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星期一,晴天

宿舍迎新会终于在今天正式开始了!身为筹委会的一分子,我对于这天赶到非常开心,感动与骄傲。我们努力了这么久,付出了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就为了今天和接下来几天的活动。真的希望迎新会能圆满成功。

今天一早,我和大奶彬便兴致勃勃地一起到迎新会的报名处去帮忙。我们负责在新生报了名之后把一份礼包和一张写上他们的名字的卡片交给他们,然后带他们去向各自的组长报到。今年参加的新生有100多位,反映还蛮不错的。筹委会把新生分成5组,每一组都有一个名称和代表颜色。今年的主题是电影英雄,五组的名称分别是:超人Superman,蜘蛛人Spiderman,哈里波特Harry Potter,黄飞鸿以及James Bond 007。大奶彬和我都被安排到超人组去帮忙。

报名结束,迎新会的第一个活动开始了!我们先玩一些ice-breakers,让新生可以借此机会消除陌生的隔阂,踏出认识彼此的第一步。第一个游戏的目的是要让每个人记住自己组员的名字。首先,我们这组形成了一个圆圈坐了下来,在组长的指示下,组员们进行了一轮自我介绍。接着,组长选出一位开始游戏的成员,这个人是一位名叫忠毅的男新生,他必须大声向大家宣布自己的名字。接下来,忠毅左边的女生就必须先说出忠毅的名字,然后再说出自己的名字。以此类推,女生左边的人必须正确说出忠毅的名字,女生的名字,还有自己的名字。这样下来,游戏就越来越困难,越来越靠记忆力了。不过,也因为难度增加,游戏就更好玩。如果有人说错名字,或忘记名字,就必须接受惩罚。有一位看起来很斯文的女生,因为记错别人的名字,被逼在大家面前跳性感舞蹈。刚开始她非常害怕,站在大家面前僵硬地一动也不动,我们看她脸色不对,好像随时会哭出来,于是大奶彬和我便自告奋勇和她一起跳。我们随便扭一扭臀部,摇一摇身体,鼓励女生放松心情和我们一起跳。在我们的鼓励下,还有整组人的掌声与欢呼下,女生再也不害怕,开心地笑着和我们跳了一段不是很性感的性感舞。

进行了一系列游戏后,很快就到午餐时间了。在吃午餐之前,筹委会让新生们先写信给他们的秘密笔友,Secret Pal。为了让迎新会更精彩好玩,今年筹委会为每一位新生安排了一位专属的秘密笔友,而且一定是男生配女生。在迎新会进行的五天内,新生们可以通过特制的信箱和神秘笔友联络,互通信件。只要把写好的信放在信箱内,筹委会的指定特派邮差就会把信交给收件人。到了星期五,神秘笔友就会在筹委会举办的晚会上表明真实身份。不只是新生,就连我们这些“前辈”也因为觉得很好玩,而自愿参加了这个活动。

今天傍晚,我收到了我的神秘笔友写给我的第一封信。他的匿名是“阿笨”,他说,原本不想来参加迎新会,因为觉得很浪费时间。但,他在家里也闲着没事做,就决定来玩一玩,没想到还蛮好玩的。大奶彬的神秘笔友叫Cutie Pie,我们都觉得这个匿名好不要脸,好好笑!今天一整天,我,大奶彬,诗琪,秀怡和珊珊这一群“三姑六婆”都在研究彼此受到的信,讨论神秘笔友可能会是哪一位男生。哈哈。真好玩!

Wednesday, July 25, 2007

星期三,细雨纷飞

星期一晚上,我和大奶彬聊了好久,好久。我们从晚上11点聊到凌晨4点多,聊到眼睛无法睁开,才终于肯睡着。

大奶彬说,是天才庆把事情的真相告诉她的。上个星期六傍晚,天才庆约大奶彬出来谈,他们在东海岸公园见面。大奶彬因为知道我和天才庆拥抱的事,原本不想和天才庆见面的,但天才庆竟然亲自到大奶彬家去劝她出来,大奶彬被天才庆的诚意感动了。

(回到上星期六,在东海岸公园)

庆:“你…最近好吗?”

彬:“还好。你呢?”

庆:“我也还好。只是…”

彬:“只是什么?”

庆:“我…很想念你。”

大奶彬说,当她听见天才庆这句话时,心里已经很想紧紧抱着他哭,告诉他只要能和好,一切都没事了。但在自尊心的作祟下,她不准自己这么快屈服。

彬:“是吗?如果想念我,为什么和其他女生出去?还和她拥抱?”

庆:“你是在说晓芬?”

彬:“不然?难道你还抱了别人?”

大奶彬就是这样,嘴硬心软,讲话没经过大脑。这句火药味十足的话,让天才庆显然有点不愉快。

庆:“晓芬是我的好朋友。也是你的好朋友。不要把她说成像是第三者一样。”

彬:“你也知道她是我的好朋友?那你干嘛还要破坏我跟她的友情?”

