子告别。

晚餐过后,在涉谷一带继续闲逛。很喜欢在寒冷的天气,在东京的大街上走着,观察东京时尚男女的打扮。因为圣诞节,街道上到处是璀璨夺目的灯饰,像是宇宙所有的星星都刚好落在这个城市一样。感觉很不真实,好象自己走进了电影场景。涉谷著名的十字路口,人潮汹涌,包围着人群的,是一座又一座的高楼和色彩鲜艳、连续播放着广告的大荧幕。如果这是电影的场景,那一定是一部科幻片,我就是迷了路的无助女主角,等待英雄救美。

英雄。谁会是我的英雄呢?突然,很想见他。

回到酒店,我上网察看电邮,看见Ah Toot的email。是昨天寄的。他为什么会突然email我?也许是那种无聊的转送电邮吧。电邮上没有标题。我不是很想让他影响我的东京之行。所以,我决定不看电邮的内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Peifen:

Nice entry about the sights and sounds of Tokyo, made me know more about the city. I believe you have been there before, if not the description will not be so vivid, too bad there won't be any more of such entries. Well, awaiting your final entry, I guess it will be a happy ending, with Ah toot and DTF together. Maybe not as romantic as I thought will be, rather a meeting in Singapore on the streets and both of them acknowledging their love to each other. Once again, nice story, there is a starting and an ending.

Regards,
World of DTF suppor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