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2006年9月29日

从今天起,我不能叫大奶彬大奶彬了。她要我叫她Germaine,这是她给自己取的新洋名。

这个故事,该从何说起呢?我和大奶彬,喔不不不,是Germaine,我们都有各自喜欢的偶像。不是演艺圈的偶像,是学校里的偶像。也就是仰慕的学长。

我的偶像是中四A班的林健忠学长。他是我的梦中情人,文质彬彬,戴眼镜,一副才学渊博的样子,却又一点也不像书呆子,还很帅!是清秀斯文形的大帅哥。而且,他的成绩听说真的很好,每年至少会得到一个科目的优秀成绩奖。我每次在学校看到他,心就会扑通扑通地乱跳,还会脸红,根本不敢看他一眼。虽然我不认识他,但他曾经跟我说过话。

去年,一天休息时间,我忘了带钱包去食堂,所以匆匆忙忙跑回课室。途中,我不小心撞到一个人,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偶像!当时我真的愣住了,很想说对不起,却又太紧张说不出口。偶像看见我呆滞的神情,很关心地问,“你没事吧?”我真不敢相信,我的偶像竟然问候我!他的声音好好听!我感觉自己可能快晕倒了,却还是没办法移动。我睁大双眼看着他,过了好几秒,终于还是对他点了点头。临走前,偶像还向我微微一笑。啊…那天真的太完美了!

大奶彬…Germaine,的偶像是中四F班的一位男生,名字叫Jonathan。他有点ah-beng,常常因为头发太长被老师记过。其实,我也蛮欣赏他的。因为全校没有一个人可以把校服穿成不像校服,除了他。他简直是穿出自己的独特风格!如果他站在一群学生当中,你还是可以轻易忍出哪一个是他,因为只有他会不顾老师警告不把上衣收进裤子,而是全拉出来,而裤子也穿特别松,鞋子更厉害,听说他自己喷上各种很亮很刺眼的颜色,还签上自己的名字。

Jonathan还有一群跟班,3个ah-beng,他们四个人整天一起旷课,一起在食堂里大声说话,有时还在学校附近的快餐店一起骚扰年轻貌美的女生。他们也认识大奶彬…Germaine,因为Germaine的身材好,又蛮漂亮,所以他们有注意到她。

今天下课后,我和大…Germaine照旧一起在巴士车站等车。还没走到车站,Germaine突然很兴奋地扯我的袖子。我往前看,原来Jonathan和他的一群朋友在车站。我们越走越进,到了巴士站,Jonathan的其中一个朋友向他示意往我们这边看,Jonathan便转过头来。当他看见大…Germaine时,马上展露肯定迷死Germaine的微笑,还以他一贯很酷的方式向我们招手。

Germaine当然很开心地跟他们打招呼,可是她还是很兴奋地紧抓这我的手臂,抓到我都感觉痛了。因为当时车站里的人不多,Jonathan一群人旁边有一个空着的坐位,Germaine便硬把我拉到那边坐下。她也真够烦,一直小声问我,“我的头发有没有乱?脸上有没有东西?”脸上当然有东西啦。眼睛,鼻子,嘴巴,眉毛咯!然后又更小声地继续问,“他们有没有看过来?是不是在讨论我们?Jonathan有没有在看我?”

我假装没听到,幸好这时我们的巴士来了,我立刻站起来,要上巴士。Germaine却一直往后看,看Jonathan有没有跟着上车。我怕司机叔叔会以为我们不要搭车而把车开走,便有点着急,有点不耐烦地叫Germaine,“大奶彬!快点上车!”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有多大,但整个巴士车站的人都应该听得到吧。因为周围的人一听到“大奶彬”这三个字,马上捂着嘴巴偷笑。Jonathan那群人更缺德,还大声笑出来,有人还把“大奶彬”三个字翻译成福建话,说了之后他们笑得更大声。

我完全没有想到我的一句话可以有这么大的杀伤力。大奶…Germaine 的脸色突然变黑,她的双眼充满愤怒,很凶地盯着我。在那几秒钟的时间内,我的情绪从惊讶转变成恐惧转变成内疚。Germaine瞪了我一眼,匆匆跑上巴士。我也赶快跟着上车。巴士离开时,我还看见车站的人在笑。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就是这样称呼Germaine的嘛。全班的人都这样叫她嘛。很好笑吗?嗨。谁叫她不快点上车?

“以后不要再叫我大奶彬了。我的名字是Germaine。”

当我听到Germaine时,我真的很想笑。因为很不适合她。可是,我已经闯了大祸,哪里还敢乱乱笑?当然是怪怪答应啦。

所以,从今以后,大奶彬不再是大奶彬,我必须以Germaine称呼她。好奇怪哦。

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2006年9月27日

今天,发生了一件又糗又好笑的事。

上完第一节课,天才庆又问了我一些很奇怪的问题。

“女孩子最喜欢收到什么花?”“你和大奶彬喜欢到哪里去玩?”“你们的感情有多好?”

