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6, 2007

星期一,阴天

学校今天开课了。这么久没上课,突然又必须回到每天很有规律的生活,感觉还蛮不习惯的。有一点懒惰,想留在房里什么都不做。但,到了学校,和好久不见的同学聊天说笑,就觉得上课其实也没想象中那么闷啦。

开课的第一个星期,通常都比较空闲。今天,我早上10点上课,下午1点半就下课了。大奶彬就没那么幸运,她的课到下午3点。

反正回宿舍也没事做,我决定独自一人慢慢从学校步行回宿舍。今天下午没有大太阳,天气还蛮阴凉的,一阵微微的风吹着,很适合散步。我又刚好没带很多东西,只有一个不会很重的小书包。好像好久没做运动了,好吧,就把这趟回宿舍的路程当作一次运动吧。

我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向一个拥挤的巴士车站。经过了巴士站,过了马路到对面一条比较宁静的小道,继续我的路程。这时,我看见前面离我大概一百米的地方,有一位男生也正在独自步行。欸,怎么他的背影看起来那么熟悉?突然,男生的手机响了,他停下脚步接听电话。我继续走向前,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男声听完电话,把手机收在裤袋里,正要继续往前走,突然发现我在身旁,就说了一声对不起,想让我先走。我终于能看清楚他是谁了。这么巧,竟然在平时宁静无人的小道上遇见义荣!

荣:“哇。太可怕了吧。这样也可以碰到你。哈哈。”

芬:“对啊!你要去哪里?”

荣:“我?回宿舍咯。今天天气不错,所以决定走路回去。”

芬:“哦。哈哈。我也是这么想,没想到你也一样。”

我和义荣的默契和缘分,还真的蛮惊人的。如果这是电视剧的情节,观众看了可能还会觉得太牵强呢。但,我们的确是在没有预先约好的情况下,在这个不可能的地方碰面了。

我们一起走回宿舍。一路上,又好像上星期五在晚会时一样,有说有笑,无所不谈。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走了半个小时的路,到达宿舍了。义荣刚说了一个笑话,我还在忙着哈哈大笑,却在这时听见有人叫了我的名字。

原来是志聪。他说有一点事想找我谈,义荣便先向我们道别,然后走开了。

志聪问了我一些有关迎新会的不是很重要的问题,看见义荣已经走远,才小声地问:“你们约好一起回来的啊?”

芬:“没有啊。我们是刚巧碰面的。”

聪:“哦。”

芬:“怎么啦?”

聪:“Erm,没什么。我…先回房了。”

感觉上,志聪来和我说话的目的,并不是要问我关于迎新会的事。

4 comments:

bittergourd said...

DTF:

No one made a comment yet? How strange. Anyway, Peifen, thank you for updating. I missed Monday(06082007) entry, now I know the details. Seems like DTF 很有异性缘, Yirong and Zhicong 对大头芬有好感.DTF is big headed again!

Nice week of orientation for DTF, I know Yirong will have a lot of encounters with DTF. I dun think there is any jie di lian, I think Yirong is one year older than DTF, because he needs to serve NS. I guessed maybe Yirong and DTF used to be in the same CCA, choir, so he can sing well. It will be interesting if Yirong and DTF are in the same Secondary school, DTF didn't know Yirong at that time.
Keep up the great work!

chocolatelover said...

Hmm.. Zhicong is jealous.. He Definitely likes DTF.

Anonymous said...

DTF so match wif yi rong wo...
even those weird place oso can meet each other..
wakaka~~~

Anonymous said...

感觉义荣跟大头芬有缘哦~
可是之后应该会有更多有趣的事情,
发生在小芬芬的身上吧~是每一次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才对呢~智聪也要加油才行啊~。。T-T
(特别给大头芬的鼓励)
(-'_^-)V (胜利微笑YEAH~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