庆:“我和晓芬只是朋友。那个拥抱,只是朋友互相关怀的表示。”

彬:“是你先抱她,还是她先抱你?”

庆:“我的天啊。你太幼稚了吧。”

彬:“我就是要知道!”

庆:“是我先抱她的。”

彬:“那你是喜欢她了?”

庆:“没有。我已经说了,我们是好朋友。”

彬:“那以后你到处去随便拥抱你所有的女性朋友,我都要忍气吞声啦?!”

庆:“你根本没有资格这样怀疑我!是你先背叛我的。”

如果这是一部电视剧,观众一定会骂天才庆不应该说出那么难听的话。

这句话让大奶彬很生气,很难过,很惭愧,很想反驳,却又哑口无言。复杂的情感像爆炸一样一瞬间在心里泛滥,大奶彬忍不住开始抽泣。

彬:“所以从此以后…如果我们要继续在一起,你都会把我当罪人看待?我不要。如果你不能原谅我,那我们在一起也没有幸福。”

大奶彬转身想走,这时,天才庆用力拉住大奶彬的手,大奶彬无力反抗,顺势转回来面对天才庆。

根据大奶彬的叙述,天才庆在说出以下这些话的时候,眼神很镇定,很认真地直视大奶彬的双眼。交往那么多年,大奶彬第一次被天才庆这么直接这么强烈地电到。

庆:“我从来都没把你当罪人看待。决定暂时分开,不是因为恨你,而是因为恨自己。我…”说到这里,大奶彬发现天才庆的眼眶冒出泪水。“我恨自己,因为觉得自己很笨。知道你出卖我之后,竟然只气那么一下子,过后就是担心,害怕,很害怕你离开我。怪自己没好好陪你,让你觉得寂寞,你才会…为什么我那么没用呢?为什么我不能像其他男人一样,果断地和你一刀两断呢?想了好久,我终于明白了。你对我太重要了。我不能没有你。无论你怎么伤害我,我都能原谅你。因为,我太爱你了。”

大奶彬向我叙述到这里,忍不住流下泪,我也深深被感动,差一点就哭出来了。

一切雨过天晴,真的,真的很开心。已经好久,好久没那么开心了…

Monday, July 23, 2007

星期一,阴天

自从大奶彬搬出宿舍后,每天到了晚上时,都会觉得有点寂寞,有点难过。以前,有大奶彬陪伴,我们每天晚上睡觉前一定会叽叽喳喳地聊天,聊到其中一个人睡着了,没反应为止。最近几个晚上,躺在床上准备睡觉时,在昏昏欲睡,半梦半醒之间,我还会想象大奶彬在房里,翻过身去想跟她说些什么,然后才记得大奶彬并不在房里。

她的很多东西都还没搬走。电脑,课本,衣服,房里的装饰品,这些属于她的东西都原封不动。宿舍里的朋友有的会好奇地问我大奶彬去了哪里,怎么最近都没看见她。我只是微笑说大奶彬决定搬回家去住一阵子,其中的原因我不清楚。除了志聪和惠玲,我没把真相告诉其他人。

至于天才庆,自从那天晚上他主动拥抱我后,我们就再也没联络了。其实,他有尝试打电话和传简讯给我,但我真的不想和他说话。有一次,我收到天才庆的一则好长的简讯,他说,那天晚上他会拥抱我,是因为当时的他突然被强烈的寂寞感征服了,而在那一刻他觉得我是世界上唯一关心他的人。他知道自己这么做很冲动,很不应该,他觉得很内疚。他还说,希望他的一时冲动不会破坏我们之间的感情。简讯的结尾,他说了一些很奇怪的话。他说:“晓芬,你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很可惜,我们只能做朋友。如果以前我的决定伤害了你,对不起。”我看了简讯,觉得很莫名其妙。他到底在暗示什么?难道他真的知道中学时我曾经暗恋他?可是,这一切都是陈年往事了。我很累,已经不想再纠缠不清,不想再烦这些无聊的事情了。天才庆的简讯,我已经删除了。

下午,我和一些迎新会的朋友在宿舍吃午餐。我们决定吃完午餐一起去看电影。就在我们准备离开宿舍的时候,我收到了一则简讯。打开一看,是大奶彬。她问我有没有空,她有话想和我说。突然收到大奶彬的这则简讯,我当然非常惊讶,也同时好兴奋好开心,因为期待了那么久。我马上告诉迎新会的朋友,我临时有事不能去看电影,然后快速跑回房,立刻打电话给大奶彬。

听到电话接通,突然,我开始害怕。万一大奶彬要和我联络,是为了告诉我她决定永久搬出宿舍,我们的友情到此为止,那我该怎么办?

这时,大奶彬听电话了。

彬:“是晓芬吗?”比起上星期五的冷漠,大奶彬今天的语气听起来柔和多了。

芬:“惠彬,你找我有什么事?”