我真的再也压抑不住好奇心,也被他问到有点烦了,所以反问,“你问我这些问题干嘛?”

天才庆有点措手不及,愣了一下后回答,“关心朋友嘛。你怀疑我什么?”

他好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干嘛那么紧张?其实,我已经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喜欢我。因为最近他问我的问题不是和女生有关,就是跟我或大奶彬有关。难道他和我相处久了,渐渐喜欢上我?哇,这样的情节很象偶像剧leh。可是,我都不美,天才庆也不帅。重点是,我都不喜欢他。

我保持沉默,端详天才庆。他越来越不自在,不敢看我。我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勇气,可能是吃错了什么药,我竟然直接问天才庆,“你是不是喜欢我?”

他的表情,就象是有人刚刚跟他说他中了一百万大奖,双眼又圆又大,嘴巴微微开着。我突然觉得他的表情很好笑,忍不住笑出声来。他看见我笑,也跟着笑了。我们笑到不能出声,笑到肚子都痛了。过了好一会儿,我们才渐渐冷静下来。

“你很不要脸leh。我怎么会喜欢你。”天才庆边笑边说。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我那样问他真的有点不要脸,但我一点也不觉得尴尬。我也笑着回答:“我怎么知道啊,你问的问题那么怪。幸好你不是真的喜欢我。我才不会喜欢上你呢。”

我想了一想,还是觉得他有事瞒着我。所以我继续问,“那你喜欢别人咯?”

天才庆听到我的问题,笑容消失了。他又开始紧张,看得出他不想回答我的问题。那我应该是猜对了!

看他那么害怕,我决定不要为难他。“好吧,既然你不想说,我也不逼你。”
这件事我还不能告诉大奶彬,因为是天才庆的秘密。当然,我还是会仔细观察,看天才庆到底喜欢班上哪个女同学。

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2006年9月25日

最近,我觉得天才庆好象有点怪怪的。

我在班上就坐在他的旁边。以前上课时他总是很专心地听课,老师说的每一句话他都能及时抄在笔记本里。但这几天,他总是心不在焉。每当我有一些不明白的问题,转过头想要问他,他总是眼神放空,一脸梦游的样子。看见他茫然的神情,我也不想问了。

我不知道天才庆到底为什么会突然成绩一落千丈。OK啦,没有千丈,只有一点点,可是也已经够惊人了。他从中一到现在,每个科目都是接近满分的,而且每次无论考试或测验他都是班上第一名。上星期他的数学没拿满分,全班同学都在讨论他到底怎么了。今天更糟糕,他竟然忘了做科学功课!平时都是我们向他借功课来抄,但今天一早有人问他能不能借科学作业来看时,天才庆突然很慌张,打开文件夹一边仓惶翻阅,一边自言自语,“有meh?有科学作业meh?为什么我不记得?在哪里?在哪里?!”

这件事也在班上引起轰动。大家议论纷纷,但没有结论。

我也发现,天才庆最近很喜欢问我一些很奇怪的问题,“你们女生喜欢收到什么样的礼物?”“你今天下课后要去哪里?”“你们女生觉得哪一种男生帅?”“你觉得我这个人怎样?”

你说,奇怪不奇怪?比三轮车上要五毛给一块的老太太还要奇怪!OK,不好笑。我还没告诉大奶彬这件事,因为不想在天才庆背后说他的闲话。怎么说,他也算是和我蛮要好的一位朋友。其实,我还蛮担心他的。如果在这样下去,天才庆可能再也不是天才了。
也许,明天或后天,我会尝试问一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Friday, September 22, 2006

2006年9月22日

下课后,我和大奶彬去看了一部电影,叫做Akeelah and the Bee。这部电影很好看,我很喜欢.故事讲述一位平凡的11岁美国女孩如何克服各种困难,成为全美国Spelling Bee的总冠军。在这之前,我从来没听说过Spelling Bee这种比赛。但看了电影之,我也好想参加!

Spelling Bee是一个英文拼字比赛,参赛者通常是小学生,他们一个个站上舞台,主办单位就会出题,请参赛者拼出各种稀奇古怪的英文字。只要一拼错,就出局。要成为最后的优胜者,就必须把每一个字正确拼出来,还真不简单。以前小学时候最讨厌Spelling,因为需要死背很多字,不过这部电影让我改变了对Spelling测验的看法。原来Spelling也可以那么精彩刺激!

