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星期三,多云

今天,志聪一大早就传了一则简讯给我。他说,明天晚上想请我吃饭。我问他无缘无故干嘛请我吃饭,他就说了一大堆,什么请吃饭不需要理由,我们是好朋友一场,很久没有一起吃饭,好朋友应该定时互相请吃饭。我又回答他,说既然是好朋友聚餐,不如也叫大奶彬一起。可是,志聪说已经问了大奶彬,她明天没有空。

中午,我在学校的食堂和大奶彬会面,一起吃午餐。不经意聊起早上志聪约我吃饭的事,大奶彬听了,说:“没有啊!他哪里有叫我一起去?”

芬:“真的没有吗?”

彬:“没有啦!我看,他一定是想和你单独约会。”

听了大奶彬的话,我突然感到很不安。我担心的事,不会真的发生吧?我不希望志聪以为我们可能在一起,因为我根本没有喜欢他的感觉。自从那天看见我和义荣一起回宿舍,志聪就有点反常,很积极地每天传至少5个SMS给我,还不停在网上传短讯给我,内容通常是一些问候,或者告诉我他遇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唉。该怎么办呢?

彬:“其实,你可以考虑一下志聪啦。他的人真的很不错,对你也特别好。”

芬:“我知道他的人很好,可是,也不能只因为人好而逼自己喜欢他啊。”

彬:“哈?到现在你对他还是一点感觉也没有?”

芬:“嗯。”

彬:“哇。大头芬,你很厉害咧。人家千方百计讨好你,你竟然那么冷酷,无动于衷!唉!可怜的志聪!”

芬:“那我该怎么告诉他?我不想伤害他。”

彬:“你千万不要直接拒绝他!以他的性格,一定承受不了打击的。就婉转地拒绝吧。”

芬:“比如说,明天不跟他吃饭?”

彬:“Hmm…其实可以和他一起去吃饭啦。可能在吃饭的时候,对他不理不睬,然后一直东张西望,不注意听他讲话,最后提早离开。”

芬:“哈?这样不是更残忍?我宁愿不跟他去吃饭,比较简单。喂,你能不能帮我告诉他我不喜欢他?”

彬:“这种话你要我怎么说?”

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彬:“好啦好啦。我看有没有机会,给他一点暗示啦。谁叫我是你的好朋友,我不帮你,谁帮你?”

希望大奶彬真的能让志聪死心。

我发了一则简讯给志聪,说明天晚上突然有小组作业会议,不能和他去吃饭。

刚刚把简讯发出,就收到了另一则简讯。志聪的反应不可能这么快吧?

打开简讯来看,发送人是一个好久不见名字。

Ah Toot。

他说,很久没见面了,问我星期五有没有空,一起吃顿饭。

很惊讶。也有点怀疑。这么久没一个消息,现在突然又和我联络。他到底想搞什么?他把我当什么?突然觉得他很没诚意,很讨厌他。

我没回答,立刻把简讯删除。

没时间,也没心情去应酬这些奇怪的人。我宁愿留在温暖的宿舍房间里,陪伴我的小仓鼠冬冬。在这世界上,没有别的动物比它更可爱,更值得我用心去爱。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NLY ME?????
ANYWHERE,NOW YOU SUDDENLY REMEMBER YOUR HAMSTER???
SO POOR "DONG DONG"......

Anonymous said...

Oh finally Ah toot appear..
That great the story is getting interesting le..

chocolatelover said...

All the sudden, the love story getting more complicated but interesting

Anonymous said...

Oh my god...the story is getting more and more complicated already...and ah toot is appealing in this story again...but zhi cong like got alot of rival..cos one is yi rong second maybe is ah toot....haha..who will win dtf's heart...cant wait for the answer longer...

Tai Yew Mun said...

if it's normal fren who long time no c her msg her ask her for dinner, i bet she won't be so quick to delet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