彬:“我…没什么啦。只是想告诉你,我今晚会回来宿舍。”

完了。她真的决定一走了之。

芬:“你要搬走?”

彬:“哈?不是啦!志聪说,今晚有迎新筹委会的meeting,我已经失踪这么多天,也该回来参加活动了。”

芬:“哦?真的?你真的要搬回来住了?”

彬:“嗯!”

我捏了自己一把,难以相信这一切不是一场美梦!

彬:“喂,你还在吗?”

芬:“在!”

彬:“Hmm,好吧。我们等一下再见。”

芬:“OK!”

我无法控制地自己傻笑。还以为大奶彬就要挂电话了,没想到她说了一句:

彬:“晓芬,谢谢你没有出卖我。Bye bye。”

真的很想知道,大奶彬为什么会突然原谅我。

Friday, July 20, 2007

星期五,多云

这几天都忙于迎新会的活动,今天终于有机会休息了。筹委会决定大伙儿一起去吃一顿大餐,算是慰劳每一个成员这些日子里的辛苦,也为大家加油打气,希望一个星期后即将开始的迎新会能顺顺利利,成功举行!

我们一起从宿舍出发,到了一家中餐馆去吃午餐。一路上,大家兴致勃勃,七嘴八舌聊的话题,除了迎新会活动之外,就是我和志聪的暧昧关系。搭巴士时,我先找了一个空位坐下。在我旁边还有另一个空位,这时,跟在我身后的朋友突然大喊,“喂!志聪!快点过来这边坐!志聪嫂留了个位子给你!”其他人听了,都开始哈哈大笑。只有我和志聪,两个人尴尬到不行,红着脸低下头,啼笑皆非。幸好走在志聪前面的一位陌生阿姨先坐了下来,志聪才逃过被逼坐在我旁边的尴尬局面。

到了吃午餐的地方,大家还是不放过我们,故意安排我们一起坐。吃饭的时候,时不时都会有人说:“喂,志聪哥,怎么不夹菜给志聪嫂呢?”,甚至还有人举起茶杯,企图模仿喝喜酒时敬酒的仪式来取笑我们。说真的,当时我还蛮生气的。开玩笑也要有一个限度啊,他们今天也太过分了吧。不过,为了不要扫兴,我并没有把不满表现出来,只是静静地吃饭。

不知道志聪对这些谣言,有什么样的看法?外表上,他也和我一样,显得很不好意思。但,他心里是怎么想的呢?我很害怕,怕大家的胡言乱语会让志聪觉得我们有可能。虽然和他在一起感觉真的很不错,但,我对他并没有超出友情的情感。哎呀。我又来了。整天喜欢胡思乱想。大头芬,你又不是什么大美女,不要老是以为男生对你好就是喜欢你啦。别臭美了。

因为加入迎新会的筹委会,我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当然,在这么多新朋友当中,有一些是比较谈得来,比较要好的。除了志聪外,我和诗琪、秀怡、珊珊、伟扬还有Brian感情都不错,经常会一起说笑,一起玩闹。也许是生命里多了这些新朋友,之前强烈的寂寞与失落感也渐渐消失了。但,我还是很想念大奶彬。希望她早日搬回宿舍住。

傍晚,我鼓起勇气再次尝试打电话给大奶彬。自从上星期三闹翻后,我每天早晚两次都会传简讯向她道歉。但,对于这些简讯,大奶彬都置之不理,没给我任何回应。

电话接通了。一声,两声,三声…还是没人听。就在我决定放弃时,电话另一端传来一句有点冷漠的:“喂?”

没想到大奶彬会听电话,我一时过于惊讶,说不出话来。

彬:“喂?喂?干嘛打来不说话啊。”

芬:“呃…我…我是晓芬。”

彬:“我知道。”

大奶彬冰冷的态度,让我越来越不知所措。

芬:“你…还好吗?”

彬:“嗯。”

芬:“我…呃…我想,想问你…明天有没有空?一起出去吃饭?”

彬:“没有空。我很忙。不跟你聊了。Bye。”

就如她突然接听电一话这样,大奶彬把电话挂上了。

我茫然地对着电话发呆。这次,我没有哭。但,我的心感觉好冷,好痛。

Wednesday, July 18, 2007

星期三,雨天

星期六,因为睡眠不足,饮食不定,加上天气炎热的关系,我的身体终于无法再支撑下去而病倒了。已经好久没病得那么严重了:发烧,咳嗽,喉咙疼痛,流鼻涕,打喷嚏,全身无力…迷迷糊糊的我也只能呆在家里躺在床上,不是睡觉就是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妈妈为了照顾我,还请了两天假,留在家里为我准备三餐,定时给我吃药。妈咪,谢谢你。我不擅长在你面前向你表示我的爱,不过,我在心里是真的真的很感激你,很爱你的。