虽然电影很好看,但在电影院里,我们遇到了两个很没有公德心的人。是一对情侣,蛮年轻的,可能20多岁吧。男的,不帅。女的,不美。他们坐在我和大奶彬的后面。一坐下就说个不停。电影还没开始不要紧,电影正式开始后,他们还在叽叽喳喳说个没完,不是轻声说,而是大大声说,连坐在离他们一段距离的人也转过头来看,还以为发生什么事。

在看电影的时候,不好笑的情节他们也捧腹大笑,我还听得见那个女的一直在预测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等一下那个女孩一定答错”,“她的妈妈一定不让她参加比赛”,“那个男生一定会喜欢她”...我真想转过头告诉她,“如果你什么都知道,干吗还花钱买票看电影啊?这么厉害,去做导演啦!” 不过我当然没那个胆量。

电影播放大概10分钟,我开始感觉到椅背在摇晃。我还以为我的座位变成按摩椅。原来是那个没公德心的男人把脚靠在我座位的椅背上,然后摇动一下,停一下,一直反复摇了又停,摇了又停!真是烦死人了!

大奶彬也能感觉到一点晃动,她看了看我,然后转身往后看了一眼。大奶彬不只,erm,奶大,她的眼睛也很大,所以如果睁大双眼瞪人,还蛮凶蛮可怕的。那个男人大概是被大奶彬的眼神吓到了,所以停止摇动。不过他们还是继续聊天。

又过了一会儿,我闻到一阵很强烈的味道。是榴莲吗?天啊!太夸张了吧?竟然把榴莲带进戏院,还明目张胆地吃!我是不介意榴莲的味道,还蛮喜欢吃的,可是,这里又不是他们的家,怎么可以不顾他人的感受乱拿榴莲进来吃??大奶彬给了我一个很难以置信的表情,捏住鼻子,看得出她很不耐烦了。我也感觉到周围的人开始轻声细语,指指点点。

后来我旁边的一位男生站起身来,走出戏院。我还以为他忍无可忍,决定离开,但他过了一会儿又回来了,还带了一位电影院负责人进来。我听见负责人用很标准的英语,很专业的语气说,“Excuse me sir and mam, you are not allowed to consume durians in the cinema as it is causing disturbance to other patrons. I’m sorry but I have to request that you leave the cinema and dispose of the durians.”

在那一刻,我很想站起来为那位负责人鼓掌,甚至给她一个拥抱。还有我旁边的男生,我好想紧握他的手,由衷地对他说声谢谢。哈哈,这么夸张,我当然没做。不过,整个戏院的观众在那时都已经对电影没什么兴趣,反而想看眼前的剧情会如何发展。

在众目睽睽之下,那对讨厌的情侣很不好意思,二话不说地收起榴莲,匆匆离开戏院。他们走之后,戏院里有人开始鼓掌,后来全场也一起位两位英雄鼓掌。哈哈。我还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好好玩哦。

真不了解一些人怎么可以那么自私,那么不为他人着想。老师常说,如果人人都关心人人,那社会一定会更美好啊。那为什么还有像那对情侣一样没公德心的人呢?我想他们大概是忘了在学校学过的道理吧。希望我长大后,不会变成那种人。


我决定了!长大后,我要做电台的DJ。

虽然我平时不太爱说话,但其实我都把话藏在心里。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不直接把话说出来,但每次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他们都好象有说不完的话,我就让他们说咯。等到他们说完了,才轮到我。但他们通常都讲个没完,所以我还是没机会说。不过,遇到比较文静的人,比如天才庆,我一开口就会滔滔不绝,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讲话,他也不会讲话,何必白白浪费时间保持安静啊?

我曾经在小学参加过中文的校际讲故事比赛,还拿到第三名。厉害吧?当时我才小三,是年纪最轻的参赛者。还以为我会很紧张,在后台时我的心真的跳得蛮快蛮大力的,但没想到一到台上,我就很自然地开始了。我讲了一个有关见义勇为的故事,大家听了都鼓掌,还有一些同学为我欢呼呢。那种感觉很好。可惜的是,那次之后,爸爸妈妈觉得比赛很浪费时间,会影响我已经不是很好的功课,所以都不让我去参加了。

当电台DJ,还可以随时播自己喜欢的歌,真好!以后如果我有自己的节目,就会一直播我喜欢听的歌,讲我喜欢讲的话。哈哈。反正听众也只能听,不能阻止我。我很喜欢听歌,觉得写歌和写歌词的人好厉害。不久前大奶彬的偶像周杰伦有一张新专辑,她借我听,还蛮不错的!有一首歌我很喜欢,叫做听妈妈的话,很cute!

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2006年9月20日

持续了两天,我和大奶彬的冷战今天结束。

在上华文课的时候,坐我身旁的天才庆突然问我:“大奶彬是不是有男朋友了?”

愣了好几秒,我终于回答,“不知道。”

天才庆反应有点惊讶,“哦?你们不是好朋友吗?怎么你会不知道?”

