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9月5日,天气:多云,心情:很糟

昨晚和好朋友一起庆祝生日,又吃饭又唱卡拉OK,非常开心。他们送给我的礼物,是一件时髦的浅灰色外套,我非常喜欢。

昨天玩到午夜12点多,回到家冲了凉已经接近凌晨2点。平时,如果隔天早上要上班,我一定要在凌晨1点之前睡觉,不然很可能会无法爬起床。果然,今天早上,我睡到9点才惊醒。

芬:“妈!为什么没有把我叫醒?”

妈:“我以为你今天还在放假嘛。”

匆匆忙忙地梳洗完毕,随便穿上一套衣服,我忍痛自掏腰包打电话叫搭德士赶去上班。在所谓的Peak Hour,繁忙时间叫德士,简直要命!除了预订需要付费,还有额外车费,和两个ERP收费!天啊。但,因为赶时间,没办法。

一路上着急地反复看着手表,再看德士司机行走的速度,他已经开蛮快了,但还是有冲动叫他超速多一点。终于到了办公大楼,我不顾形象地向电梯奔跑,脑海里暗自祈祷,希望老板Joan不会发现我迟到!

电梯到了位于23楼的办公室。我像是动作片中的特务,鬼鬼祟祟地先探头往电梯外面扫视一番,确定没人,才静悄悄地踏出电梯。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向办公室大门。正当我以为已经成功掩饰自己迟到的罪过时,身后传来一句严厉的:“现在几点了?你为什么现在才到?”

Oh NO。为什么那么倒霉,偏偏在Joan从女厕出来的时候碰见她?

Joan:“跟我到办公室。”

唉。老板把我叫到办公室,狠狠地训了我一顿。她如此愤怒,也不是没有原因的。今天一早,客户传电邮吩咐我,修改一则广告的一个错字。其实真的很简单,不过时间很紧,因为广告需要在今天中午之前交给报馆,才能及时刊登。但,因为我迟到,所以没有在客户限定的时间内做好工作。听说客户很生气,在我到办公室之前刚刚打电话投诉,害老板被骂。幸好Sarah知道后马上帮我,不然就大祸临头了。

发生了这件事之后,心情超低落。让我不开心的主要原因,不是被老板责骂,而是我对于自己不专业不尽责的行为,感到很惭愧很直失望。不是说好要努力在执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吗?不是下定决心要在事业方面加油,短期内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带爸爸妈妈出国旅游?怎么连一件小事都做不好?

我答应自己,下次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嗯。把这个承诺记录在日记里,绝不能反悔!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ACKIE, you are so early! that shows how much you actually support dtf. hahaha. but do it the correct way dude. maybe u would like to make a visit to the fortune teller and ask about your desperate situation? haha. maybe after that u can go to some temple to ask the gods there. need a medium? oh yea. btw, in my perspective, i think your childish and pervertic moves have disgusted so many girls, including myself. now you know why you have no girlfriend who suits ur set of criteria? because u don't suit any girl's criteria at all! wake up, i think you need to move on with life. life is beautiful take a good look at it ok. who doesn't face failed relationships before? some even have not had the chance to get into any relationship! you are lucky okay, considering the fact that 5 ppl had actually been passers-by of your life. all the best to you. looking forward to the day you can forget about the unhappy events and stop posting those really irritating long comments. try to be like peifen and start your own JACKIE TAN DE SHI JIE.

regards.

Anonymous said...

哈哈,不赖嘛,我既然是第三位。有时候自己晚上玩得太晚,早上迟起时,我也会自掏腰包的乘搭的士。有时候还会因为车资太贵,而认为应该早点18岁,因为18岁了才能考驾照,驾自己的车。别为这件事不高兴太久,因为你不知道世界的哪个角落,正有个人爱上你的微笑。很有哲理吧,从书中学来的,哈哈。总之,想办法补救问题,已经发生的事,只能够提醒自己别在犯同样的错误。希望你的明天会更好吧。

加油!!

93raldin3 said...

i'm the fouth to comment ^^
soo happi that it is updated..
i dun blame peifen that u didnt upload i kno that u also hav other thing to do..
anyway thax for updating!! ^^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也有想过存钱带一家人到云顶玩的!
只不过我还不到做工的年龄吧了!!!
等我长大了我就要存多多钱带一家人出国玩!!








大头芬的粉丝

Anonymous said...

wow.. the first thing i see here is JT's rubbish comments.. hahahh

anw, to the main point..
DTF: it's okay.. it's just a little sack back..
jiayou and strive hard to the best

Anonymous said...

have a good fren is good
so lucky DTF got many...
got to treasure them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