休息了三天,我终于康复了。昨天,我回到宿舍,迫切希望会看到大奶彬在房间里。但,她还是没回来。已经一个星期完全没有她的消息了。

昨天回宿舍的原因,是要和志聪还有其他负责筹办宿舍迎新会的朋友一起进行模拟迎新会。所谓模拟迎新会,就是主办单位先将安排好的游戏和活动进行一遍,看看可不可行,并找出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在迎新会正式开始之前作一番检讨和修改,到时候一切活动就可以顺利进行,我们也不会手忙脚乱,措手不及了。

还记得去年,我以新生的身份参加迎新会时,最难忘的活动就是“Ghost Walk”。我天生就很胆小,不敢看恐怖片,也从不阅读鬼故事,所以,“恐怖之旅”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不过,幸好当时我和一位名叫Daniel的男生结伴一起走,每当我们碰到假扮成孤魂野鬼的学长时,我就紧抓着Daniel的手臂,闭上眼睛尖叫。Daniel和我完全相反,他觉得那些扮鬼吓人的学长样子很好笑,一直不停地哈哈大笑,叫我不要害怕。终于走到终点时,我看见Daniel的手臂上有两个很明显的红色巴掌印,是我之前抓得太紧而造成的,真不好意思。

虽然已经有过一次经验,但,依然胆小的我这次以学长身份参加“恐怖之旅”,心情还是战战兢兢的。筹委会的成员一致推选我担任试验品的角色,假扮新生参加这个活动,测试一下今年“恐怖之行”的惊吓程度。唉。没办法啦,我又不敢扮鬼吓人,只好顺应大家的要求,让他们吓我咯。

这次的Ghost Walk设定在学校一个偏僻的角落进行。筹委会事先不会让新生知道有这样的活动。在结束了一天正常的迎新活动后,筹委会打算制造假象,把新生都集合在礼堂,让他们以为一切只是很平常的、为了交代重要事项的集会。新生都聚集在一起之后,筹委会就会突然把所有的灯关掉,命令新生用布条蒙住双眼,“恐怖之旅”就会在一片惊讶的喧哗声中正式开始。

晚上10点,“恐怖之旅”模拟演习开始了。我必须闭上双眼,由一位朋友带领我到活动的起点。我并不知道起点在哪里,因为这个活动不是我负责策划安排的。走了一会儿,带路的朋友停了下来,把一张纸递给我,一句话也没说就静悄悄地离开了。我把眼睛睁开,发现自己在一个黑暗的空课室里。刚开始我看不到什么,但,渐渐地,我一步一步往前,一切就变得越来越清晰。手里的纸张上写了5样东西,是我必须在“恐怖之旅”途中找到的。如果找不到,就要接受处罚。突然,我看见课室窗外面有一个影子,是一个长发女郎的身影。我尽量不去理会她,硬着头皮往前走。这时,一双冰冷的手紧抓住我的小腿,把我吓坏了!我的第一反应是挣扎着想逃脱,但,我马上提醒自己,抓住我的是人不是鬼,这一切都是虚拟的,不用害怕。过了几秒钟,冰冷的双手松开了,我立刻趁机逃跑。走到课室门口,眼前出现了一对纸娃娃!天啊!他们太缺德了!吓死我了!

虽然知道是假的,但我还是很害怕。我慌忙地快速地走,希望可以快一点到达终点。我已经不管那5样东西了。一路上,我不敢抬头,只在乎注意地板上的箭头,跟着走。有好几次被扮鬼的朋友吓到,但还是鼓起勇气继续前进。

旅程的最后一站是学校一角的厕所。我小心翼翼地走进去,心越跳越快。厕所内弥漫着微弱的绿光,墙上贴满了从报纸剪下的讣告,异常阴森恐怖。我必须在厕所里找一封信,可是又很害怕。犹豫了好一会儿,我告诉自己,快点找到就可以快点结束,于是快速走向第一间cubicle,伸出手想把们推开…就在这时,门突然自动打开了,门后跳出一个戴着血淋淋面具的“鬼”!啊!这次我真的再也不能承受惊吓了,被吓得魂飞魄散,留着眼泪奔跑出厕所。

从厕所逃出,第一个出现在眼前的就是志聪。但,当时,我根本来不及看清楚是他,在那一刻胆战心惊的我只想找一些安慰,所以,不顾一切地紧紧抱着志聪哭泣。我感觉到他用手轻扶我的头发,轻声说出一些安慰的话。

我们相拥了不知道多久,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一阵取笑声,我和志聪才尴尬地松开双手。

因为和志聪拥抱,被筹委会的朋友看见了,现在大家都在努力撮合我们。唉,希望他们不会取笑我们太久…

Tuesday, July 17, 2007

亲爱的大头芬的世界支持者

真抱歉,星期一(16日)生病了,请了一天病假,所以大头芬的世界暂停一期。

星期三的节目将会准时播放。

:)佩芬

Friday, July 13, 2007

星期五,多云

大奶彬这两天都没回来宿舍。我尝试打电话给她,传简讯给她,都无法和她联络。其实,我早就预料她会不理我了。虽然我不是刻意要伤害她,但,我还是伤害了她。她需要时间冷静,我必须耐心等待。