他继续说了一些话,但我听不进去。我脑子里有很多疑问。她有男朋友?是不是那个让她突然不开心,又突然开心的神秘人物?还是和她SMS聊天的人?可能这两个是同一个人?她怎么没告诉我?她是不是不把我当好朋友了?我是不是应该生气?

这一连串的问题令我感到头痛。也很不满。也有点生气。

我再也忍不住了。我一定要问个清楚。我传了一则简讯给大奶彬,“休息时间留在班上,有事要跟你谈。”

等了一整个早上,休息时间终于到了。班上的同学纷纷走出课室,最后只剩下我们两个。大奶彬走了过来,坐在我旁边。

“你…是不是生我的气?”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你…知道了?”

“我不知道我该知道什么!”

“那…你想知道什么?”

“天才庆说你有男朋友。”

“哈?他怎么知道?!”

“那你真的有男朋友?”

大奶彬睁大眼睛看着我,“原来我在你眼里是那么不讲义气的?如果我真的有了男朋友,这么大一件事我会不告诉你?”

“那…那最近你为什么那么神秘?上星期五你心情不好,也不告诉我为什么。后来又突然心情好了。”

“嗨。好吧。本来是答应不说的,不过看在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就告诉你吧。我妹妹偷偷领养了一只小狗。”

原来大奶彬的妹妹上星期三在家楼下找到一只被遗弃的小狗,可怜的狗狗当时奄奄一息,又冷又饿,妹妹不忍心见死不救,便把它带回家照顾。这件事妹妹只让大奶彬知道,还要大奶彬答应保守秘密。他们不敢告诉父母,因为父母一直反对在家里养宠物。

“上星期三到星期五,狗狗一直不吃也不喝,我们好担心。后来妹妹传简讯告诉我狗狗突然开始吃东西了,我终于放心了,心情当然也好起来了啊。”

听了大奶彬的解释,我觉得自己很可笑。胡思乱想,误会别人,还自己生闷气。

“那狗狗好多了吗?”

“嗯!狗狗越来越健康,也越来越可爱!你看,我们拍了好多照片。”

大奶彬拿出手机,让我看狗狗的可爱照片。我们就这样有说有笑地度过了愉快的半小时。

啊…好开心!一切终于雨过天晴,冷战终于结束了!

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2006年9月18日

对于上星期五发生的事,我还是有点不爽。

大奶彬无缘无故心情不好,又无缘无故心情变好,让我很纳闷。她平时都不是这样的。而且每当什么事发生在她身上时,我总是第一个知道的人。我一直以为我是她最要好的朋友,所以我非常信任她,也认为她应该完全信任我,不会故意向我隐瞒什么。可是,上星期五她竟然没告诉我她为何心情不好!我开始感觉我们疏远了。

今天在班上,我故意对她不理不睬。她好象也察觉到我的不爽,可是她并没有尝试问我为什么对她异常冷淡。这使我更生气。好!她要冷战是吗?我奉陪到底!

我和大奶彬认识1年多,我记得我们曾经吵过两次架,一次是因为她故意捉弄我。我们在快餐店温习功课,她趁我没注意,把我的手机藏起来,还骗我说没拿,害我找了老半天,真的很慌张了,她才笑嘻嘻地还给我。当时我真的很生气,觉得她很不道德,偷拿人家的东西还一点愧疚感也没有,只在一旁幸灾乐祸。我不是一个会发脾气破口大骂的人,所以只对她说了一句,“我不喜欢你拿我来开玩笑。”然后头也不回就丢下她一个人在快餐店。事后的好几天,我都不愿跟她说话,直到她正式向我道歉,我才原谅她。

另一次是我惹她生气。去年我忘了她的生日,没买礼物送给她。回家后,她发了一则简讯给我,说,“你是我最重视的朋友,却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你令我太失望了。” 看到她的简讯,我真的好内疚,立刻到家附近的文具店买了一份礼物,隔天一早捕送给她。

算一算,其实我们吵架的次数也不多,冷战还是第一次。虽然我真的很想知道她有什么秘密不告诉我,但我的自尊心命令我不能屈服,一定要她主动来向我开口。

好朋友冷战,还真难受。今天在学校发生了好几件趣事:包括天才庆第一次数学测验没拿满分,还有Cool gang 的其中一位成员听说追求隔壁班的女生被拒绝,还有中四班的一对情侣休息时间在学校一个比较偏僻的楼梯口亲热被我无意发现…平时我和大奶彬都会在下课后回家途中讨论这些事情,有说有笑的,但今天当我们步行到车站和在巴士上的时候,两人都是沉默的。好几次,我真的很想开口,但一想起我们的冷战,我又决定不说了。而她对于我的沉默也显得不很在乎,车程中她一直忙着用手机,应该是在跟别人SMS聊天。她的若无其事,让我更加不满。巴士到站,我连再见也没说,就下车了。

嗨。这场冷战会持续多久呢?希望不会太久…

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2006年9月15日

最喜欢星期五了.

