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星期三, 晴天

这两天,我都没什么机会跟大奶彬聊。她早出晚归,回到宿舍后就马上去洗澡,然后就睡觉。我真的很想问她有关猪头的事,但就是找不到适当的时刻。

今天又收到神秘客的卡片和纸花。算一算,他已经送了22份礼物给我。说真的,我开始有点厌烦了。搞什么嘛,如果真的喜欢我,想和我做朋友,就直接来告诉我啊。神秘一阵子很浪漫,但神秘这么久,就好像…像什么呢?啊。好像一碗原本热腾腾的美味炖汤,搁在桌上太久,变凉了,就不好喝了。我真希望他能快点向我表明身份,但,要怎么让他知道我的想法呢?

啊!有了!我可以写一张字条,放在门外给他,等他下一次送卡片和纸花时,就会看到我的字条咯!好!就这样办!

于是,我在白纸上写了,“很想知道你是谁,可以告诉我吗?”把字条折好,放进信封,并在信封上面注明:“TO:送卡片和纸花的神秘客”

我把字条放在宿舍门外的一个角落;神秘客每次都会把卡片和纸花放在同一个角落。希望他收到我的字条,真的会向我表明身份。

下课后,独自搭短程巴士回宿舍。路程中,收到天才庆的SMS。他问我知不知道大奶彬在哪里。我回答说不知道,他又传了一则简讯过来,说这几天尝试SMS和打电话给大奶彬,都找不到她。

看见天才庆的简讯,我的心沉重了。有一点愧疚,因为我大概知道大奶彬避开天才庆的原因。但,在一切都还没证实之前,我不能告诉天才庆我的猜测。于是,我跟天才庆说,大奶彬最近功课很忙,有很多作业和报告要赶完,所以比较少和他联络。一个善意的谎言,希望可以安抚他的心。

可以理解天才庆的担忧。他和大奶彬只有周末才可以见面,如果大奶彬需要赶功课,每星期一次的约会就得取消了。两人的生活完全不一样,话题也减少了。大奶彬的异性缘又那么好,身为她的男朋友,天才庆难免会觉得自己地位不保。所以,他经常会偷偷从我这边探听有关大奶彬在学校的动静,而我也乐意当他的线人,好让他安心。一直以为可以完全不必隐瞒地照实向天才庆汇报大奶彬的近况,没想到现在竟然要昧着良心对他撒谎。

对于天才庆,很惭愧。对于大奶彬,很失望。一向来对她很有信心,认为她很有分寸,绝对不会做对不起天才庆的事情。可是,她却不如我想象的那么好。

天才庆的最后一个简讯,我看了,差点流泪。他说,要我帮他好好照顾大奶彬,不要让她累坏了。

回到宿舍,正要用钥匙把门打开,看见门外的角落放了一张卡片。没有纸花。是神秘客给我的答案吗?

原本失落的心情,因神秘客的卡片而兴奋起来。走进房间,把书包放下,打开卡片。这一次卡片上的字,比以往多了。

“收到你的回应,我很高兴。你说想知道我是谁,其实我也很想让你知道,这样我们之间的感情才能有所进展。星期五,晚上9点,在你宿舍外面的巴士站,我等你。”

他终于要和我见面了!神秘客的邀约来得正是时候,让我可以暂时忘掉大奶彬那件事,期待星期五的到来。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ei fen!

finally u updated le! ;) i wished u could update on fri's da tou fen asap! i really want to know who is the mystery man!

cos usually im too busy with sch stuff to catch da tou fen on radio. so i can only catch the story here! hahs.

anyway.. da tou fen is GREAT! jia you wor! ;)

Saroette said...

I also feel the same way!

Hurry up update us lei.

Anonymous said...

hmm...when i was in uni, i oso received letters from a secret admirer before...kekeke....but nvr found out who he was ... those were the days... kekeke

Anonymous said...

Really want to know is this mystrey guy...who leh...

Reading and listening to DTF really touch my heart...sometimes when come to sad part...i even try to not to hear (read)it cos i scared my emotion will be lead by da tou fen... may be i lso abit like da tou fen ba :)

Anonymous said...

ah.. pei fen i know you want us to hear the repeat one today then post it up right...make us waiting eagerly... so of us ppl don't have the time to hear...sigh too bad

Anonymous said...

da tou fen in the end overslept. ain't able to meet up with the shen mi ke. saddening~ :(

J.me Ko said...

at last... going to see the person at last... i also very excieted leh!!!

Evonne said...

meeting a guy fren @ 3pm...in the end......end up meeting him @ 9pm....hahahahahah...cos hor ..I oversleept..I forget the appointment and SLEEP FROM 2pm - 745pm ~den 9pm went 2 met him.

Anonymous said...

Wah lao... (oops too singlish)

da tou fen ah... so stress up until overslept...pity you lah... but hor to miss a important date leh...really ti xiao jie fei eh...

Evonne said...

but let him wait like siao....

Anonymous said...

hey..finally u updated it le.thankyou!
hmm hope that the secret admirer is someone we know.mm too bad da tou fen missed their date..ya hope that guy will ask da tou fen out again!
haii but then da tou fen should try to ask da nai bing about that zhu tou guy.maybe u can try hinting to her.or maybe u can just ask her openly..since u two had been friends for so long le.ya lo and da nai bing shouldnt hide this from u.
hmm thanks pei fen.finally the identity of the secret admirer will be out soon!yup jiayouu okay =]

Anonymous said...

一定是atoot!!!!
atoot...atoot....atoot...
haha...
不过天才庆很可怜。。。
希望他和大奶彬能够像以前一样恩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