等待。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这两天,我每时每刻都处于紧张状态。晚上睡不好,白天胡思乱想。我每几分钟就会往宿舍的门看一眼,希望大奶彬会开门走进来。有时,我好像听见有人在门外,就会很兴奋地跑去把们打开,看是不是大奶彬。但,门外一个人也没有。我几乎快发疯了。

觉得自己很失败。缺乏勇气,结果失去一段难能可贵的爱情。现在又糊里糊涂地把生命中最珍贵的友情给破坏了。我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一直无法控制地伤害最爱我,最关心我的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一下子失去最爱的人和最好的朋友,生活变的好空虚,好寂静,好可怕。我这个人是不是注定孤单一辈子?他们真的从此就永远走出我的生命了吗?

在近乎神经质的情况下,我向志聪发出求救信号。传了一则简讯给他,内容是:“你有空吗?可以过来陪陪我吗?”

几分钟后,志聪过来了。终于看见一个熟悉的脸孔,终于有一个愿意在我身边的朋友,这一瞬间涌上心头温暖,让我一时间过于感动,眼泪再次无法控制地流。以前很少流泪的我,最近好像一直在哭。我把两天前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给志聪听。

聪:“你不要这么伤心啦。”

芬:“这次,她真的很伤心。认识她这么久,我从来没看过她那么激动。”

聪:“她只是一时生气,很快就没事了。”

我看着志聪,无奈地点了点头。

聪:“你现在最想要什么?如果我找来给你,你会不会开心一点?巧克力吗?还是想听冷笑话?”

芬:“谢谢你。可是,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要。我只想惠彬快点回来。”

志聪听了我的话,显得有点失望。

芬:“你真的帮了我很多。如果你没过来,我可能已经疯掉了。”

说到这里,突然抵挡不住睡意,我打了个哈欠。

芬:“Oops,对不起。”

聪:“好吧。那我先走了。你别想那么多了OK?还有,别哭了。要不然眼睛就会肿到睁不开了。”

芬:“嗯。”

志聪离开了以后,我躺在床上,心情明显平静多了。严重缺乏睡眠的我,没多久就睡着了。

谁了不知道多久,我被手机铃声吵醒。是志聪打来的。他说有东西要给我看。

他一走进房里,就开心地举起手里的DVD,说:“这是戏剧片中的经典,看了一定开心!”

原来,他要给我看的好东西,就是周星驰的一部戏剧片。志聪这一招还真奏效,电影开始不到5分钟,我就被诙谐的剧情逗到笑出声来。

聪:“你终于笑了!”那一刻,志聪兴奋的表情,即可爱又好笑。

志聪,谢谢你,在我最失落的时候,毫无疑问,不求回报地给我安慰。

Wednesday, July 11, 2007

星期三,雨天

这两天,我尽量避开大奶彬。还是无法克制心里的内疚与不安,一直害怕大奶彬会突然知道我和天才庆拥抱的事。

昨晚,我甚至因为想太多,而作了一个恶梦。梦里,大奶彬得知我和天才庆拥抱,非常伤心,哭着对我说如果我真的喜欢天才庆,为了我们的友情,她愿意牺牲自己的幸福,成全我们两个。我还没来得及向她解释说我完全没有喜欢天才庆的意思,大奶彬就消失了。突然,我听见从远处传来她的笑声。我四处张望,发现自己来到了东海岸公园。眼前是一个亭子,亭子里坐着两个人。一个是在开心欢笑的大奶彬,另一个是在和她有说有笑的Ah Toot。我大声叫他们,但,他们听不见。我努力往他们的方向跑,但,怎么跑也无法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我看见Ah Toot双手围着大奶彬纤细的腰,他们闭上眼睛,两人的脸越来越贴近…

这时,我从恶梦中惊醒。天啊。我的脑袋什么时候便得那么可怕,会想出这些恶心的东西?

因为昨晚睡不好,今天精神特别差。醒来的时候,大奶彬已经出去了。

半梦半醒地度过了大半天,傍晚,我精疲力竭地躺在床上看电视。这时,大奶彬开门进来了。

平时,大奶彬从外面回来做的第一件事,是把手上的东西全都扔在地上,然后懒洋洋地躺在床上和我聊天,要不然就拿出手机来查看有没有新的简讯或未接电话。可是,今天大奶彬一踏进房里,就走到我的床边,坐在床的一角,表情严肃地对我说,“晓芬,我有一件事想问你。”

我虽然很累,但看得出大奶彬想说的话是非马上说不可的。我呆呆地看着她,等待她的问题。

“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大奶彬的眼神象是X光一样直射入我的脑袋,企图仔细检验隐藏在我脑海里的思绪。如此突如其来的盘问,让我招架不住,只能傻愣愣地面对着大奶彬。手心和额头开始冒汗:心虚的迹象。

大奶彬突然转移视线,低着头看着地板,低声说:“有人告诉我,那天,看见你和天才庆…”大奶彬的话悬挂在半空中,好像在等待我作出一些反应。

之前的疲惫完全被惶恐取代了,心脏沉重地快速地拍打在胸腔,双手越来越冰冷。我该说什么?道歉?把全部责任推到天才庆身上?还是说谎,坚持一切都没发生过?