因为星期五最早下课,有功课也不必马上做完,可以和大奶彬一起出去完.

今天下课后,我兴致勃勃地问大奶彬, “我们今天去哪里?”

还以为她会兴奋地回答我,没想到她却无精打采地回答, “我今天想回家.”

真奇怪.平时大奶彬总是笑嘻嘻的,今天怎么忽然变得忧郁起来了?

“喂,你没事吧?”我有点担心地问.

大奶彬一脸苦闷地望着我,预言又止.她叹了一口气,说, “没是啦.心情不好.”

既然决定回家,我们便一起往巴士站走去.平时滔滔不绝的大奶彬,今天异常安静.

走着走着,大奶彬的手机突然响了.

她的神情也从呆滞立刻转变为紧张,手忙脚乱打开书包,慌张地寻找她的手机.

“在哪里? 在哪里??” 她越找越急.

“会不会在你的口袋?” 看她那么慌,我也想帮忙.

“啊! 找到了!” 她似乎没听到我的话,从包包里拿出手机,迫不及待地想看刚收到的简讯.

我从来没看过大奶彬那么古怪.我也好想知道发送简讯的神秘人物到底是谁.

大奶彬两手紧握着手机,好想深怕手机会飞走似的.她全神贯注地细读简讯,脸上渐渐露出笑容.

我还真担心她疯了.

过了好几分钟,她终于把简讯看完了. “OK! 我们今天要去哪里?”

Huh? 不是说回家吗?

“我的心情突然又好了起来.肚子好饿哦,去吃点东西吧! 我想吃西餐!”

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2006年9月13日

今天发生了一件很奇特的事.

我发现, 我有特异功能.

我喜欢在巴士车站或地铁站观察别人的行为举止. 当然, 我观察的方式是很隐秘, 很有技巧的, 通常被观察的人都不知道我在观察他们. 不过, 今天是例外.

事情发生在下课后等巴士的时候. 因为今天是星期一, 大奶彬有钢琴课, 所以我一个人回家. 大奶彬住靠近我家, 平常时我们都一起搭车回家的. 有大奶彬在, 车似乎很快就会到站, 因为她总有新的故事告诉我. 但没有她相伴也不坏, 我也有一个人的精彩. 哎呀. 离题了! 言归正传.

我在等巴士时, 不喜欢坐着. 因为坐着看不到整个车站里的人. 我总会站在最靠进人行道, 离马路最远的角落, 这样就能一目了然. 今天巴士车站还不算很拥挤, 有一半是学生.

当我在寻找观察目标时, 我看见一位20来岁, 身材瘦削的男生, 坐在最靠近我的坐位. 他应该是住附近的人, 因为他的穿着很随便, 象是刚从家里出来, 准备到附近买点东西似的. 他一点都不帅, 也不是很有趣, 我并不打算观察他. 在我快要转移视线的那一刻, 我无意间看到他的左脚旁躺着一样东西. 黑色. 四方形. 厚厚的. 是…一个钱包!

我的第一反应, 是想上前通知他 “先生, 你掉了钱包.” 但, 我还来不及踏出第一步, 他已经从短裤的口袋里把他自己的钱包拿了出来, 握在手中. 哦. 原来地上的钱包不是他的. 那就是有人不见了钱包!

这时, 一辆巴士来了. 不是我的. 也显然不是他的. 等到人都上了车, 巴士离开后, 车站里只剩下我, 他, 和另外4个围在一起聊天的学生. 钱包不象是车站里任何一个人的. 那种黑色皮革的钱包, 应该是属于比较上了年纪的人吧. 我依然很专注地盯着他, 但因为他背对着我, 所以他没察觉我的眼光.

他有点不耐烦地四处张望, 不经意地移动了左脚…就这样, 轻轻地踢到了那肥肥的钱包. 他往地上一看, 然后弯下身把钱包拿起来, 小心翼翼地把它打开, 一定是想看里面有多少钱. 从他突然睁大眼睛的惊讶表情看来, 钱包里一定有不少钱. 从我的角度, 我还看得见里面夹着好几张卡, 应该是信用卡或重要文件.

车站后面就是邻里警察局, 我还以为男生一定会把钱包转交给警察. 可是他没有! 他看了看左边, 再看了看右边, 确定安全, 就把整个钱包塞进口袋, 对自己微微一笑, 然后站起来转身准备离开.

他一转过身, 就看见我严厉的目光, 笑容马上消失. 在我们眼神交汇的那一刹那, 我感觉自己把所有想责备他的话都通过目光直射过去. “你怎么可以这样? 如果不见钱包的是你, 你不会希望捡到钱包的人把它还给你吗? 里头的钱是人家辛苦赚来的血汗钱, 你就这样偷走, 你的良心在哪里?”

他开始有点不自在, 避开我的目光, 加快脚步从我身旁走过. 我也不知怎么搞的, 只感到非常愤怒, 我决定跟踪他, 直到他知错为止. 现在回想起来, 我的胆子还蛮大的, 不顾个人安危就这样跟踪一个男人. 如果他是变态, 我肯定完蛋.

我们走了大概有20分钟吧. 我一直走在他身后, 他也知道我在跟踪他, 不断往后看, 一看到我就马上回头, 加快脚步. 但我可是班上长跑名列前茅的健将, 他走多快我都跟得上! 后来, 我想他是累了. 突然, 放慢了脚步, 还走进一家便利店买了一瓶汽水. 真没用, 男人的体力都不如一个女学生!

从便利店出来后, 他似乎改变了主意, 往反方向走. 我继续跟踪, 很想知道他到底要去哪里. 又走了20分钟, 我们回到原点, 巴士车站. 奇怪, 难道他想搭巴士逃跑? 可是他没有. 他继续走向车站后面的商店, 终于走进了邻里警察局. 我站在外面, 看见他把钱包交给了警察叔叔. 嘿! 我的坚持奏效了! 他终于知错, 改过自新了! 嘻嘻.

我好开心! 因为我发现我有特异功能! 我的特异功能, 就是能用眼神帮他人找到良心. 厉害吧?

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2006年9月11日

我整个周末都没睡好.今天上课差点迟到.

*YAWN* 嗨! 睡眠不足的感觉真的好难受.

星期六早上,我还在甜蜜梦乡–我梦见自己和偶像Orlando Bloom在很浪漫的海边吃饭…正当他要送我一个我最爱的小叮当的绒毛玩具时…当!当!当!

我吓了一跳. 我看见Orlando Bloom的脸渐渐模糊.

当!当!当!当!

我想开口说 “NO!!”, 但嘴里塞满了白饭, 我说不出话.

当!当!当!当!

那超难听,完全没有音乐感的钢琴声很无礼地把我从美丽梦乡中猛推了出来.

我呆呆地望着天花板,非常生气.搞什么? 窗外还没天亮,是哪个没公德心的笨蛋在弹钢琴?!

当!当!当!当!

还是没完没了.

我翻来覆去,尝试用枕头,被,和双手捂住耳朵,但我还是听得见那很烦的琴声!

忍无可忍,我爬起床,看看墙上的时钟,6点45分.

6点45分弹钢琴?! 还弹得那么难听!! 不可思议!!

我决定开窗查看到底是哪个邻居那么讨厌.根据声音传来的方向推断,应该是住我家楼下的人.

当我还在想要怎样对付他时,我听见爸爸的房门打开,爸爸气呼呼地说, “怎么搞的?! 这个时候弹钢琴! 人家还要睡觉!” 我冲出房间,看见爸爸连衣服都不换,穿着睡衣到楼下去理论.我也跟着去.

爸爸按了门铃,等了好一会儿,终于有人来开门.是一个女佣.她看起来很不好意思.从她身后还不断穿出 “当!当!当!当!”的琴声.

爸爸用英语责问, “Do you know what time is it?! Where is your sir? I want to talk to him!”

女佣回答, “Sorry, sir and mum is in other country. Sorry! I will ask boy stop. Sorry!”

爸爸看见女佣可怜的样子,似乎有点心软,语气温和了一点, “Ok. Tell your boy to stop playing. There are many people who still need to sleep now.”

过了大概5分钟,一切恢复安宁.

我回到床上,却无法入眠.原来弹钢琴的是楼下那个小男孩.我见过他好几次, 每次都是女佣陪着, 从来没看过他的父母. 住在这儿5, 6年, 却没有一次碰到小男孩的父母, 还真奇怪呢. 难道小男孩是孤儿? 应该不是啦. 女佣都说sir and mum出国了,sir and mum就是小男孩的父母lor. 但,父母经常不在家,其实,他也像是半个孤儿.也许就因为如此,得不到父母的关心,他才会想方设法做一些引起他人注意的事情.我突然觉得自己比较幸运,爸爸妈妈虽然大半天不在家,对于我的生活也完全不了解,我们也很少聊天,但,至少,他们还在我身边,而不是在遥远的另一个国家.如果有一天,我发生什么事,至少他们开车就能赶到医院,不用搭飞机回来.

星期天早上6点45分,我又被钢琴声吵醒.

但这次,小男孩只弹了一会儿,就被女佣阻止了.我听见楼下传来一阵哭生,男孩大声喊叫, “I want daddy and mummy!” 他哭了几分钟,声音渐渐变小,然后我就听不见了.

我希望,小男孩能化悲愤为力量,努力把钢琴练好,然后成为一位世界闻名的钢琴家.到了那时,他的父母应该会以他为荣吧?


上星期,我听见电台新闻报告,说Steve Irwin在海底拍摄时被stingray刺伤,伤重去世.我很伤心.