彬:“我只是想知道,那个人说的是不是真的。”

不能再逃避了。我要勇敢认错。

芬:“对不起。我没把事情告诉你,是因为那个拥抱根本不代表什么…”

大奶彬突然睁大眼睛面对我。

彬:“拥抱?!”

天啊。我又说错了什么?!

芬:“你…你说有人看见我和天才庆…”

彬:“她说的是看见你和天才庆一起去唱K…不是什么拥抱…”

大奶彬的声音越来越小,她两手折叠压在肚子上,身体开始颤抖。

芬:“我…我…我们真的没有什么!真的!你要相信我,我绝对不会出卖你的!对不起…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会…会抱住我…”

彬:“你不要再说了!”大奶彬泣不成声。

我们就这样坐了好久,好久。

大奶彬擦干眼泪,站起来开始从衣柜里拿出一些衣服和日用品,放进包包里。收拾好东西,她看也没看我一眼,头也不回就走了。

惠彬,对不起。除了对不起,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和天才庆真的只是朋友,那天晚上的事,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你是我最最最要好的朋友,我绝对不会背叛你的。惠彬,请你原谅我,好吗?

Monday, July 09, 2007

星期一,阴天

上星期五,天才庆拥抱我之后,我慌忙逃跑,竟然在奔跑时撞见大奶彬。我站在她面前,瞠目结舌,惊慌失措,心脏发了疯似地狂跳,差点就要爆炸了。大奶彬会有怎样的反应?她一定会大哭大骂。她一定会用力推我。我的脸颊开始发热,我已经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她可能会给我一巴掌。

“哇!你被人追杀啊?干嘛跑那么快?”

她的反应,让我又惊讶又欣慰。我回头一看,发现大奶彬的所在位置,让她无法看见巴士车站,因为视线被有盖走廊挡住了。她应该没看见天才庆抱我。

“哦。没有。我…我…我肚子痛。想快点上厕所。”突然觉得,在想要逃避的情况下,上厕所是一个很管用的借口。

“哎哟!那还不快点回去?走走走!”大奶彬边说边用手轻轻推我一把。

回到宿舍,我在厕所里蹲了有半个小时吧。脑海里不断重演着之前发生的事。天才庆的举动,让我想起上星期一我拥抱志聪的时候。突然完全明白天才庆的心情。他拥抱我的原因,和我拥抱志聪的原因是一样的。我们只是很自私很贪心地想寻找一点安慰。虽然毫无恶意,但在那一刻的冲动,我们都无法控制心里的空虚寂寞伤心难过,而很自然地把拥抱的对象当代替品,可以暂时代替那个让我们伤心的人。可是,代替品永远比不上原本的人,而我们在拥抱的时候,无意中狠心地践踏了对方的尊严,把他当成毫无价值的安慰奖。

我越想越生气。虽然我也有罪,但天才庆这样对我,也太不应该了。我不是一个代替品!天才庆不应该为了寻找安慰,而威胁我和大奶彬的深厚友情。这样做太自私太愚蠢太不负责任了!好想马上打电话去骂他一顿,可是,又不想跟他说话。

彬:“喂!晓芬!你在里面吗?你没事吧?”

芬:“哦!我还好,只是泻肚子,没什么大问题啦。”

彬:“OK。我有止泻药,等一下你吃一些再去睡觉吧。”

芬:“好啊。谢谢。”

我们就这样隔着厕所的门对话。我没有勇气出去面对她。想到我刚刚和天才庆拥抱,就觉得恶心。

终于回到房间,大奶彬已经睡着了。我的书桌上有一盒止泻药,旁边有一个字条:“我很累,先睡了。你睡觉前,记得先吃两颗药丸OK?Goodnight!”

看了大奶彬的字条,愧疚与感动在心里面交加,化成一滴泪,从眼角滑落脸颊。

Friday, July 06, 2007

星期五,阴天

昨晚,天才庆约我去唱卡拉OK。因为他有Night’s Out,也就是兵营给的一个晚上休闲时间, 所以可以出来玩。我本来想用蒙骗的方法,叫大奶彬一起去唱。大奶彬这么喜欢唱歌,她一定答应的。她不知道天才庆也会去,到了KTV厢房才看见天才庆,他们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就得一起唱,唱着唱着,说不定他们的感情就会死灰复燃。可是,当我问大奶彬要不要去唱歌时,她竟然拒绝了。她说,昨天是她每个月一次的第一天,很不舒服,只想休息,不想出门。我的“拯救爱情”计划就这样泡汤了。