我很喜欢他主持的节目.每次看到他那么靠近鳄鱼,还可以那么轻松自在,甚至搞笑搞怪,让我好佩服.从他的节目我也得到了很多知识,虽然他不认识我,但我把他当作老师看待.我想,不只是我,全世界还有很多很多人也很喜欢他吧.

听说stingray很少会刺死人,这次Steve Irwin的意外真的很不幸.为了记念这位伟大的鳄鱼专家,我把他的照片打印出来,粘在记事簿里,还在照片下写了 “Crocs Rule!”

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2006年9月8日

我真是个糊涂虫. 今天一早去到学校,就听见班上的同学在滔滔不绝地谈论昨天老师给的数学习题有多难. 数学习题? 我怎么没听说过? 糟了! 一定是又忘了做功课! 我马上问坐在身边的天才庆, “喂,能不能借我你的数学习题答案?” 我其实蛮幸运的. 天才庆是我们班上的天才学生, 每年考第一, 也是答案供应商, 班上有同学忘了做功课, 一定会找他帮忙. 更夸张的是, 还有别班的同学大老远走到我们的课室来向天才庆请教答案. 由此可见, 天才庆在我们中二年级学生的眼中, 是非常受欢迎, 也非常受到尊敬的. 而我刚好就坐在他旁边.

今天的数学课就在休息时间之后,为了把功课赶完,我便牺牲了休息时间,留在班上抄功课. 除了我之外, 还有一群男生留在课室, 有五个吧, 他们自称是 “the cool gang”, 常常混在一起, 还会取笑其他没那么 cool 的同学. 我不喜欢他们. 他们当中的老大, 是班上最富有的Benny. 我最讨厌的就是Benny了. 又胖又丑, 还整天吃个不停, 还有脸叫自己 “the coolest of the cool”?! 如果不是因为他有钱, cool gang 才不理他呢.

他们在班上最靠近门口的角落, 鬼鬼祟祟地, 有时轻声细语, 有时会忍不住大笑, 然后又 “shh…”, 围在一起, 不知道在看什么. 我听见其中一个人说, “如果被老师发现, 那就完了.” 另一个又说, “拿过来一点, 这么小, 我看不到!” Benny 还说了几次, “不要弄坏! 这可是最新的handphone! 很贵的!”

我还以为他们在欣赏 Benny 的新手机, 觉得他们真的很无聊, 手机而已, 很好看meh? 还要围在一起看这么久?

正当我决定继续专心抄功课时, 他们突然静了下来, 专注地看着Benny手里的那台手机. 沉默了大概一分钟, 才听见有人说, “哇…精彩leh! 他们是怎么拍的?” Benny 还沾沾自喜地回答,“厉害吧? 你想拍啊, 找一个愿意跟你拍的女生, 用我的手机拍啦!” 大家听了, 全都笑翻.

我很好奇,他们到底在看什么? 等到下课后, 和大奶彬一同步行到巴士车站时, 我把整件事情告诉她. 大奶彬听了, 马上停下脚步, 睁大眼睛抓住我的手, 然后很严肃地说, “你千万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 我问她为什么, 她犹豫了一下, 看看四周, 然后贴近我的耳朵说, “他们在看手机下载的色情录影!”

我终于明白了. “但, 这种事情, 不是应该让老师知道吗?” 我开始问. 大奶彬语气坚定地劝阻我, “如果你不想惹麻烦, 就别多管闲事.”

我觉得, 不跟老师说, 好象是在违背自己的良心. 但, 我又怕说了, cool gang 一定知道是我告密, 他们一定会报复的. 万一查出他们并不是在看色情录影, 那我就是个大笨蛋. 所以, 我决定, 还是不说比较好.

我百思不解, cool gang 为何认为那种色情录影很好看. 不会很恶心吗? 大奶彬说她在哥哥的电脑找到一个, 是学生自拍的, 她偷看过一点. 我问她好看吗, 她说看的时候感觉很奇怪, 越看越觉得恶心, 所以看一下就不看了.
我希望永远都不要收到或看到这些色情的录影. 至少在我年轻的时候, 我希望自己的心是单纯的, 不受污染的. 成熟的东西, 就等到长大了, 有了多一点智慧, 才去接触吧.

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2006年9月6日

今天真是糗死了.

大奶彬逼我陪她去买内在美.她说,她的好象越来越紧,是时候up罩杯了.说真的,我有点妒嫉.

到了乌节路一家百货公司的内衣部门,大奶彬开始寻找适合她的罩杯.我看见一位洋人挑了好几套设计火辣的内在美走向试衣间,内衣部门的负责人对她亮出了灿烂的笑容,彬彬有礼地帮她把内衣一件一件从衣架取下,再陪她走到试衣间,还替她拉好帘子.