天才庆原本说要带一个兵营的朋友一起来唱的,可是那个朋友突然有事不能来,所以最后只剩下我们两个。以前曾经和大奶彬还有天才庆去唱K,通常都是大奶彬唱最多,我和天才庆都不太敢献丑。不过,这次天才庆不但一点也不害羞,还点了好多首高难度歌曲,在我面前大展歌喉。虽然他有时会唱到破音或者走音,但整体上还是非常不错的。

芬:“哇。没想到你的歌艺进步了那么多。”

庆:“真的吗?谢谢你的赞赏。”

我一面欣赏天才庆的表演,一面吃着零食。当天才庆唱起伤心的情歌时,不知道会不会想到大奶彬呢?

庆:“欸,你为什么只顾吃东西?来,我们合唱一首歌,我来点。”

天才庆点了一首我们都熟悉的情歌,歌词内容讲述男女主角之间的暧昧关系,形容他们面对彼此时紧张又充满期待的心情。

我们一起合唱复歌部分时,我一直盯着电视荧光屏,不敢看天才庆。合唱的部分频频提到爱你爱我这几个字,让我越唱越不舒服。我觉得自己好像在被判大奶彬。唱到一半,我放下麦克风,说:“对不起,我想上厕所。”然后匆匆离开厢房。

为什么每次和天才庆单独出去或聊天,我都会有一种莫名的罪恶感?如果我纯粹把天才庆当作朋友看待,那我根本不应该这样胡思乱想啊。可是,我绝对没有喜欢天才庆的感觉。这是我可以很肯定的。但,凭着一个女生天生的直觉,我好像可以感觉到,天才庆最近对我的好,似乎比对一个普通朋友还要多一点。我不能让他继续这样接进我了。

我尽量在厕所里待久一点,这样就不必回去面对天才庆。我坐在马桶上发呆,过了大概15分钟,突然,手机响了。是天才庆发送过来的简讯。他问我没事吧,怎么去厕所去那么久。躲在厕所也不是办法,于是,我决定说谎。

回到厢房,我装出一脸痛苦的表情,说:“对不起,我很不舒服,可能是刚才吃错东西。我看我不能再唱了。我先走了。”

庆:“你没事吧?你等我一下,我去还钱,然后送你回宿舍。”

芬:“不用了…”我还没说完,天才庆已经拿起我的背包,走出厢房。

本来要甩掉天才庆,现在不但甩不掉,还让他有原因送我会宿舍。大头芬,你也太聪明了吧。

因为我说不舒服,天才庆坚持要请我搭德士回宿舍。一路上,我和天才庆没说几句话。我假装很累,闭上眼睛休息。德士到了宿舍外面的巴士站,我匆匆忙忙地对天才庆说了一声谢谢,头也不回就下车了。还以为终于摆脱了他,没想到我还听见他叫了我一声:“喂!晓芬!等一下!”

他还想怎样?!

我转过身,天才庆就在我眼前。我们之间的距离很近,太近了,让我浑身不自在。我开始倒退。就在这时,天才庆的举动让我差点当场窒息而死。

他伸出手把我拉近,双手有点不自然地围绕着我,把我抱紧。天啊!他到底在干嘛?!

庆:“晓芬,谢谢你。我现在才知道,你才是最关心我的。”

我吓得全身僵硬,目瞪口呆。几秒钟过后,才终于醒过来,挣扎着脱离他的拥抱。当时的我只想逃,逃得越远越好。我低着头,转身就跑。我跑过巴士站,穿过有盖走廊,跑上楼梯,正要继续往前跑,却突然和一个人撞个正着。我抬头一看…

那个人竟然是大奶彬。

Wednesday, July 04, 2007

星期三,雨天

我和大奶彬和好了。昨天晚上,我传了一则简讯给她,告诉她我已经不生气了。她马上打电话给我,一边哭一边说:“你终于肯跟我说话了!我,我,我还以为从此失去了你这个朋友…你啊!为什么等那么久才SMS我?我每天晚上都睡不着。我也不是故意要撕破照片的,只是…只是…只是…”从这里开始,大奶彬越来越激动,我完全无法听清楚她在说什么。

我没把星期一发生的事情告诉大奶彬。和志聪拥抱,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啊。在西方国家,拥抱是很平常的一种打招呼的方式,有的地方甚至会不分男女互相亲吻,这些肢体语言对他们来说只不过是友好的表示罢了嘛…可是…唉。大头芬啊大头芬,你在骗谁啊?在你的世界里,拥抱算是很亲密的举动,抱女生还不要紧,抱男生就很严重了。只有喜欢的人,才可以主动去和他拥抱。

可是,我很肯定,我对志聪只有友情,没有男女之间的爱情。我想,那天,我是真的把他当作…另外一个他吧。

唉。自从接触到爱情这东西,我的心情起伏就好像过山车一样,时而飙升到九霄云外,时而坠入黑暗的谷底。有时还真担心自己有一天会不会疯掉。爱情,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喜欢上一个人之后的日子,不再那么单纯,自在了。那个人的影子,会永远投映在内心深处。

傍晚,我和大奶彬一起到宿舍附近的超级市场去买一些日用品。选好东西,我们一起到收银处排队。

没想到,这时,大奶彬突然问我:“你最近有和天才庆联络吗?”

这个问题来得好突然,我愣了一下。

芬:“哦。有…有时,我们会SMS,不过,我们也没聊什么。”

这个答案,百分之50是谎话,另外一半是真话。所以,严格上,我算是及格了,不算在说谎,对吗?

彬:“哦。他有提起我吗?”

芬:“有啊。其实,他经常提起你。听得出,他很想念你。”

OK,这个答案,虽然百分之75是谎话,但在这种情况下,这个谎言是必要的。我这样说,当然是希望能促使大奶彬和天才庆早日和好如初。

彬:“真的吗?”大奶彬若有所思。

芬:“你…打算和他联络吗?”

彬:“你说我应该吗?他会想要和我说话吗?”

芬:“如果你真的重视你和他的感情,就试一试打个电话给他吧。要不然,SMS也好啊。”

彬:“嗯。也许吧。”

希望大奶彬真的会主动和天才庆联络。期待他们和好的那一天。

Monday, July 02, 2007

星期一,多云

撕破的照片,已经用胶片修补好了。我不再把照片收在钱包里,而是把它和那份没送给Ah Toot的礼物收在宿舍书桌的抽屉里。

自从上星期五和大奶彬闹翻后,她每天都尝试打电话、传简讯给我,但是我都没回应。对于她的举动,我还是很生气。她凭什么主宰我的内心世界?那张照片是属于我和Ah Toot的回忆,根本和她无关。她那样做,太无理取闹了。

可是,大奶彬说的话也不是没道理。Ah Toot已经和欣怡在一起了,我是应该放下过去,放弃所有希望,不要再去想我和Ah Toot有可能在一起。这也是我答应自己要做到的。把照片收在钱包里,不但没帮助我忘记,反而鼓励我留恋,让我越陷越深,更加痛苦。大奶彬是因为关心我,不想看我沉沦下去,才会那么坚持要我把照片扔掉。我承认,那张照片,是我不肯放下,也放不下的最后一丝希望。虽然我已经决定,已经答应自己无数次,我会放弃争取Ah Toot,但,我并没有放弃等待他回心转意。那张照片,是他曾经深爱我的证据。是我们曾经幸福快乐的回忆烙印。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好好保存。没有一个人,包括大奶彬,能阻止我保护它。

大奶彬知道我很生气,所以这几天都没回来宿舍。我不是一个容易发火的人,所以,当我真的生气时,大奶彬明白,需要给我至少两三天的时间冷静下来。志聪每天都来找我,尝试帮大奶彬说好话,劝我原谅大奶彬。我说我一定会原谅她的,只是需要多一点时间。从中学到现在,大奶彬一直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当然不会让感情的问题影响我们之间的友情。

傍晚,志聪打电话给我,说有一些关于迎新会的急事要谈,问我能不能到房间来找我。我正好在房里无所事事,就告诉他OK。

等了大概10分钟,有人来敲门。我把门打开,可是门外没人。四处张望了一下,以为自己听错了,正想把门关上,却突然看见地上摆放着两袋东西。我把两个袋子拿进房里,坐在床上打开来看。其中一包是装满了仓鼠吃的甜点和玩具的塑料袋,另外一袋是一个设计精美的浅蓝色纸袋。纸袋两面印上了一个著名巧克力的品牌,里面装着一盒精致的巧克力,一共有十二颗,每一颗都不一样。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是志聪传来的简讯。他说,两袋礼物是他送的。他知道我这几天心情不好,希望巧克力能让我心情好一点。还有,就算我心情还是没好起来,他也不希望我可怜的小宠物冬冬受罪,所以买了一些好吃的好玩的给它。简讯的最后一句,志聪说如果想谢谢他,只要开门就行了。看了他的简讯,突然非常感动,边流泪边微笑,跑去把门打开。

志聪真的就站在我面前,开心地笑着。他本来想开口说什么,但,我接下来的举动,让他措手不及,什么话也说不出口了。就连我也被自己的冲动吓了一跳。

我往前走了两步,靠在志聪身上,双手抱着他上半身,轻轻说了一句:“谢谢。”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也许我疯了。也许当时的我内心特别脆弱,志聪送来的一丁点感动就足以让我感情泛滥,促使平时内向的我一时忍不住要以行动表示谢意。

我只知道,当时的我很想那样抱着他。我只知道,当时抱着志聪的我,虽然很努力地不去回想5年前的一个下午,但还是失败了。那天,一个穿着深蓝色衬衫、戴着眼镜的男孩,亲手送了一盒来自瑞士的巧克力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