可是当那位和我妈年纪相差不远的auntie负责人看见我们时,立刻变了脸色,走过来严厉地问: “你们要找什么?” 我们又没乱翻她的东西,干吗那么凶…大奶彬还是很有礼貌地对她微笑, 态度温和地说: “我在找75C.” Auntie 瞥了大奶彬一眼, 很怀疑的大声问: “75C? 有那么大吗?”

当时我们周围有好几位女士正在挑内衣,听见那个auntie对我们大呼小叫,都转过头来看.在那一刻, 我真的很想掉头就跑.大奶彬被auntie惹火了,很不客气地吐了一句, “是啊,AUNTIE,我的身材就是那么好.你jealous啊?” 说完,就拉着我的手离开. 真佩服大奶彬的机智和勇气.我只会做缩头乌龟.临走时,我还听见Auntie气呼呼地在背后念: “现在的年轻人,一点礼貌都没有!”

嗨.要我们晚辈有礼貌,那为何身为长辈的她不能做个好榜样,友善一点呢? 我们又没得罪她.不久前不是有一个叫做GEMS的提高服务素质行动吗? 难道学生就不应该得到好的服务吗?

如果我是有钱人的女儿,为了报复,我会叫招集一群有钱朋友,穿名牌衣带名牌包包回去那里假装买内衣,把Auntie的部门翻到乱七八糟.如果Auntie敢骂我们,我就大声宣布: “你知道我是谁吗?! 我就是亿万富翁XXX的女儿! 我回家就叫我老爸买下这家百货公司,然后炒你鱿鱼!”

哇.很像偶像剧里的刁蛮千金.但是我没那么有钱.也没那么狠毒.



我很爱吃巧克力,几乎每天都会吃一点.如果妈妈知道,她一定会骂我.但她很少在家,不知道我把巧克力藏在冰箱里一个很不显眼的角落,所以到目前为止,我还没被逮到.

前两天收到大奶彬email给我的新闻报道,让我有点担心.在荷兰, 一个流浪汉吃了一些被遗弃的巧克力之后, 开始产生幻觉, 警方找到他时, 他还把警方制服误认为新娘礼服. 经过化验, 警方发现巧克力含有一种影响人类脑部的禁药,吃了会使人产生幻觉.
我觉得,这个故事是在教导我们培养路不拾遗的良好习惯.

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2006年9月4日

今天是我14岁生日.

我决定在这特别的一天做一件难忘的事:写第一篇日记.

自从被老师逼,读了一本叫做 Diary of Anne frank 的书之后,我就很想把每天的经历记录下来.100年后,要是我无法变成人瑞,我的故事就可以通过日记和那时侯的人分享.到了那个时候,我的日记也将会是价值连城的历史文物,如果我的子孙对我好,我就会把日记当传家之宝交给他们,让他们可以卖给出版商赚一笔.不过,如果他们对我不好,我就会把日记锁在宝箱里面,扔进大海,看谁有缘找到它,谁就发.

我的好朋友,大奶彬,今天一走进课室就很兴奋的把我的生日礼物递到我面前,说, “快打开!快打开!” 我小心翼翼地把礼物拆开,是一件白色T-shirt,很迷你,也很透明,领口底下有三个字, “I’m too sexy”. 天啊,这么性感的衣服, 这么不要脸的字,只有大奶彬才会穿…我怎么穿得下?! 我尽所有力量不显露难堪的表情,给了她一个僵硬的微笑,跟她说了一声谢谢.她丝毫没察觉到我不喜欢这份礼物,继续兴高采烈地说, “很酷hor! 我找了很久leh. then hor, 你穿上去那行字刚刚好在“那”边…!哈哈!”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大奶彬送的礼物,但她的心意已经让我很感动了.

除了大奶彬,还有两位朋友记得我的生日.他们是我的小学同学王小玲,还有隔壁班一个怪怪的男生,我叫他Ah Toot. 小玲送了一张卡片,里面写了好多行密密麻麻的字. Ah Toot送了一盒好好吃的巧克力…虽然他真的很奇怪,我跟他也不熟,但他送的礼物,却是我最喜欢的.

今天还算蛮开心的. 唯一让我不开心的, 是爸爸妈妈今年又忘了我的生日.



为了让我的日记更有价值,我决定除了记录个人经历,也把周遭大事记录在这里.

最近看新闻,知道有人残杀可爱的猫眯,让我十分震惊.大奶彬还把在网上找到的照片email给我,超恶心! 我觉得像这样的人,应该把他关在一个四面墙都是电视的房间里,然后每天24小时逼他看跟猫有关的电影或纪录片,直到他明白猫是很可爱的为止.我还可以义务当他的辅导员,每天带一只小猫去陪他聊天,让他认识小猫可爱的一面.如果他还是不悔改…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希望这世界不会有更多这样可怕的人…